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做?”
“成……”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其他同学也渐渐地有人拿出记文言文和记单词的小本子,等校长讲完了“感人肺腑”的励志发言,又开始颁奖环节,除了我妹之前跟我说的什么十大学星,还有之前春运会没有发的奖状,还有什么竞赛得奖…全攒在今天发了。
等到了过成人门的环节,我和他们也不是一起的,我要和那些报名或者被迫报名的同学们一起走,念完手中竹简上面的誓词以后,由班主任为我们行加冠及笄礼,以示成人。
我成绩好的时候也是班主任的心头宝,现在看见她其实感觉挺对不起她的。
她给了我们拥抱,只是笑笑,什么也没有说。
穿汉服的同学们走完以后,学校的音响开始放音乐,穿着盛装的同学们手牵着手走过红毯,穿过成人门。
那些平时里偷着躲着老师的高三小情侣们这会儿也都不再低调了,再说了人挺多,老师也不一定看得见。
我们班的几对情侣就牵着手走过了成人门,我本来不打算走的,一晃神儿手就被牵上了。
数学穿着西装,问我说:“走?”
“啊…那走?”
我们跟着人流前进,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成人门的那一端有同学和摄像师在给走过去的人拍照。
我看着摄像头,心里却在想刚刚那张数学试卷做到哪里了。
2019年,5月5日,星期天,阴。
高考倒计时,33。
我们刷各种模拟题,模拟卷,参加一场又一场的模拟考试,刷完接着刷下一道模拟题,做下一套模拟卷,参加下一场模拟考试。
这就是这几个月的状况,反反复复,又枯燥。
第56章 挺能蒙的
有了上次的跳楼事件以后,数学也不再纠结什么140了,反倒是更注重我的心理健康问题,又时候还关心我的健康问题。
语文觉得,高三正是拼搏的年纪,苦一点儿累一点儿什么的都是可以的,以后就不见得会像现在那么辛苦了。然后又说了一堆什么“少壮不经勤学苦 ,老来方悔读书”,“书山有路勤为径, 学海无涯苦做舟”…
生物说:“从生物学上的角度来说…这个作息和用脑程度确实对身体不太好。”
化学挠挠头,说:“要不…吃点儿药?”
“我没事。”我回了科目们这一句,然后接着埋头苦干。
我已经不知道什么叫疲惫了,也不知道我自己究竟到了哪种程度,我最近的一次模拟考试居然考进了班级前十,萧潇看见成绩单,惊得简直说不出话来。
数学特别拉分,语文和英语的发挥也比较稳定,化学和生物虽然还是平均偏上,但是物理居然高达45分。
我天,物理52。
我也简直说不出话来了——我从来没想过我物理能考五十多分,虽然数学140多分我还是想过的。
我承认选择题还是有蒙的成分,物理老师对答案的时候,我蒙对了两个单选题。
我的多选题依旧是灾难现场——物理里面的多选题,少选少给分,但凡错一个选项,就给你判死刑,一直以来多选都是让我头疼的题目。
多选直选一个选项是我惯用的蒙题手法,起码正确率会高一些。
就比如这道题吧,它的答案是“abd”,而我蒙了“c”。
绝…绝了。
物理看着这道题,也说不出话来,良久,才憋出来一句:“你还挺能蒙的啊——还有前面一道题,自信满满地在试卷上演算了十分钟,结果还是选错了……”
我只能说…物理杀我。
不过,讲真的,三十多天的倒计时,我是真的慌了,我感觉我要麻木了——有些人觉得已经差不多了,三十多天已经定型了,接下来不过就是重复地复习巩固而已。
而此时我还是需要学习,有时候高兴了就听老师们讲一套模拟卷——讲完这套模拟卷讲下一套模拟卷。我们的书柜里面全是这种模拟卷,我估计做到高考都不一定做的完。
我们做过最难的题目是衡水的卷子,难得我简直一个头两个大,顿时有点儿心疼起衡水高中的同学们来了——但是仔细想想,也没有什么好心疼的吧,他们以后的前途比我们光明,到时候指不定谁心疼谁。
据说我们学校的作息也是模仿衡水的高中,晚自习上到十点五十,高一到高三都这样上,又听说衡水高中的晚自习似乎上得更晚,我们学校已经算好的了……
反正也只是听说而已,我还听说我们本来没有五一劳动节的假期的,学校安排我们高三的在学校补课,结果因为去年有一个学长把学校举报了,才便宜了我们这一届的学生。
不得不说,学长真是丧(gan)心(de)病(iao)狂(liang)。
第57章 生日快乐
2019年,5月6日,星期一,晴。
高考倒计时,32。
凌晨一点半,躺上床睡觉,阳台外面还有好几扇窗户还亮着。
不知道其他班的班主任是不是也会给他们灌一大堆鸡汤,反正我们班主任会。她经常跟我们说:你们在休息的时候,别人在努力,你们在打游戏的时候,别人还在努力,成功往往都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
有时候大晚上地站在阳台边儿上看着那些还亮着台灯的寝室,我知道还有人在战斗,一两点算好的,有的人做题做着做着睡不着,做通宵的都有。
“成……”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其他同学也渐渐地有人拿出记文言文和记单词的小本子,等校长讲完了“感人肺腑”的励志发言,又开始颁奖环节,除了我妹之前跟我说的什么十大学星,还有之前春运会没有发的奖状,还有什么竞赛得奖…全攒在今天发了。
等到了过成人门的环节,我和他们也不是一起的,我要和那些报名或者被迫报名的同学们一起走,念完手中竹简上面的誓词以后,由班主任为我们行加冠及笄礼,以示成人。
我成绩好的时候也是班主任的心头宝,现在看见她其实感觉挺对不起她的。
她给了我们拥抱,只是笑笑,什么也没有说。
穿汉服的同学们走完以后,学校的音响开始放音乐,穿着盛装的同学们手牵着手走过红毯,穿过成人门。
那些平时里偷着躲着老师的高三小情侣们这会儿也都不再低调了,再说了人挺多,老师也不一定看得见。
我们班的几对情侣就牵着手走过了成人门,我本来不打算走的,一晃神儿手就被牵上了。
数学穿着西装,问我说:“走?”
