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因为这两点的缘故,班里的同学都躲我远远的。似乎都很害怕我。因此那时我依然没交上朋友。
不过也没关系。我也不想跟他们做朋友。所以我根本不知道,我的那些同学谁是谁。也不关心他们谁是谁。
只到开学后的第二个月。我有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朋友,也是唯一的一个朋友。
那天下午放学后,忽然下起了暴雨。带伞的同学一个一个撑着伞纷纷离开。我却站在教室门口的栏杆边看雨。因为我并不想回家。那天我就希望那雨能一直下,最好不要停。
“怎么不回家啊?你也没带伞吗?”一个清脆的男孩声音从我身后传来。
我一时间还有些没反映过来,不知道是在跟我说话。过了好一会才转过身。一张粲然的笑容撞进我的眼里。
这个男孩子的笑容好明亮啊!有点像太阳。而且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眼睛像夜空的星辰。
“这个给你,这是薄荷味的。今天有些闷热。吃了会舒服点。”他把一根包着绿色糖纸的棒棒糖递给我说,“我也没带伞。不过没关系,这雨应该下不久。等雨停了我们一起走。”
我爸交代过在学校不可以吃陌生人的东西。就算是同龄的孩子也不可以。可那天我把糖接下了。而且还剥开糖纸,把糖给吃了。
男孩告诉我他叫童熠凡,是我们班的班长。想想就觉得有些可笑。我们做了一个多月的同学,只到那一刻才彼此认识。
他还把他的俄罗斯方块游戏机给我玩。后来我们还并肩在栏杆边看雨。我记得那场雨下了好长时间。天都快黑了才停。
那糖的味道,我这一辈子都忘不了。有点像牙膏。凉凉的,不是很甜。其实我不是很喜欢那种味道。可是那颗糖我却全都吃完了。一点也没舍得扔掉。
从那天起,我跟小凡成了朋友。他不但跟我一起玩。还陪我一起做作业。有了好吃的好玩的我们彼此分享。小凡就像是一束光照进了我的生活。让我的生活仿佛有了颜色。
认识了小凡以后,我就不愿意再转学了。好在我爸的生意洗白还算顺利。不到两年的时间就把黑底彻底洗干净了。还做起了房地产生意。
小学那六年,是我这一生最快乐的时光。上了初中后,我们又在同一个班。有点丢人的是,别人初一都只有十三。可我却快十六了。我开始疯狂长个子。变得又高又胖。
很多同学当我面不敢笑话我。背后却给我起外号。叫我江小胖。只有小凡不一样,他人前人后都叫我的名字。
小凡也开始勐长个了。十三岁的他竟然只比我矮了一点点。而且他越来越好看了。渐渐地,我对小凡产生了一种说不出的依赖。我很喜欢黏着他。想每时每刻都见到他。
为了让他能多陪着我。我故意不好好学习。这样他就会帮我补习。考试我也不好好考。我还故意让他借给我抄。每天都找各种理由黏着他。
慢慢的那种依赖越来越强烈。我常常觉得他本来就是我的。到后来就变成了一种强烈的占有欲。
我爸就我一个儿子,家里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一个人享用。我早已经养成了不跟人分享的习惯。
所以我不喜欢他对除了我以外的人好。他的那些光就只能是属于我一个人。我绝不同意,也不允许跟别人分享他的光。
那时我家的地产公司还很小。巧合的是跟童叔叔的公司有合作的项目。所以当时我们两家的关系也还不错。
可是这一切,全都随着那个叫来烨的小黑矮子的到来,发生了改变。
小凡不再向以前那样每天都跟我一起玩了。他还找各种理由不帮我补习。考试也不愿意借给我抄了。走到哪都要带着那个黑矮子。再后来,他们两人天天黏在一起了。
他们还在学校的迎新晚会上一起演奏。经常一起玩游戏。上学放学他们都要在一起。这让我心里非常的难过。我很讨厌那个小黑矮子。
时间长了,我发觉小黑矮子跟小凡才是一个世界的。因为他们两人的成绩都很好。尤其是那小黑矮子,成绩全年级第一。
而且我还发觉,小凡不管有什么好东西,都会分给那个小黑矮子。我真是恨死了那个小黑矮子。
开始变着法找那小黑矮子的麻烦。可是每次小凡都要出来帮他的忙。这让我更加的恨那个黑矮子。
我怎么也想不明白?我跟小凡七年的同学。他跟那个小黑矮子认识都还不到一年,他为什么对他要比对我好?
