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物理兄,别来无恙啊!”
数学很是热情地跟这个可疑少年打招呼。
……饶了我吧……
第5章 不发飙你把我当小奶狗?
数学和物理在争宠。
怎么说呢,两人拿着各自学科的资料,把我的头压在书桌上,硬是逼着我看书。
“当然是先学数学啊!物理兄,得有个先来后到吧?”
“哦?”腹黑物理微微一笑,“你不是刚教完他裂项相消和错位相减吗?就算是先来后到,也该到我了吧?你是数学,逻辑思维怎么这么差?”
我:“……”
……萧潇,你t能不能不要一脸淡定地爬回床上看小说???
等等,你为什么这么轻易就接受了这些科目的设定???啊,我知道了,我的病情更严重了,不仅传染给萧潇,还开始幻想他接受了这一切。
我上挣扎了一下,打开了手机,妄想玩会手机甩开幻想,物理抢了我的手机,数学一把把我的头按在书桌上。
我感觉我就像被按在砧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哦不,这俩根本不是人!!就是俩禽兽!!
“那我看数学,我看数学还不行吗?我讨厌物理,呜呜呜,物理你哪来的回哪去好不好?学物理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只能靠语数英化生拉拉分……”
物理脸色都变了,似乎是在暴走边缘。
数学轻轻拍了拍我的头:“麻烦把数学去掉,你数学现在也没好到哪儿去,你自己数数,都几次不及格了?”
“我……那也比物理好多了吧!数学好歹有会做的,好歹学得进去。物理我看着头就痛,理综物理全靠蒙。”
物理冷笑一声。
“龙玉,不要给自己找借口了,高一的时候就算物理是你弱项,你也学得很努力,虽然只是勉强及格,我也很欣慰。可是你看看你现在,就算是遇到简单的物理题,你也不想思考,老实讲,我对你很失望。”
“能不要再拿高一说事吗?你们烦不烦?”我也是突然就怒了,不知道那儿来的力气,一下从数学的魔爪中挣脱了出来。
“我知道我现在很颓,我乐意,咋了,你们管的着?我吃你们的,喝你们的?我就是不想努力了,高一活得太累了,我现在分数够一本线,我不想提分了,我没志气,对对对,我知道。我就是没志气,我以后只想当个普通人,怎么了?碍着您俩了?”
他俩似乎是对我突然的发飙感到不可思议,面面相觑,表情都不太自然。
空气突然十分安静,萧潇也不敢插嘴,直往这边看,对平常懒得发火,万事都既来之则安之的我突然的反抗感到惊讶。
发完火我基本就后悔了,虽然我脑子里是这么想的,但是把这话说出来,真的,不太好。
但是现在认怂也不是我的性格,我后背一身冷汗,不知道怎么办。
空气静得好像可以听见他们的呼吸声,良久,数学才缓缓地叹了口气:“……如果,你真的是这样想的,我们可以消失,但是我们会一直在。龙玉,如果你什么时候想努力了,我们会帮助你的。你要记得,现在努力也不会晚,你想的就能做到,我们一直都相信你,不相信你的只有你自己。”
物理和数学就这样,消失了一个星期。
第6章 曾经也是个学霸
但是当时物理说的话是真的戳到了我的痛处。
“失望”这个词,不管是老师还是父母,都跟我旁敲侧击地讲过很多次。因为我高一是个名列前茅的学霸,在班上也是第一名,现在变成了苟在一本线的弟弟,虽然我自己也对自己失望,可是我就是不想从别人嘴里听到。
高一我真的很努力,老实讲,上高中以前我一直都是那种天天打游戏打篮球抄作业的真学霸。
不管你信不信,事实就是这样,我就是会比那些天天埋头死磕题目的人考得好,所以即使初三天天睡觉,我也丝毫不慌。
我们初中的学校就是本地最好的学校,当时老师说年级稳在前五百就可以考上本地最好的高中,而我,即使是状态最差的时候也没掉出过前一百。
也许就是因为这样,我有点膨胀过度了,我还跟我初中暗恋的女生吹牛说,我没努力都能考得这么好,我要是努力起来,上清华不是问题。
