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我后悔了,忘记唐风行这较真劲头,我揉他冰冷的耳朵:“诶哟,我为了让你停下来,你这跑,跑得不冷吗?我说混账话了,下次不说了,别哭了。”

    我模仿他哭,夸张扭曲假哭,他拍了拍我的头,假装打我的脸:“你又只会嘲笑我。”

    “不是,我是心疼,是我没给你安全感。”

    我摸了摸他的脸,靠近,吻掉他眼角又掉下来的眼泪,胸腔里藏着千千万万只蝴蝶在振动双翅,要飞出我的喉咙。

    他的眼睛在路灯下依旧耀眼,我们在路灯的注视下安静的接了很长很长的吻,腿都麻了,双双抱在一起跌落进脏脏的雪块里,一起又笑起来。

    “回家做饭吧!”

    “谁做饭?”

    “我不会做咖喱饭。”

    “这么简单,不会做咖喱饭的是傻逼。”

    “哈!你骂我。”

    “请勿对号入座。”

    “咖喱饭!我打下手。”

    “成。”

    --------------------

    陈舒宁视角

    第50章 50

    ===================

    唐风行尝了一口鸡胸肉,叉着腰自觉煮的不错,可爱地点了点头,觉得熟了之后,关火。我从门缝偷偷看着,嘴角也不自觉高兴地上扬。我看他走向卧室的门,我就立马到在两人宽的床上装睡。

    他的膝盖压到床上,我的身体和床垫微微下陷。我的脸埋在白色棉被里,我看不见他的表情,他也看不见我的表情。

    “陈舒宁?”

    “睡着了吗?”

    我保持高水平的演技装睡,竟然真的有些困。他拍了拍我的肩膀:“陈舒宁,别装睡啊。”

    第二次我还是没有回复他,只要过了第三次,唐风行就会相信我睡着了,凡是事不过三嘛。他手指划轻轻地划过我的脸:“阿宁,起来,吃饭再睡。”

    我假装脸痒,用手指抓了一下,翻身假装继续睡。我身上还穿着那件大衣没脱,我听见他无奈地笑了一下:“又在晚饭前睡着,晚上又要闹着我不睡觉。”

    床榻回到原来的位置,我听见门锁被拉拉开,关上的声音,我就立马睁眼,转过来,结果被唐风行站在面前抓个正着,一把上床,在我脖子间蹭了蹭,我被蹭痒 ,一直笑。他搂住我的腰,使了点力气,把我转了一圈,有点儿像逗婴儿那种,看起来有点儿傻瓜。但我们两个有点乐此不疲这种,我喜欢这种类似于离心运动,被甩起来的失重感,但永远不会离心,因为唐风行永远不会松开我。他把我带下床,让我下地:“装睡?还不想吃饭?”

    到了冬天我的胃口特别不好,一天不吃东西都没问题,喝几口水我都觉得有饱腹感。很多时候都是唐风行强制要求我进食,后面终于开始主动进食,要求他给我做点吃的。

    “别这么严肃嘛,开个玩笑。”我掐了一把他的腰,亲了一口他的嘴唇,逃跑到厨房去厨房了。按唐风行跟我说过,我有个习惯,亲完人总是假装逃跑。我想他完全窥探清楚我的心,我的逃跑是详装,我只是试探他会不会等我回来,或者会不会跟上我,来展现他对我的爱值是多少。

    咖喱饭上桌,我连忙先给唐风行倒上可乐:“先给今天的主厨来一杯,辛苦了。”

    “说好给我打下手呢?”

    “我不是好好地把鸡胸肉放到砧板上了吗?”

    “这叫打下手吗?”唐风行笑着吃了一口咖喱饭,有些口吃不清。

    “但是冬天碰水手会很疼。”

    “涂了药手也会疼吗?手我看看。”

    他看了看我的手,冬天过于冷,我的手太薄,容易干燥。稍微高频率碰水就会在手皲裂开,不断地涂护手霜,还是会在涂护手霜瞬间刺疼的厉害。以前有这毛病,不明显,现在在花店工作就不一样,经常碰水,我又不敢随意辞职,想着存够目标金额再说。

    “我没有不想帮你打下手”说着就开始不自觉地委屈,怎么说得我好像什么没有用的人。

    “阿宁我不是指责你,体会一下我这句话的感情。”他摸了摸有伤口的地方“你可以坐在沙发上或者饭桌上等着我做完,因为我跟你在同一个空间里待着,你能体会到这种感情吗?”

    我吃了一口咖喱,辣味蔓延口腔,我立马喝了一口冰可乐,一激灵,舔了舔嘴唇:“理解了,你没有在责骂我的意思,你是因为爱我,所以更想跟我多待一会,想多说点话。”

    他给我擦掉流下下巴的可乐,笑着说:“对。”

    比起面积较大的客厅,我更喜欢面积狭窄的卧室,偶尔会进到衣柜里,在里面睡着,下班唐风行把我抱出来,叫醒我。

    我有些得意,明白他的意思后,奖励自己再喝一杯可乐。三级咖喱还是很辣,我的舌苔发疼,嘴唇有些红肿,眼泪在眼眶转了一下,吃了一半吃不下,唐风行摇头,继续做我的垃圾桶,把我剩下的饭吃完。不知道是不是吃完辣椒和喝完可乐的原因,浑身暖和起来,神经也跟着兴奋起来,开始不断思维跳跃。跟唐风行聊他的工作,突然跳到今天出去玩的地方,再跳到李景源他们在做什么,我什么时候回去上学,跳到在花店工作时候听见街口的八卦等等。

    唐风行跟着我的思维,没有一次打断我。他问我:“要不要你辞掉花店工作,在家休息?”

    “不要!”我喝掉一大杯可乐,大力地砸杯子。

    “你是觉得我连花店这种工作也做的不好吗?”

    “不是,绝对不是,你做的很出色,但我觉得,你现在手疼的话,可以换一个。我只是询问你的意见,提出一点建议,接不接受由你决定。”

    我从发怒的状态立马软下来,继续喝可乐:“不辞职。那里很热闹,我现在觉得自己可以融入,一个人在家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