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下了晚自习以后,我和萧潇一起回宿舍,一路上勾肩搭背,有说有笑,一回宿舍,发现有俩不速之客坐在书桌前,将垃圾桶放在脚边,围着垃圾桶磕瓜子。

    一个呢,是我们熟悉的数学,标配白衬衫黑长裤,另一个呢则是位金发碧眼的帅哥,头上反戴着一顶棒球帽,穿着花里胡哨的t恤衫,到膝盖的奶白色短裤。

    萧潇热情地打招呼:“哎呀,数学,好久不见了!”

    好久不见你个头呢,我现在都没搞清楚你脑子是怎么想的,居然轻易就接受了科目拟人的设定!! 就算是小说看多了,也不用这样吧?

    “哟呵,龙玉,good night!听说你今晚要临幸我?”

    “我……不是这个意思……………………”

    狗数学!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你知道临幸用英文怎么说吗?”

    “……slee,啊,去去去,你俩别烦我,我洗漱完自己做完形填空!”

    神特么slee。

    我洗漱完,麻溜地爬上床,撑开床上书桌,翻开英语二轮复习资料就开始撸完形填空。

    英语方面其实我没有明显的弱项,做英语只是为了给英语老师一个面子而已。

    “龙玉……那题选错了……bless是祝福的意思。再说其他acd三项带进去都是读不通的,就算你不知道bless的意思,根据排除法这题也不应该错……”

    我抬头,一脸死相。

    第10章 这数学竟然该死的温柔

    有了英语的帮助,我做完形填空做得飞快,还做嗨了,一做就做到凌晨一点半。

    主要是他搁我旁边,我连翻英汉词典的功夫都省了,看我勾什么单词,英语就发音+翻译都说出来,没有了生词,做完一篇再翻答案对一遍,我一篇封顶也就错两三个空。

    不过英语还有有槽点:“龙玉,你勾的好几个单词都是必修黑体,你到底有没有好好背单词?”

    “没有。”

    我头也不抬地接着刷题。

    “……”英语一时无语。

    在书桌上撑着头打盹的数学手滑了一下,突然惊醒,望着床上我和英语挤在一起奋发做题的景象,道:“我靠,几点了,你们怎么还在做?”

    “一点半了,”英语打了个哈欠,“他都快把这本书的完形做完了——龙玉你是魔鬼吗,都不会心理疲劳的?”

    数学一股醋味,悠悠地道:“他现在还比较喜欢英语。”

    英语老脸一红,嘿嘿一笑。

    ……你俩神经病啊!这说的什么玩意?我狠狠瞪了回去,笔一放,不做了。

    数学拿出资料蹭了上来:“龙玉龙玉~~~我们来复习坐标系与参数方程吧~~~”

    我其实现在没有什么睡意,点了点头,把英语轰下床,就开始刷数学。

    英语叉腰道:“真是过分啊,利用完我就赶我走……”

    “别吵吵,要走快走。”数学挥挥手示意他快走。

    英语摔门而出。

    ……恩?不对啊,你一个科目,又不是我们学校的住宿生,摔门而出你能去哪?我脑子短路了一下。

    想起他们的事不是我这个凡人可以窥探的,只得先放弃思考,把心思放在数学上。

    数学给我的这本是我以前买的一本厚厚的习题册,我只做了集合和一小部分的函数,别的地方空得一大片一大片的。

    老实讲,坐标系与参数方程的题非常简单,每次考试这一块我要是做完基本都可以拿满分。不过我考试经常不在状态,即使是会做的地方也很容易放弃。

    “第一小题你基本是百分百正确率,接下来要练习的是第二小题,我分了一下,这种求交点连线,联立求解的题目你都会,主要是这种比较难的题目,你每次都会跳过。我已经勾出来了,你做这几道就可以了,不需要浪费时间做自己完全掌握的题目。”

    数学一边在我书上指指点点,一边用很认真的口吻给我讲话。

    我光是做他勾出的第一道题,就碰了壁,画图也毫无思路,只得向他求救。

    数学的表情格外认真,把厚厚的答案解析递给我,叫我先看一遍,有不懂的地方再问他。他教我做题的时候和第一晚一样,认真温柔又耐心。

    爱了爱了。

    不过看了解析我还是一头雾水……

    “你第一题有问题。”

    “不可能,”我反驳道,“第一题我不可能做错的。”

    “不是做错了,是没有化简完,你看,把这个化简了,再把这个式子和问题二综合一下。用1式来表示和n点坐标……最后走流程求范围。”

    沃日!原来是这样!咳,关于第一问的化简问题……我好像从来没有注意过……

    数学还给我出了一道同类型题,我很快就解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