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安安,他也不知道一个人这么短暂的一生能有这样丰富的经历和精彩的生活。

    要不是安安,即使再重活一世,或许他会只找个深山老林孤独终老,也未可知。

    「谢谢安安的到来!」

    「安安是简哥的福星,也是我们的开心果啊」

    司行简给他的小福星准备了一个惊喜。

    当安安回到家,“菁菁姐姐!是爸爸接你来我家玩吗?”

    叶菁菁给他一个拥抱,没有回答。

    司行简把他的小拖鞋放在他脚边,“以后你菁菁姐姐就和我们一起生活了,开心吗?”

    “真的吗?我太开心了!”

    兴奋不已的安安就想拉着叶菁菁去他的玩具房玩,而叶菁菁还有点拘谨地看向司行简,无声地征求他的意见。

    这小姑娘就和安安刚回家的时候一样懂事得让人心疼,“以后这儿就是你自己家,你缺什么就和杨阿姨说。”

    叶菁菁乖巧点头,“谢谢!”

    “你叫我叔叔就好,不必拘束。”

    安安开心得像个小陀螺,领着叶菁菁到处窜。吃过晚饭,他甚至问司行简:“爸爸,今晚我可以陪菁菁姐姐睡吗?”

    “你是男孩子,还是已经上幼儿园的三岁多的男孩子了,不能和姐姐睡一个房间哦。”

    安安纠结地皱起眉头,“可是,姐姐会不会害怕呀?安安刚回家的时候,爸爸就陪安安睡”

    看着这么暖心的崽崽,司行简意识到自己确实忽略了这个问题,他之前觉得叶菁菁已经是大孩子,却忘了对小姑娘来说这里是一个新环境。“那崽崽晚上去陪姐姐一会儿,给她讲讲故事好不好?等她不怕了安安再回自己房间睡觉。以后在家也多陪姐姐一起玩。”

    “我会的,就像爸爸陪我玩一样。”

    司安安觉得自己是个男子汉了,姐姐才来自己家,要护着姐姐。

    叶菁菁觉得自己见过世面,安安太过单纯,要护着安安。

    而两头扇风的司行简一个人孤零零去拍戏了。

    第20章 我靠儿子成顶流(十九)

    第二年暑期,《问仙》上映。

    同期多是轻松的喜剧、爱情剧,倒显得《问仙》格外能打。特效,动作,台词,配乐以及拍摄的场景都值得大夸特夸。司行简的演技比不上老戏骨,但也没有拖后腿。

    甚至有专业影评人夸道:“司行简把仙尊单独赴死那一幕演活了。男主小时候经历母亲的死亡,父亲的背叛,修仙、长生一直是他的追求,但当宗门几乎被毁,朋友也被反派所杀,他还是站出来了。那种明明心软不愿看到普通人像他母亲那样如蝼蚁一般丧命,却用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掩饰:你们这些废物去送死有用么?男主一直很理智,开始甚至给人感觉有点自私冷血。但用他一个人的性命能换无数人的生存,他觉得“值了”,配乐加演技,太催泪了!没有伟光正,人物演得很鲜活。”

    “还有编剧下功夫了,台词考究。看完后遗症说话总半古半白的,各位见谅。”

    甚至还有桑叶说《问仙》值得五刷:第一遍看特效,第二遍看打斗,第三遍闭着眼睛听台词配乐,第四遍看司行简的脸,第五遍看剧情。

    有观众在演职名单上看到原创音乐、古琴、三弦后面都缀着“司行简”三个字。

    粉丝们:同名同姓吧,怎么可能是煎包。

    后来导演回应:古琴是行简弹的,没有手替。有一场他即兴弹了一段,挺适合决战那一场戏的。但古琴音色不够粗犷,他又学了三弦。没办法,特效烧钱啊,能省就省一点呗。

    一个前辈笑着补充:我们都说司行简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后生可畏啊,能吃苦,悟性高,学啥都快,未来可期!

    桑叶们涌到新成立的司行简工作室下:

    我们板砖哥哥这么努力,你赶紧宣传啊!

    你不知道我们除了他那张脸都没什么可吹的了,好不容易有点能夸的,干嘛藏着掖着啊?

    赶紧买通告,标题我都想好了,就叫“张导称赞:司行简,好演员,谁用谁省钱”,搞快点!

    司行简:大可不必!

    之前司行简忙于拍戏和宣传,甚至出外景的时候有一个多月都见不到崽崽。现在有空带着家里的两个小朋友出去玩,就又去了录节目的那个度假村摘水果,满载而归。

    “爸爸,我们去给木子送点水果吧!他今天就从外婆家回来了。”

    “好,我先问一下木子的妈妈。”

    木子的妈妈就是当初热心地拉司行简进群的那人,巧的是他们家就在司行简隔壁小区。崽崽和木子关系好,经常会到对方家里做客。

    收到木子妈妈的回复:不好意思啊,安安爸爸。木子身体不舒服,在医院呢。

    司行简如实转述给安安。

    “木子没事吧?我想要跟他讲讲话。”安安接过司行简的手机,发语音:“阿姨,木子哥哥还好吗?我想去看看木子可以吗?”

    “是安安啊。木子没事,我们马上就回去了。”

    安安担心木子,就在他们小区附近等木子回来。

    “木子,你还好吗?”见到总是活力满满的木子像是夏日午后晒蔫的小树,安安十分担忧。

    “我没事,你不要担心。”木子病恹恹的,还是端着大哥的架子。

    木子妈妈也在旁边解释:“他没什么事儿。就是去他外婆家乱吃东西,又坐车回来,就有点发烧。吃点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