而且那时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小凡有那样强的占有欲?只到初二下学期的时候,一天夜里,我在睡梦中出现了每一个男人都会出现的生理现象。而那一夜我梦见的对象就是小凡。
第二天醒来,我把内裤偷偷洗了。当时我不但惶恐,还很茫然。因为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一个男孩子有那样的想法?
这事我也不敢跟任何人提起。我怕被当成变态。当时我觉得可能是对他太依赖了。才有了那样不正常的想法。所以决定还是不要太黏着小凡了。
可是事情却变得越来越糟糕。我毎隔几天,就会在梦里对小凡做那样的事。我还会想着他的样子自慰。
渐渐地我就明白了,我不能没有小凡。可是我却不敢跟小凡明说。我怕说了小凡会更讨厌我。以后连话都不会跟我说了。
那一段时间,仿佛有两个我,在内心深处相互较劲。一个我,很想要接近小凡。另一个我,却又害怕接近他。
我开始远远的偷偷看小凡。可是那讨厌的小黑矮子也总是围着他转。有时候我甚至想过。如果那个小黑矮子,能突然间消失了就好了……
时间一天天过去,我对小凡那种想法越来越强烈。小凡却离我越来越远。见到我经常刻意绕开。
初三第一个学期开学不久,童叔叔跟我爸一起从日本出差回来。那天是周末,我特意去机场接机。
送童叔叔回家的路上。我收到了我爸从日本带回来的最新款的s。那是一部蓝色的游戏机。颜色很好看,我非常喜欢。
当时童叔叔忽然说:“看我这记性,我答应给小凡也买个s的。结果给忘记了。”
我立刻把手里的s往童叔叔手里一塞,“童叔叔。这个您带回去给小凡。就说是您从日本带来的就好了。”
“这……这怎么可以。这可是你爸爸刻意给你买的。”童叔叔似乎有些过意不去。又把游戏机递了回来。
只要是小凡想要的,我什么都能给他。我忙把童叔叔的手又推了回去。很真诚的说:“没事的童叔叔。我们家这种游戏机很多呢!而且这个是蓝色的,我不喜欢蓝色。您就带回去给小凡玩吧!”
最后童叔叔还是把s带了回去。可是两三天之后我却发现,那部蓝色的s竟然到了那小黑矮子的手里。当时我真的很生气。小凡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那天我叫了两个跟班,把小黑矮子堵在了操场的外面,让他把s交给我。他不但不交。还跟我耍横。问我凭什么?
凭什么?游戏机是我给小凡的,凭什么给你个小黑矮子?我当然要拿回来。
不过对着那讨厌的黑矮子,我才懒得告诉他理由。直接警告他说:“我说什么就是什么。你他妈想死吗?”