“啊…那走?”
我们跟着人流前进,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成人门的那一端有同学和摄像师在给走过去的人拍照。
我看着摄像头,心里却在想刚刚那张数学试卷做到哪里了。
2019年,5月5日,星期天,阴。
高考倒计时,33。
我们刷各种模拟题,模拟卷,参加一场又一场的模拟考试,刷完接着刷下一道模拟题,做下一套模拟卷,参加下一场模拟考试。
这就是这几个月的状况,反反复复,又枯燥。
第56章 挺能蒙的
有了上次的跳楼事件以后,数学也不再纠结什么140了,反倒是更注重我的心理健康问题,又时候还关心我的健康问题。
语文觉得,高三正是拼搏的年纪,苦一点儿累一点儿什么的都是可以的,以后就不见得会像现在那么辛苦了。然后又说了一堆什么“少壮不经勤学苦 ,老来方悔读书”,“书山有路勤为径, 学海无涯苦做舟”…
生物说:“从生物学上的角度来说…这个作息和用脑程度确实对身体不太好。”
化学挠挠头,说:“要不…吃点儿药?”
“我没事。”我回了科目们这一句,然后接着埋头苦干。
我已经不知道什么叫疲惫了,也不知道我自己究竟到了哪种程度,我最近的一次模拟考试居然考进了班级前十,萧潇看见成绩单,惊得简直说不出话来。
数学特别拉分,语文和英语的发挥也比较稳定,化学和生物虽然还是平均偏上,但是物理居然高达45分。
我天,物理52。
我也简直说不出话来了——我从来没想过我物理能考五十多分,虽然数学140多分我还是想过的。
我承认选择题还是有蒙的成分,物理老师对答案的时候,我蒙对了两个单选题。
我的多选题依旧是灾难现场——物理里面的多选题,少选少给分,但凡错一个选项,就给你判死刑,一直以来多选都是让我头疼的题目。
多选直选一个选项是我惯用的蒙题手法,起码正确率会高一些。
就比如这道题吧,它的答案是“abd”,而我蒙了“c”。
绝…绝了。
物理看着这道题,也说不出话来,良久,才憋出来一句:“你还挺能蒙的啊——还有前面一道题,自信满满地在试卷上演算了十分钟,结果还是选错了……”
我只能说…物理杀我。
不过,讲真的,三十多天的倒计时,我是真的慌了,我感觉我要麻木了——有些人觉得已经差不多了,三十多天已经定型了,接下来不过就是重复地复习巩固而已。
而此时我还是需要学习,有时候高兴了就听老师们讲一套模拟卷——讲完这套模拟卷讲下一套模拟卷。我们的书柜里面全是这种模拟卷,我估计做到高考都不一定做的完。
我们做过最难的题目是衡水的卷子,难得我简直一个头两个大,顿时有点儿心疼起衡水高中的同学们来了——但是仔细想想,也没有什么好心疼的吧,他们以后的前途比我们光明,到时候指不定谁心疼谁。
据说我们学校的作息也是模仿衡水的高中,晚自习上到十点五十,高一到高三都这样上,又听说衡水高中的晚自习似乎上得更晚,我们学校已经算好的了……
反正也只是听说而已,我还听说我们本来没有五一劳动节的假期的,学校安排我们高三的在学校补课,结果因为去年有一个学长把学校举报了,才便宜了我们这一届的学生。
不得不说,学长真是丧(gan)心(de)病(iao)狂(liang)。
第57章 生日快乐
2019年,5月6日,星期一,晴。
高考倒计时,32。
凌晨一点半,躺上床睡觉,阳台外面还有好几扇窗户还亮着。
不知道其他班的班主任是不是也会给他们灌一大堆鸡汤,反正我们班主任会。她经常跟我们说:你们在休息的时候,别人在努力,你们在打游戏的时候,别人还在努力,成功往往都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
有时候大晚上地站在阳台边儿上看着那些还亮着台灯的寝室,我知道还有人在战斗,一两点算好的,有的人做题做着做着睡不着,做通宵的都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