【同上,我之前还不懂事地冲了官博,质问他们是不是疯了,好不容易上个大舞台,为什么不安排唱第一主打?是怕它给你们吸引太多女友粉吗?结果今天一听《风筝》,我自觉地直接滑跪道歉好吧,它才是吸引梦女的利器!!尤其是在前两组撞型了的选曲对比下简直封神!!】

    以及,“咱就是说,这个票价真的值了,不枉我决心省吃俭用地立马蹲点抢票了!”

    没到现场的则在懊悔,“我的锅,没有给我的宝子们去撑场子,也直接错过了《风筝》的第一次现场qaq 只能说下次真的一定。”

    以及,【如果我真的有错,可以让法律来惩罚我,但是为什么要让我提前半个月在超话里刷到按秒计量的现场视频……就问我这半个月该怎么度过啊可恶orz】

    这些粉丝们不知道的是,这只是一个开始。真正值得尖叫、激动的内容都还在后边儿。

    于越的戏腔展示和转音k,洛闻在流行之外的,极具反差的og和现代舞,以及盛琰仿佛吃饭喝水一般信手拈来的freestyle,全都是搅乱现场粉丝心底的一池春水的利器。

    至于盛琰他们「扳直了腰板」玩的真默契大考验版你比划我猜,则成了当天下午最具有综艺效果的一个art,让现场的观众们都笑痛了肚子。

    不少其他家的粉丝直接倒戈了地发帖,发言道:“我是隔壁来串门的。不懂就问,你们家idol这么有意思的吗?全程娱乐效果拉满。尤其是盛琰表演的那个追尾,真的给我笑吐了。”

    【路转粉了,有没有姐妹能给我科普一下这三人组。】

    还有主动拉踩了自己的前爱豆的。

    【我在之前其实一直在想,唱歌、跳舞和ra这三样东西是真的不能兼顾的吗?我觉得应该不是的,但是又在年轻idol里找不到这样的。

    所以就在矮子里面拔高个儿地挑了几个帅的ick。直到今天看到了更帅的琰闻琰二人组……我直说了,我变心了,我想听这俩一起对唱情歌!】

    作者有话说:

    ooc小剧场:

    盛琰(自信戴墨镜):没办法,哥几个颜值和实力具备,想不吸粉都难。

    洛闻(委屈地瘪嘴):为什么许哥不问我愿不愿意跟盛琰炒c?是我们没有c感吗?为什么不能给我一个光明正大贴贴的理由。

    第14章

    表演

    意思是只有于越是可怜巴巴的「局外人」。

    盛琰和洛闻情歌对唱的环节当然是没有的,毕竟节目组真心想要的话题是关于盛琰和于越的,不强凑这俩都算是他们有良心了。

    但盛琰个人被主持人cue到清唱几句的情况倒是有的——在于越参与「谁是最佳歌担」的环节迷迷瞪瞪地忘词了的时候。

    是时的盛琰看着其他队伍的两位歌担都眼巴巴地在求助各自队友的画面,没太反应过来是什么情况,只知道他确实会唱那首歌,以及于越确实含含糊糊地唱不出完整的歌词来。

    于是他再自然不过地接过了主持人递过来的话筒,等到唱完了之后才意识到那几句歌词搭配着眼下这个场面着实是有点儿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感。

    于是盛琰坐回到洛闻身边的时候不轻不重地「啧」了一声,像是在语塞又像是在解释地开口:“我这是被主持人摆了一道啊。”

    回应他的却是洛闻小脸通红的一句「很好听」。

    奈何洛闻说这话时候的声音太小了,甚至没有他们那个旧练习室里总是吱呀吵嚷着的旧风扇的旋转声响,所以盛琰没听清楚地又问了一句:“什么?”

    洛闻闻言,手头动作一顿侧目瞥了一眼盛琰,在确定了眼前人不是在故意逗他而是真没听清之后微微地抿了一下嘴唇,稍微扩大了点儿音量地重复道:“我说,很好听。”

    与之相伴随的,则是洛闻又红上了几分的脸颊。

    盛琰看着,一扫心里的那点阴霾地轻笑了两声,有意逗小朋友地调侃,“你听我唱歌听得还少吗?怎么弄得跟第一次听似的?”

    温热的指尖则照旧从心地贴上了洛闻的脸颊去试探对方的温度。

    于是洛闻脖颈处的红晕无限蔓延开来地占领了他的耳朵尖。

    就在盛琰以为得不到某个害羞小朋友的回应了,已然准备把手收回来的时候,他又听见了洛闻细弱蚊蚋的回答。

    “因为你唱歌真的好听啊。和其他人不一样的好听,无论听多少次都觉得走心和吸引人的好听。”

    “而且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我听得多,”洛闻说,话里带着点儿显而易见的委屈与失落,“在你被固定成ra担之后,在我离开星辰娱乐之后,我就很少再听你唱歌了。”

    盛琰听出来了对方字句里夹杂着的情绪,于是原本已经预备收回了的手往上上移了点儿地揉了两下洛闻的头发,带着点儿私心地认真安慰道:“那下次我每多学一首歌,都唱给你听听呗。”

    “你和我一起在公司训练的话,我就在公司里唱给你听;如果你出去赶通告了,我就在语音电话里唱给你听。”盛琰用近乎于承诺的口吻说,听得洛闻差点眼眶一热。

    自觉面上有些挂不住地洛闻因此佯装生气地用捏紧了的拳头轻锤了盛琰一下,说的是:“为什么你总能说出这么多让我想哭的话啊。”

    以及自以为凶巴巴,其实更像是别扭的小狐狸在装炸毛的一句:“你也别摸我头发了……把发型揉坏了的话又要被截到论坛里去骂难看了。”

    盛琰听着,乖乖把手收回来的同时没忘了「啧」声骂两句那些吃饱了撑的黑粉。

    ——两个人都同步地没意识到,他们所在的这个角落至多只是不会被节目组的摄像头随时随地地拍着而已,并不意味着不会有粉丝举着录像机地一直对着他们拍。

    四舍五入就是两位正主下场带了一拨“邪教”c的节奏。

    而注意到了盛琰和洛闻之间的这些互动的路人粉们自然磕生磕死在心里无声尖叫着。

    没注意到的「瑕不琰于」c粉们,则还沉浸在盛琰刚才的那几句歌词里,正低头吧嗒吧嗒地打着字,即在c超话里「啊啊啊」地drea着官方能有眼力见地在事后补录一个盛琰和于越双人对唱的版本。

    实在不行,就录个盛琰独唱的完整版,美其名曰「恩爱不能秀得太过分」。

    只有粉了盛琰很久的长情唯粉在盛琰的个人超话里感春伤秋地怀念:曾几何时,他们家的小朋友也是队伍里的歌担预选人,只是因为长得太拽,低音太绝,莫名地给了管理层一种这人不唱ra都是浪费了的感受,才被固定在了ra担的位置上。

    ——虽然每每气场全开地唱ra的盛琰确实很杀她们。

    有人因此开麦道:【就是说,谁懂,我是真的想再见到咱家小孩儿安安静静地坐着台上唱歌的画面。(流泪猫猫头jg)】

    但由于不是每个盛琰的唯粉都到现场了,以及最近才涌进超话里的新粉丝太多了的缘故,很多人都只是不明所以地在原博底下问:“怎么了怎么了?琰总在节目上唱歌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