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赵丽不知道黎芽其实一直都知道,她的爷爷很早的时候就告诉过她的。

    她从学校回家时就发现爷爷不在了,问了赵丽好几遍才知道他过世了,赵丽打了她很久问她钱放在了哪里,她一句话也没有说。

    但那个时候黎元一句话也没有说,黎芽以为他不会打钱的主意的,可是现在这么一问,她的心里却很不是滋味。

    她也懒得去思考他们为什么不回家,也或者是他们没有把那个地方当做家,那个地方只有黎芽一个人。

    一时间她都不知道是该庆幸她还有一个住的地方,还是该难过她没有家了。

    回到家的时候家里依旧是冷得慌,开空调也要再等上一会儿才会变得暖和,那个时候黎芽多想回到家时有个人提前开好空调,冬暖夏凉。

    倒在沙发上的时候她又想起了池冬,他现在应该和魏清林还有池城一起,估计也该吃完饭了,家里应该也是暖和的。

    好在她喜欢的那个人比起她来说好太多,也可惜她自己永远没有办法达到那样。

    下午六点半的时候黄娇娇按例打了一个电话给黎芽,让她记得吃药,黎芽应了一声就匆匆挂了电话。

    这种充斥着孤独的时候,她要是多说几句说不定也会哭出来的。

    所以她急忙挂了电话。

    等她再一次起身时天已经完全黑了,家里面没有开灯,但比起刚回家时已经暖和了许多。

    开了灯往外面看去的时候天空已经开始飘落着雪花,随着风四处飞扬,黎芽一开窗户风就把漫天风雪刮到了家里。

    她的发丝上也沾了些许的雪,上天总是爱这样捉弄人,她在学校时那样期盼着下雪,却在离开池冬时看见了。

    其实那个时候只要她提一句大家一起出去看雪吧,他们肯定都会乐呵的答应,然后穿着厚厚的衣服站在云间广场看着飘落的大雪。

    再等雪大一些,他们几个还可以堆一个小雪人。

    可是黎芽没有,她说不出口,也或许是她更想在不经意之间和池冬看同一场雪。

    就好像在学校里,池冬站在走廊上和杨天天眼睛弯弯的说着话,黎芽刚好就坐在窗边,她只要一抬头就可以看见那只狐狸在看雪。

    然后她又低着头写一会儿作业,等她再一次抬头时池冬已经坐在了她的身后,只要她仔细看,肯定能够看到停留在池冬发梢的雪花正在慢慢融化。

    但是天不遂人愿,她终究还是不能和池冬看同一场雪。

    黎芽在心里许了一个和去年初雪时一样的愿望,池冬健康平安。

    那场雪下了很久,一直到后半夜也一直在下,地上都铺满了厚厚的一层雪。

    黎芽没有吃药,就坐在窗边看着下雪,她没有看时间,也不知道坐了多久,只是等眼睛疼得不行的时候她才回房间睡了觉。

    她想着那场雪应该会下很久。

    第二天黎芽醒得很早,依旧是被噩梦所惊醒的,醒来时惊了一身冷汗。

    窗外因为下了雪反光的整个世界都是亮堂堂的,刺得黎芽眼睛疼。

    她爬下床去拉开窗帘,依旧还是在下雪的。

    那时候还早,路上没什么人,脚印也只有寥寥几个踩在雪地上。

    家里没有什么吃的,黎芽昨天晚上回来时也没有吃东西,现在肚子已经开始咕咕的叫着了。

    她是真的被黄娇娇养的娇了许多。

    随便套了一件毛衣她就出了门,外面的空气比起家里还是冷了许多的,一出门她就打了个寒碜。

    只是她也懒得回家去再添衣服,到了超市也是一样暖和的。

    黎芽一路走到了云间广场那边,走到一半时雪就已经停了。

    到了超市之后她就直奔泡面和零食的地方去,那些东西可以放上很久,她平时不想吃也就不吃。

    她绕了半天最后还是绕到了蔬菜区,随便挑了几样蔬菜后就打算去结账。

    “桃子,这么巧。”

    黎芽推着满满一车的东西正往着结账的地方走去,不远处就传来池冬略带些兴奋的话语。

    然而等她回过头去时却发现,他的身边是柳烟。

    “你们也来买东西啊,是很巧的。”黎芽眼神看着购物车里的东西很小声的说道。

    “我们就随便出来逛逛,你怎么还穿这么少。下雪了,很冷的。”池冬看着黎芽身上只穿着一件单薄的衣服关心的说道。

    她记得池冬总是爱提醒她多穿衣服。

    “出门急了一点。”她的声音软软的,手一直紧紧的握着购物车。

    “黎芽,天气冷你回去是会感冒的。”柳烟说完又朝着池冬使了个眼神然后硬生生的把他脖子上的大红色围巾扒了下来。

    “呐,这个围巾和你的衣服正配,戴着回去吧,等开学你给池冬就好了。”柳烟眼睛弯弯的看着黎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