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章 高中

    那个星期五的晚上黎芽吃了很多的药还是没有睡着,只是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

    睡不着哪里会是什么病呢,如果赵丽知道了肯定会这样说的。

    她在床上翻来覆去,身上明明不痛了,明明一点伤都没有了,可一闭上眼睛她还是很疼。

    也就只有在晚上的时候黎芽会想,她的爸妈白天会偶尔想起她吗?

    问了一千遍也只有一个答案,不会。

    黎芽摸黑把手机打开,刺眼的光让她不得不眯上眼睛。

    她看了一眼时间,那个时候已经凌晨三点了,黄娇娇最后一次发消息给她就是十二点时她说要睡觉了。

    让黎芽也赶紧睡觉,她应了黄娇娇之后就放下了手机,可是一直到现在也没有睡着。

    如果不是有那么多人在意她,黎芽或许也不会觉得睡不着这样的煎熬。

    第二天十点过时黎芽被黄娇娇的夺命连环电话叫醒了,她一连打了好几个电话硬生生的把黎芽叫醒。

    “喂。”接电话时黎芽的声音还有些哑,头也是疼得要命。

    整个人的声音听上去都是轻飘飘的没什么力气。

    “起床,去医院。”黄娇娇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气恼还夹着些强硬。

    “啊?”黎芽还没有反应过来,人都是懵的,她记得没有把睡不着的事情告诉黄娇娇。

    “去医院,看医生,我问老王了,我磨了他好久才肯告诉我。”电话那头的黄娇娇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大声。

    “我……应该不用去的,会好的。”黎芽坐在床上拍了拍自己的头好让她清醒一些。

    “不行,我陪你去,看一下又不会怎么样,总要睡着的,难怪我就说你怎么那么瘦,身体不好就什么都没了。”黄娇娇依旧是语重心长的说着话。

    黎芽沉默了好一会儿都没有什么话可以说,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是有些抗拒去医院的。

    不知道是小时候常常自己去那里买药还是什么,她一踏进医院就还是有些害怕。

    特别是像这样面对未知的病,比起平常的感冒发烧只会更让她觉得害怕。

    “小黎儿,我们一起去吧,不管发生什么都有我在。”黄娇娇突然换了一种语气,很是耐心的劝着黎芽。

    就像小的时候她感冒咳嗽也总是不爱吃药不喜欢去医院,她想黎芽也是一样的,可黄娇娇只是不想让黎芽那么累。

    “娇娇,我……”黎芽停下了好一会儿,这会儿她已经清醒了许多,她咬咬牙继续说:“我们去吧,可能有你在会好一些。”

    上了高中之后黎芽一直都知道黄娇娇对她很好,初中时她不肯去相信,也不想招惹别人。

    因为她害怕赵丽又会和以前一样到学校去骂她的朋友。

    所以很多时候尽管黄娇娇总是找她说话,她都只是随便应几声,不至于太冷淡。

    可是现在她发现好像她离不开这个叽叽喳喳的黄鹂鸟,赵丽他们已经彻底不管黎芽,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赵丽骂了黄娇娇。

    她想她应该有勇气去和她斗争到底。

    她是一个胆小的人,可这世上也总要有些事有些人让她勇敢一次。

    黄娇娇提前出了门,说是在黎芽家附近的公交站等着她,黎芽随便洗了一把脸把头发扎起来就出了门。

    现在的天气还很热,走在街上没多久黎芽就出了汗,太阳烤得人难受。

    好在她家附近的公交站也没有多少路程,黎芽在很远的地方就看见了黄娇娇。

    她今天穿了一身淡黄色的连衣裙,还是和以前一样好看,黎芽抿嘴微微一笑向着黄娇娇走去。

    “娇娇。”黎芽走到黄娇娇身边轻轻的喊了她一声。

    “你来了,昨天是不是也睡不好。”黄娇娇一看到黎芽就抓住了她的手一直看着她。

    黎芽没有否认,点了点头。

    “吃药好像也没有什么用,所以我才不想去医院的。”黎芽低着头解释了一下她刚才在电话里说不想要去医院的原因。

    “有没有用也得先去看看,自己挨着算怎么回事。”黄娇娇轻轻拍了一下黎芽的头,眉目里都是担心。

    “恩。”

    两个人一起走去路上的那段时间里黎芽总是很煎熬,她很害怕,怕自己是什么奇怪的病。

    所以她一直攥着自己的衣服,紧紧的握着,握到手心里都出了汗,额间的碎发也因为汗紧紧的贴着额头和太阳穴。

    一直到站到了医院的大门她才放开了自己的衣服,手上的汗让她觉得难受,黎芽胡乱的抹了一下裤子让手变得干一些。

    “我去吧,你在这里等我,别乱跑。”黄娇娇说完就帮着黎芽去挂号去了。

    只留下黎芽一个人站在大厅里,她看着那些人拿着单子忙碌的走来走去,有些人脸上还带着疲惫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