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见我这样,叹了口气,“她没有什么好朋友,你是她为数不多的一个,所以她才来找你玩。”

    “哦……”

    这关我什么事。

    ……

    等到再见她时,已经是初中。

    我那时候初二,在我们学校颇有盛名,是我们南阳二中的扛把子。

    那时候在操场上,偶然看见她,我心道一声糟糕,还没来得及躲,她直接避开我走了。

    我心里惊奇,这小家伙难不成不认识我了?

    我不由多看了她几眼,余光看见她眼角青了一块。

    莫不是被人揍了?

    我也没管那么多,继续和呆熊勾肩搭背,反正不关我的事。

    ……

    我们也曾经在一起过一段时间。

    读高中时,我们是同桌。

    我们之前的关系也一点点好了起来,我老爱逗她玩,看她气的炸毛的样子,像只猫一样。

    然后再软下语气给她顺顺毛。

    我在她身边没有人再敢欺负她。

    我们算是陪伴着走过人生中最艰难的日子,那时我和她刚好都没了母亲。

    她开始学会喝酒,我总是在她酒醉后替她擦干泪,喝醉的她显得格外脆弱,看的我心一阵发软。

    ……

    我们确定关系是在一个盛夏的午后。

    她和一个男生在走廊上,那个男生红着脸跟她告白。

    我那时候心里只有一个想法,这是我的人,我不允许别人靠近。

    我将她拉进我的怀里,亲昵的贴着她的脸,“小家伙,找你半天了,原来在这呢……”

    我不怀好意的盯着眼前的男生,“霜霜,这位是谁啊?”

    她无措的红着脸解释,甚至都忘记推开我。

    那个男生有些尴尬,看着我环在她腰上的手,忍不住道:“你又是谁?”

    “我啊……”我捏了捏小家伙粉红得跟个蜜桃般的脸,“当然是她的男朋友。”

    她身子一僵,抬头懵懵的望着我。

    等人气急败坏的走了。

    她睁着双扑闪扑闪的大眼睛,“你刚刚说的是真的吗?”

    我咳了一声,强装镇定,“当然,怎么?你不愿意吗?”

    她急得连忙摆手,“没有没有。”

    我别有深意的笑,“那看来你是早就喜欢上我了?”

    我贴上她的耳朵,呼吸暧昧的喷在她耳垂,“喜欢我却不说,嗯?”

    她那时候乖巧的很,羞着脸就要往我怀里躲,像只猫儿似的。

    ……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转眼我们就上大学了。

    我们是异地恋。

    后面也渐渐少了联系。

    刚开始时,我坐几个小时地铁只为了赶到她的城市,看她一眼。

    她很喜欢花。

    我每次去都送她一束。

    ……

    后来我开始找借口搪塞,不愿意再跑这么远去找人,当初的激情退散过后只有疲倦。

    我那时候,就觉得挺没意思的吧。

    后来,终于等来了她平静的说,“我们分手吧。”

    我说,“好啊……”

    其实我知道她不舍,我看到她用小号在博客里发了张图片。

    我一眼就认出图片里的那个影子是我。

    但是我没挽留。

    毕竟谁离开谁,活不了呢。

    人生无不散的宴席,也不用去强求。

    那时候的我是这样想的。

    现在想来有多愚蠢。

    ……

    我好像是活得很快乐,每天沾花惹草的,处处留情。

    可是我很好像也并不快乐。

    那些埋藏在心底的情愫就像扎在心上的一根小刺。

    随着岁月的流逝,那份痛更加真切。

    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们已经好几年不见。

    我连夜回了a市。

    可是,没有谁会一直留在原地等你。

    她早已经不是那个爱哭的小姑娘了,是娱乐圈的顶流,新晋影后。

    不会再偷偷的抹眼泪。

    ……

    听说她谈恋爱了,是个公司的总裁。

    这个人我听说过,人的确很不错。

    但我觉得,和她不般配。

    因为她这样好的人,除了我应该是没有人配得上的。

    可是我们最后还是走散了。

    ……

    她揽着她男朋友的手,遥遥的给我敬酒,隔着人群。

    我笑了笑,也举起酒杯回敬。

    男人也注意到了我,对我微微一笑。

    又凑在她耳边说了几句什么。

    好似有些吃醋的样子。

    她笑着哄了他两句。

    男人不禁勾起唇角,看向我的时候目光带着一丝探寻。

    我知道他在看我,他无声的朝我说了些什么。

    我没看清楚,因为我目光从始至终都落在她身上。

    她只是淡淡的看了我一眼,微微一笑,拉着人走了。

    我摸到脸上凉凉的,我怔怔的看着手上的泪珠。

    我居然没出息的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