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那个情绪又黑又丑的人,就是我的爸爸。

    我从来没有感到过那么黑暗的东西,有种自己一靠近,就会被吞掉的感觉。听周围人的话,爸爸在他妻子,也就是我妈妈死了之后,就一直是这个鬼样了。

    我猜,他大概是把所有的跟美好相关的情绪,都给了妈妈。

    ……那我算啥

    父亲从小酗酒,每天对我的关心只停留在,不让我饿死的程度,后来知道我能自己养活自己后,就干脆不管我了,这样也挺好的,我一个人自由自在的。轻松!

    顺带一提,因为我能敏锐的感受到周围人的情绪和感情,所以很容易成为他们喜欢的人,然后就能得到吃的东西啦。

    弱势的人总是更容易引起人的同情,虽然那感觉……有点奇妙。

    虽然知道什么样子能更被不同的人喜欢,但是老实说,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喜欢那样的人。额,等什么时候我能自主产生情绪,估计就知道怎么表达了。

    不过这也不是完全有利的,这个能力有个很坑爹的地方。因为我感知的人的情绪太多了,有点吸收不过来,然后它们就会到处乱窜,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我会被这些情绪控制,变得很奇怪。

    但是机智的我,每次都能提前做好准备~

    十六岁的时候,父亲死了,因为奇怪的疾病。

    在医院,我看着他死的。

    他静静的看着我,大手摸了摸我的头,然后缓缓闭上眼睛,周围的黑色情绪突然散去,慢慢的,变成了另外,一种更奇怪的情绪。

    又不知道要怎么表达了,这种感觉,就像是有一次,邻居阿姨给我的烤山芋,甜甜的,暖暖的。还跟晒太阳的感觉有点像。

    哦,还是有一点点的不一样的,爸爸的情绪里,有很重的愧疚,这个感觉我很清楚,因为经常能感觉到。

    他有话跟我说,张了张嘴,最后又什么都没有说。就这么一个犹豫,他就再也没有说过话了。

    你td有什么事快点说不行吗?!犹豫个毛线啊!你这样跟那些小说太监,漫画烂尾有什么不一样!!

    刚刚那一段只是我内心的咆哮,我张了张嘴,其实什么话都没有说出来,只是给他盖上了白布。

    这个老男人,又是笑又是哭的,难看死了。真不知道那些说我爸爸帅的人,到底是怎么想的,审美出问题了吗。

    后来一个老医生说,这是我妈妈住过的病房。

    我很想说,医生爷爷,你的记忆真好。但是理智又让我把这话给憋了回去。

    后来我花光了自己打工赚来的所有钱,还把房子卖了,这才有钱给爸爸建个墓碑,就是妈妈旁边的那一个。

    这墓碑,真的好贵啊!!比活人住的房子还贵!!

    我严重怀疑,爸爸把所有钱都用来给妈妈买这个墓地了,这才让我们过得那么穷。

    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死去的人好多,我感觉到的悲伤的情绪也比平常多很多。所以……有一点点的控制不住自己。

    唉,难道感冒了?鼻子酸酸的。

    唉,大概这几天没有睡好,眼睛还涩涩的。

    唉,咋这么想叹气呢。

    下意识走回到原本的房子,看着已经被陌生人占领的大门。

    我深深的叹口气。

    怎么就脑子一抽,把房子给卖了呢?没了房子,我要住哪啊……

    不愁吃喝,因为总会有些可爱的小哥哥小姐姐给我的东西,当然了,也有些人不怀好意,给吃的里面加了点东西。拜我那厉害的情绪感知所赐,这些都被我机智的躲过去了。

    因为没有住的地方,我就开始了睡大街的新奇经历。

    大概一个星期后,我碰到了酒吧老板,他让我在酒吧工作,包吃包住,还有工资~这一定是被我征服了!

    一开始以为这老板是姐姐来着,后来才知道,是哥哥啊。只是他喜欢穿女装,还穿的很像,所以我才认错的。

    是个外表很精明美丽,其实同情心超级大的哥哥。

    然后就这么在酒吧工作了。

    然后遇到了李卫,一个闷骚话痨,我们成为了邻居。

    酒吧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御姐少女萝莉,正太青年大叔,什么类型的都有。

    很多人看上去斯斯文文的,几杯酒下肚,就会原形毕露。

    失恋的,找乐子的,庆祝的。

    快乐,伤心。

    这里的情绪千奇百怪,什么颜色什么味道的都有。

    有时候感受到的情绪……那可怕的黑暗,让我差点当场失控。

    好像因为我长得帅,很容易合人胃口,还挺受人欢迎的。

    眼睛……真是个容易被骗的东西。他们看到我的脸,就会以为我很友善

    谁又知道,我只是个擅长伪装的小偷呢。用从别人那里得到的感情,来形成容易被他们接受的伪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