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

    黎芽心中很是忐忑的坐下了。

    没过多久便走进了一个中年男人,看上去很是儒雅的样子,说起话来也是轻声细语的,那个人是他们的班主任,叫做王旭。

    黎芽对这个班主任映像很不错,觉得他应该是一个很好的人,她初中时的班主任就太凶了些。

    王旭说了些学校交代的事后就让大家一一做一个自我介绍,然后选出班委。

    黎芽坐在最左手边的最后面,偏偏王旭就是让从左手边开始自我介绍。

    人一个一个的上去又回到座位,转瞬间也就到了她那里。

    在众人的注视下她快步走上了讲台。

    “大家好,我叫黎芽,黎明的黎,发芽的芽。”黎芽说完就匆匆走下了讲台。

    其他人的自我介绍比起黎芽精彩多了,有他们家在哪里,有他们喜欢做的事,黎芽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名字。

    黎芽从过道走到自己座位旁边,他们两个的座位是挨着墙边的,所以她在等着狐狸去自我介绍。

    他个子高,大概有一米八,走起路了也是像带着风一般,很快就走到了讲台上。

    他没有说话,只是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两个很好看的大字,池冬,是瘦金体。

    黎芽也曾练过,只是始终练不太好她就换了个字体练,可眼前那人却写得一手好看的瘦金体。

    “大家好,我叫池冬。”

    他淡然说完又如风般走了下去,黎芽还站在一旁等着他回去。

    后面的人她都不太怎么注意了,只是双手托腮看着黑板上那两个字发着呆。

    “好了,就到这儿吧,位置在第一次月考前就这样坐不要再改了,陈微你统计衣服尺码带着人去拿衣服。”王旭说完话就离开了。

    倒是留下黎芽愣了眼,不换位置的话不就代表她要坐在后面,而且还要和池冬一起坐。

    她轻微近视,本想着去配眼镜的,可她的妈妈赵丽却把她骂了一顿,说她就是矫情,没了眼镜也死不了。

    那个时候黎芽也就断了配眼镜的念想。

    那个暑假时她已经不再为了她心中所谓的自由去反抗父母了。

    如果有老师写的字小了些她可能就看不清了,可也懒得去和班主任说,就也只有走一步算一步。

    黄娇娇拉着她先去吃了下午饭了回的寝室收拾东西。

    两人住在了一间寝室,抢到了靠在一起的两张床。

    一间寝室住了六个人,几个姑娘都是很爱说话的,收拾东西时也就熟悉了名字。

    有一个长得有些黑黑的姑娘,说话也很大声,她叫陈阳阳,还有一个带着一副黑框眼镜的叫周韵,有一个胖胖的姑娘叫苏琳,还有一个就是班长陈微。

    大家都是很好说话也很好相处的性格,没一会儿大家也就打成一片。

    离上晚自习还有些时间,几个姑娘收拾累了就倒在了床上休息闲聊。

    “你们知道吗,我们班那个池冬可受欢迎了,才开学第一天就收到了许多小姑娘的表白。”陈阳阳拿着手机给她们几个看。

    那是一个□□号,叫做阳城中学万能墙,从第一条往下滑十多条都是有关于池冬的。

    黎芽看得眼睛都疼,心里想果然是狐狸,只是觉得有些不好受。

    “哎呀,他长得又高又帅,谁会不喜欢呀,换做是谁都会多看两眼,但谁能够入得了他的眼呢。”周韵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道,再配上她那副黑框眼镜显得跟个老夫子在劝她们这帮少女不要为了因为一个男人迷了心窍。

    一旁的黎芽紧紧握着拳,指甲都快生生嵌入肉里了也不觉疼痛。

    谁又能入得了他的眼呢,这句话就像是一枚炸弹,黎芽心中寸草不生。

    “也是,和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不过想起来是我们班的还有种与有荣焉的感觉。”陈阳阳有些骄傲的点点头。

    “得了吧,跟人家是你孩子似的。”黄娇娇推了一下她让她别做出那副模样。

    “不,他是我们七班的孩子。”苏琳笑吟吟的说道,她这个人还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几个人又笑成了一团。

    阳城中学的晚自习是从七点开始的,但是陈微说让大家六点四十到教室领衣服,几个人也就约着提前去了教室。

    夏天黑得晚,她们到教室是还落着夕阳的余晖,她和池冬的位置靠窗边,夕阳落在他的侧脸镀上了金边。

    黎芽觉着这世界怎么那样不公平,连光都要更偏爱他一些。

    “黎芽,你有笔吗?可以借我一支,我忘带了。”黎芽才一坐下池冬就懒懒的说道。

    “奥,有。”黎芽急忙忙从课桌里摸出一支印着桃子的笔递给他。

    “你们女孩子的笔都是这样可爱的吗?”池冬抿嘴轻轻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