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的时候黎芽喝了一口,果然是带着些许甜味的。

    回到家里的时候家里面黑漆漆的没有人,黎芽心底松了一口气,如果今天赵丽莫名其妙回了家倒是会让她头疼。

    “你家里面没有人吗?”黄娇娇站在门口看着里面没有开灯的屋子。

    “没有,没有才好。”黎芽应了一声,确实是没有才好。

    不然赵丽的性格又得闹上一番才肯罢休,她好像总归是看不得黎芽好的。

    黎芽才发现其实从上了高中之后这个房子大部分时间都是只有她一个人住,赵丽和黎元的房间甚至连一件衣服都没有。

    “坐着休息吧,我给你倒水去。”黎芽换好了鞋转身准备去给黄娇娇倒水。

    黄娇娇拉住了黎芽晃了一下手中的奶茶:“还有奶茶呢,喝完再说吧。”

    “好吧。”

    黎芽应了一声就拉着黄娇娇坐到了沙发上,黎芽突然发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要看电视吗?”

    “不用了,就这样坐着休息一会儿吧。”黄娇娇随意的靠在沙发上,这才发现黎芽家里面有些冷清。

    装修也都是以黑白为主,到处都很干净,像是没有人住那样。

    “对了,池冬的兔子,说好要给我看看的。”黄娇娇突然从沙发上坐正起来拉着黎芽。

    她对于这些事倒是记得清楚,背书的时候就只顾着哭。

    黎芽怔怔的看着黄娇娇,过了好一会儿才到房间拿了那只兔子到客厅去。

    黄娇娇拿着那只兔子看了许久也没有发现有什么特别的,除了和黎芽说的一样长得很好看,毛也是很软之外没什么特别。

    “没什么特别,但是真的很好看,他搞得那么神秘干嘛。”黄娇娇拿着那只兔子看了许久也想不通。

    “或许好看就是它的特别之处呢。”

    其实黎芽是不知道池冬说这个兔子很特别的,那天收到礼物时的情况太乱了,她只记得那只兔子砸到她身上时很疼。

    后来黄娇娇说了之后她也想了很久,她把兔子藏了起来,偶尔拿出来看看也没有觉得哪里特别。

    最后也就得出了一个结论,可能好看就是兔子的特别之处。

    “得,好看是真的当饭吃了。”黄娇娇把那只兔子塞到了黎芽怀里。

    “你说那些小姑娘喜欢池冬是为什么呢,就因为好看?”黄娇娇喝了一口奶茶后靠在黎芽的肩膀上。

    “他人挺好的。”黎芽愣了一会儿才回答了黄娇娇的问题。

    她害怕说得太过让黄娇娇察觉什么,可是又不甘心什么都不说。

    因为池冬绝不只是长得好看而已的,当然青春期对一个人的欣赏和喜欢好看这一点也是不可避免的。

    “也是,比起杨天那个只会说我的,池冬简直不要太好了。”黄娇娇也觉得黎芽说得挺对的,池冬他真的很好。

    “对了,你爸妈平时不在家吗?”黄娇娇这下是真的放开了许多,直接躺在了沙发上。

    “不在,他们很忙。”黎芽把那只小兔子放到了一旁。

    初中的时候大家都以为她是在外面混着才身上时常有伤,或者是一些更难听的话,她都知道的,只是没去管,也不在意。

    就连黄娇娇也不知道她的伤其实是被她的妈妈打的,所以提起她的妈妈她也只会说他们两个都很忙。

    他们两个一直闲聊着,不知不觉竟然也到了十一点,黄娇娇招呼着黎芽把药都吃了,她就在一边看着,生怕黎芽不吃药。

    “你是不是把我当做不听话的孩子,还是不爱吃药的那种。”黎芽喝了一大口水把药都吃下后看着黄娇娇那一副不肯眨眼的样子。

    “没有,我只是看看而已,睡觉睡觉。”黄娇娇着急忙慌的否认,又把黎芽推着往房间里走去。

    “你平时真的是睡这么早吗?”黎芽躺在床上时觉得奇怪。

    “恩,当然不是,我只是想让你早一点睡觉。你昨天晚上也没有睡好,所以今天就早睡一会儿。”黄娇娇也不掩饰,因为她平时确实也没有睡这么早。

    “我没关系的,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这么早你肯定也睡不着的。”黎芽侧过身去看着黄娇娇。

    “那我陪你说话吧,你想说什么我都听着。”黄娇娇也侧过身来看着黎芽,只是和黎芽有些不同,她是带着笑的,眼睛也是亮晶晶的。

    “我……”

    这样一说黎芽根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平时都是她一个人睡觉,没有人和她说话,她都习惯了看着天花板发呆。

    可是今天却突然多了一个人在她的身边,黄娇娇说想说她都会听着。

    “小黎儿,你会不会骗我呢。”见黎芽久久没有说话就先开了口。

    她其实大概也已经猜到了黎芽生的是什么病,她查了一下那个药,是治疗抑郁症的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