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事就好。”

    又是崩溃了好一阵子。

    又是浑浑噩噩的日子。

    我让他好好学习我安安静静休息就好了。

    阿年考上了一个好大学,而我没有参与高考。

    他走的那天,让我好好等他回来。

    他养我,一辈子。

    他去了外地,我留在本地陪叔叔阿姨。

    为了维持开销,我去找了份志愿者的兼职补贴生活开支。周末我会去超市打打零工,多赚一点。

    阿年,是你拼凑了我也是你摔碎了我

    第一年,他带回来了几件新裙子,说很想我很想我,还有很多照片,他说他们那边风景很美还有海,等以后毕业了在那边定居,把全家接过去住。

    第二年,他用奖学金给我买了个新款的手机,说以后就方便联系。

    第三年,那年我们天天都在用手机聊天,即使隔着一个屏幕,我们依然和从前一样好,我们聊天聊地,有说不完的话。

    第四年,他说今年不回来了于是真的没回来,还问家里要了好多钱,那年家里开销大,阿姨生病花了很多钱,我去银行取了存款,发给了他。

    第五年,他渐渐不再与我分享他的生活日常了,我给他打电话发信息他也常说很忙。但他回来看见我对我依然很热情。

    第六年,他有一次喝醉了,打电话告诉我他好想我,他道歉,他叫错了我的名字。

    第七年,他也没有回家,他没了音讯,阿姨收到了很多钱。

    我打不通他的电话了,发信息也收不到回信。

    我努力赚钱,存款想去找他。

    第八年,他没有回来,我攒了一笔钱。明年就可以去找他了。

    第九年,他突然回来了,回来的时候扭扭捏捏的,他身后有个姑娘,他给她介绍着我们。走到我前面来时,他笑着说“这是我妹妹。”

    他的声音成熟了不少,他是个稳重的大人了,我看着他,他却从未看我一眼。

    阿姨很高兴,和那个姑娘聊了好久,一直说她是个好姑娘。我想去和阿年说话,但我也想不到如何去开口,我拿手机给他发了个消息。发不出去。

    对方把我拉黑了。

    我以工作离开了他们家,我收拾了家里的东西我把房子卖了,从小到大我面对问题好像一直都在逃避。

    第十年,我找了份新工作,搬了家,我突然接到陌生来电,我很疑惑,但是接电话那刻我听出来那是阿年。

    他请我去参加婚礼。

    我当然得去啦,他的人生大事怎么可能少的了我呢。

    我思前想后不知道该怎么打扮,最后看见了17岁那年他给我买的那条白裙子。

    e这么久了还能穿上吗。

    我试了一下,不大不小,正好合适。

    婚礼现场办的很华丽,新娘的名字很好听,她的姐妹们在一旁夸她漂亮,她叫思璇。

    我硬是觉得好熟悉,突然又想起了《锦瑟》

    可能这么联想显得我很生搬硬套。

    我站在原地愣住了。

    “妈妈,我的名字到底什么意思啊”

    “他们老说什么什么我和阿年……”

    “阿年你猜我们名字是什么意思呀!”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阿年~”

    “咳…华年”

    我莫名其妙想起来好多事都关于阿年仿佛就在昨天一样。

    想起来了,

    那天河边散步,他稍稍把我的碎发挽到耳后告诉我。

    “我喜欢你”

    他说。

    “思璇,你不要和我分手,那个真的就是我妹妹,等把你带回家,我带你见见她好不好,我想你了……思璇”

    那一刻我想通了,阿年早就不是17岁的阿年了。

    我把阿年6岁那年写给我的道歉信封进了红包。

    也算是把回忆还给他了。

    “妈妈,娃娃亲是什么啊。”

    “就是阿年要和你结婚的意思。”

    阿年你骗我,就连你也骗我,你打小就会骗人了。

    你说,我长大了没人要我你要,你还说会让你妈妈给我们订娃娃亲。

    可是我都长大了怎么定娃娃亲。

    我亲手把红包给了他,他的模样没变太多,我看着他,突然视线就模糊了。

    我想说什么,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还是那样微笑的看着我,和那年河边散步一样。

    我强忍着眼泪,嘴里莫名其妙冒出一句。

    “阿年…你知道我的名字什么意思吗?”

    阿年,新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