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里打算复读的同学似乎还真不少,男生里面也有好几个,女生不清楚,不过听说也不少。

    我心里对复读是很反感的…因为高二和高三上册都很颓废,只是在高考最后几个月的时候突然发奋了起来,所以我比别的一直都在努力的人学得更艰难。

    但是好在我的底子不错,并不是那种怎么努力学都学不好的人。

    ——我们班里也有这种人,是一个女生。她经常来得早,走的晚,总是一个人埋头做题,上课时你要是看她,她准时盯着黑板的,可是老师要是提问,她又一准儿答不上来。

    我也不是很清楚,她为什么看起来很努力,到最后考试下来成绩还没有我这种天天打游戏的人好。

    我们班主任说她是因为没有找到学习的途径,总是做事倍功半的事情,我想,她心里一定很难过吧…

    一个班级总会有一些学生在高三的时候承受着别人无法想象的压力,也许是像她这样,努力了也得不到回报的人,也许是像路俊这样,得不到父母支持和理解的人。

    我今天想了很多东西,做题的时候也心不在焉的。

    数学揉了揉我的脑袋,问我是不是累了。

    我摇摇头,说:“这是突然想起很多东西。”

    “想复读的事情?你想复读么?”

    “不想…”

    我一直秉持着“长痛不如短痛”的态度,能不复读就不复读,哪怕最后考个二本,我也觉得无所谓,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我知道我对自己的未来不负责任,但是我的想法还是很坚定。

    “其实复读也挺好的啊…你看,有我们这些科目陪着你再来一年,你肯定能考一个比你现在的能力能考的大学更好的大学的——比如说,你想考的清华?”

    说到清华,我不禁自嘲似的笑了笑,摇头道:“得了吧…反正她也不会记得我们的这个赌的。”

    说我吃不了苦也罢,说我没有远见也罢,说我固执也罢……我就是不想复读。

    再说了我巴不得赶紧离这些科目远一点儿呢,天天看见他们我早晚要被他们整得神经衰弱。

    英语冒出一个头来,说:“其实数学就是想再陪你一年高三…嘛,虽然我也想,不过你大学也得学我的——至于他们其他科目么,就要看你的专业了。”

    “噢?那我得好好研究一下什么专业不用学物理。”我煞有其事地思考了起来。

    ——愿大学没有物理。

    物理黑着脸蹲在墙角,似乎是听到了我的这个愿望,一副自闭的模样。

    差不多做到凌晨一点,我被数学撵上床睡觉去了,睡前我躺在床上思绪万千,瞅了一眼阳台外面,每次看过去,都总会有一些窗口的台灯还亮着,今天也不意外。

    数学蹲在地上帮我把我的台灯充好电——虽然现在熄灯了,但是早上来电的时候就会充一会儿。

    第60章 老师,自信一点儿

    2019年,5月8日,星期三,晴。

    高考倒计时,30。

    今天也是忙忙碌碌的一天,和以往一样,又不太一样。

    倒计时三十天,真真正正的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

    我感觉其实还算好,因为我的数学成绩已经趋于稳定了,现在在班里面算得上是中上等的水平,小测试的时候,看着自己答题卡后面几道大题基本上能够填满了,就有一股子自豪感油然而生。

    数学的答题卡真的是神奇,数学差的人,后面那几道大题可以全空着。再好一点儿就做第一小问,第二题看都不看,反正看了也不会。

    下午最后一节自习课,这个时候的太阳还很闪人的眼睛。深蓝色的窗帘遮挡住阳光,教室里面微微有些闷热。

    我们教室里面有风扇,就安在教室天花板的中间,有两个。坐在窗户两边的同学基本不怎么吹得到,坐在中间的同学又感觉到头顶发凉。同学们常常为了要不要开风扇争执不休,有的人怕热,有的人不怕,风扇总是开开关关的。

    如果你去吃个午饭或者下午饭回来,发现自己桌子上的卷子不见了,不要慌,多半是有人开过风扇了,只需要在自己座位旁边的地上找一找有没有遗失的试卷即可。

    萧潇埋着头,不知道是在睡觉,还是在玩手机反正不是在学习,我凑过去看了一眼,发现他手机还亮着,亮度调得那么低,也不怕把自己看瞎。

    “你又在看啥呢?”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冷不丁地说了一句,他好像被吓到了,抬头看见是我,松了一口气,说:“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是老班……”

    “又看你的小视频?”我想起上次的事情,揶揄他道。

    “去去去,怎么可能?——也没啥,就是刚刚刷到一个高考倒计时一百天逆袭的视频。”

    “你开始看鸡汤了?自我觉悟很高嘛。”

    “屁的鸡汤,我一开始也以为是鸡汤,知道他开始给我推销几百块钱的网课。”

    我忍不住开始憋着笑,萧潇白了我一眼,然后说:“说到百日逆袭,我就想起你来了,你上次模拟考排名也上升了不少吧? ”

    而且我更厉害一些,因为我开始努力的日子,算起来不足百日。能进步得那么快,一是因为我有几个“好老师”,二是因为我本身就底子不差。

    “是上升了不少。”我撑着头道。

    好几个老师都课上课下地表扬我了,说是我最近挺刻苦的,尤其是数学老师,她说她甚至开始怀疑,我以前不是不会做,而是懒得做。

    ……我能告诉她我是真的不会做吗?

    说起懒得做这件事情,她又想起我那个同桌(数学)起来,说:“那个高数同学教你的?”

    我点点头,数学老师摸摸下巴道:“那个同学数学还挺好的,我感觉我都比不上他。”

    老师,自信一点儿,把“我感觉”三个字去掉就对了。

    “就是有个坏习惯,总是喜欢空一道选择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