当时她说,虽然在初中我考得很好,但是等我上了高中就会知道,第一中学全是我这种学霸。
虽然她承认我是学霸我还是蛮高兴的,不过我当时还是被狠狠嘲笑了。
我暗下决心,高一一定要好好努力,冲着清华去。高一的成绩也没有让我失望,期中全校前50,期末全校前10,巨大的进步连我老爸都要怀疑我是不是开了挂。
鬼知道我过的是什么日子。我经常做作业做到凌晨两三点,有时候还会通宵,白天又精神满满地听课,室友都觉得我努力过头了。那时候学校发了很多预习资料,在老师上课前我就可以全部学会,即使有不懂的地方,看答案解析也可以马上释然。
那些预习资料老师都没有要求做,因为他们还额外买了别的习题资料,高一要学九科,再要求做那个会给学生造成太大的负担。
但是我,别说习题了,连预习资料都全部做了,而且当时虽然决定了高二选理科,我也没有把文综落下。尽管每天就是学学学,我却因为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而乐此不疲。
重点是我一开始就很努力,每个科目的每个单元我都务必弄懂,所以考试考得也得心应手。当别人无聊掏出手机的时候,我只能掏出作业。
还书不离身,身上要么带背单词的小本本,要么带试卷,走在路上都要先把选择题给做了。
——至于那时候我的手机?咳咳,说出来不怕丢人,我因为初升高放暑假的期间一直玩、充电也在玩,把那手机玩坏了。
我爸一直对我玩手机的事抱反对态度,这么一来更不可能给我买手机。
我颓废的原因,其实也并不突然。
我觉得我就像是一匹野马,有一天我给自己身上放满了行囊,我认为我自己可以日行千里,我认为自己可以平步青云。
数学很是热情地跟这个可疑少年打招呼。
……饶了我吧……
第5章 不发飙你把我当小奶狗?
数学和物理在争宠。
怎么说呢,两人拿着各自学科的资料,把我的头压在书桌上,硬是逼着我看书。
“当然是先学数学啊!物理兄,得有个先来后到吧?”
“哦?”腹黑物理微微一笑,“你不是刚教完他裂项相消和错位相减吗?就算是先来后到,也该到我了吧?你是数学,逻辑思维怎么这么差?”
我:“……”
……萧潇,你t能不能不要一脸淡定地爬回床上看小说???
等等,你为什么这么轻易就接受了这些科目的设定???啊,我知道了,我的病情更严重了,不仅传染给萧潇,还开始幻想他接受了这一切。
我上挣扎了一下,打开了手机,妄想玩会手机甩开幻想,物理抢了我的手机,数学一把把我的头按在书桌上。
我感觉我就像被按在砧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哦不,这俩根本不是人!!就是俩禽兽!!
“那我看数学,我看数学还不行吗?我讨厌物理,呜呜呜,物理你哪来的回哪去好不好?学物理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只能靠语数英化生拉拉分……”
物理脸色都变了,似乎是在暴走边缘。
数学轻轻拍了拍我的头:“麻烦把数学去掉,你数学现在也没好到哪儿去,你自己数数,都几次不及格了?”
“我……那也比物理好多了吧!数学好歹有会做的,好歹学得进去。物理我看着头就痛,理综物理全靠蒙。”
物理冷笑一声。
“龙玉,不要给自己找借口了,高一的时候就算物理是你弱项,你也学得很努力,虽然只是勉强及格,我也很欣慰。可是你看看你现在,就算是遇到简单的物理题,你也不想思考,老实讲,我对你很失望。”
“能不要再拿高一说事吗?你们烦不烦?”我也是突然就怒了,不知道那儿来的力气,一下从数学的魔爪中挣脱了出来。
“我知道我现在很颓,我乐意,咋了,你们管的着?我吃你们的,喝你们的?我就是不想努力了,高一活得太累了,我现在分数够一本线,我不想提分了,我没志气,对对对,我知道。我就是没志气,我以后只想当个普通人,怎么了?碍着您俩了?”
他俩似乎是对我突然的发飙感到不可思议,面面相觑,表情都不太自然。
空气突然十分安静,萧潇也不敢插嘴,直往这边看,对平常懒得发火,万事都既来之则安之的我突然的反抗感到惊讶。
发完火我基本就后悔了,虽然我脑子里是这么想的,但是把这话说出来,真的,不太好。
但是现在认怂也不是我的性格,我后背一身冷汗,不知道怎么办。
空气静得好像可以听见他们的呼吸声,良久,数学才缓缓地叹了口气:“……如果,你真的是这样想的,我们可以消失,但是我们会一直在。龙玉,如果你什么时候想努力了,我们会帮助你的。你要记得,现在努力也不会晚,你想的就能做到,我们一直都相信你,不相信你的只有你自己。”
物理和数学就这样,消失了一个星期。
第6章 曾经也是个学霸
但是当时物理说的话是真的戳到了我的痛处。
“失望”这个词,不管是老师还是父母,都跟我旁敲侧击地讲过很多次。因为我高一是个名列前茅的学霸,在班上也是第一名,现在变成了苟在一本线的弟弟,虽然我自己也对自己失望,可是我就是不想从别人嘴里听到。
高一我真的很努力,老实讲,上高中以前我一直都是那种天天打游戏打篮球抄作业的真学霸。
不管你信不信,事实就是这样,我就是会比那些天天埋头死磕题目的人考得好,所以即使初三天天睡觉,我也丝毫不慌。
我们初中的学校就是本地最好的学校,当时老师说年级稳在前五百就可以考上本地最好的高中,而我,即使是状态最差的时候也没掉出过前一百。
也许就是因为这样,我有点膨胀过度了,我还跟我初中暗恋的女生吹牛说,我没努力都能考得这么好,我要是努力起来,上清华不是问题。
当时她说,虽然在初中我考得很好,但是等我上了高中就会知道,第一中学全是我这种学霸。
虽然她承认我是学霸我还是蛮高兴的,不过我当时还是被狠狠嘲笑了。
我暗下决心,高一一定要好好努力,冲着清华去。高一的成绩也没有让我失望,期中全校前50,期末全校前10,巨大的进步连我老爸都要怀疑我是不是开了挂。
鬼知道我过的是什么日子。我经常做作业做到凌晨两三点,有时候还会通宵,白天又精神满满地听课,室友都觉得我努力过头了。那时候学校发了很多预习资料,在老师上课前我就可以全部学会,即使有不懂的地方,看答案解析也可以马上释然。
那些预习资料老师都没有要求做,因为他们还额外买了别的习题资料,高一要学九科,再要求做那个会给学生造成太大的负担。
但是我,别说习题了,连预习资料都全部做了,而且当时虽然决定了高二选理科,我也没有把文综落下。尽管每天就是学学学,我却因为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而乐此不疲。
重点是我一开始就很努力,每个科目的每个单元我都务必弄懂,所以考试考得也得心应手。当别人无聊掏出手机的时候,我只能掏出作业。
还书不离身,身上要么带背单词的小本本,要么带试卷,走在路上都要先把选择题给做了。
——至于那时候我的手机?咳咳,说出来不怕丢人,我因为初升高放暑假的期间一直玩、充电也在玩,把那手机玩坏了。
我爸一直对我玩手机的事抱反对态度,这么一来更不可能给我买手机。
我颓废的原因,其实也并不突然。
我觉得我就像是一匹野马,有一天我给自己身上放满了行囊,我认为我自己可以日行千里,我认为自己可以平步青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