那小黑矮子还一脸不服气的样子。我本能的就想狠狠给他一拳。可是我的拳头刚抬起来。小凡就冲了出来。还指着我骂:“死胖子,你他妈的给我住手。”
死胖子?我跟他做了快九年的同学跟朋友,这是他第一次骂我死胖子。还是为那个黑矮子。
小凡的话真的让我难过极了。可我不能对小凡生气。只能笑着说:“小凡,你不要老是护着这黑矮子。我们可是从小学就在一起玩的兄弟。”
不过也没关系。我也不想跟他们做朋友。所以我根本不知道,我的那些同学谁是谁。也不关心他们谁是谁。
只到开学后的第二个月。我有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朋友,也是唯一的一个朋友。
那天下午放学后,忽然下起了暴雨。带伞的同学一个一个撑着伞纷纷离开。我却站在教室门口的栏杆边看雨。因为我并不想回家。那天我就希望那雨能一直下,最好不要停。
“怎么不回家啊?你也没带伞吗?”一个清脆的男孩声音从我身后传来。
我一时间还有些没反映过来,不知道是在跟我说话。过了好一会才转过身。一张粲然的笑容撞进我的眼里。
这个男孩子的笑容好明亮啊!有点像太阳。而且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眼睛像夜空的星辰。
“这个给你,这是薄荷味的。今天有些闷热。吃了会舒服点。”他把一根包着绿色糖纸的棒棒糖递给我说,“我也没带伞。不过没关系,这雨应该下不久。等雨停了我们一起走。”
我爸交代过在学校不可以吃陌生人的东西。就算是同龄的孩子也不可以。可那天我把糖接下了。而且还剥开糖纸,把糖给吃了。
男孩告诉我他叫童熠凡,是我们班的班长。想想就觉得有些可笑。我们做了一个多月的同学,只到那一刻才彼此认识。
他还把他的俄罗斯方块游戏机给我玩。后来我们还并肩在栏杆边看雨。我记得那场雨下了好长时间。天都快黑了才停。
那糖的味道,我这一辈子都忘不了。有点像牙膏。凉凉的,不是很甜。其实我不是很喜欢那种味道。可是那颗糖我却全都吃完了。一点也没舍得扔掉。
从那天起,我跟小凡成了朋友。他不但跟我一起玩。还陪我一起做作业。有了好吃的好玩的我们彼此分享。小凡就像是一束光照进了我的生活。让我的生活仿佛有了颜色。
认识了小凡以后,我就不愿意再转学了。好在我爸的生意洗白还算顺利。不到两年的时间就把黑底彻底洗干净了。还做起了房地产生意。
小学那六年,是我这一生最快乐的时光。上了初中后,我们又在同一个班。有点丢人的是,别人初一都只有十三。可我却快十六了。我开始疯狂长个子。变得又高又胖。
很多同学当我面不敢笑话我。背后却给我起外号。叫我江小胖。只有小凡不一样,他人前人后都叫我的名字。
小凡也开始勐长个了。十三岁的他竟然只比我矮了一点点。而且他越来越好看了。渐渐地,我对小凡产生了一种说不出的依赖。我很喜欢黏着他。想每时每刻都见到他。
为了让他能多陪着我。我故意不好好学习。这样他就会帮我补习。考试我也不好好考。我还故意让他借给我抄。每天都找各种理由黏着他。
慢慢的那种依赖越来越强烈。我常常觉得他本来就是我的。到后来就变成了一种强烈的占有欲。
我爸就我一个儿子,家里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一个人享用。我早已经养成了不跟人分享的习惯。
所以我不喜欢他对除了我以外的人好。他的那些光就只能是属于我一个人。我绝不同意,也不允许跟别人分享他的光。
那时我家的地产公司还很小。巧合的是跟童叔叔的公司有合作的项目。所以当时我们两家的关系也还不错。
可是这一切,全都随着那个叫来烨的小黑矮子的到来,发生了改变。
小凡不再向以前那样每天都跟我一起玩了。他还找各种理由不帮我补习。考试也不愿意借给我抄了。走到哪都要带着那个黑矮子。再后来,他们两人天天黏在一起了。
他们还在学校的迎新晚会上一起演奏。经常一起玩游戏。上学放学他们都要在一起。这让我心里非常的难过。我很讨厌那个小黑矮子。
时间长了,我发觉小黑矮子跟小凡才是一个世界的。因为他们两人的成绩都很好。尤其是那小黑矮子,成绩全年级第一。
而且我还发觉,小凡不管有什么好东西,都会分给那个小黑矮子。我真是恨死了那个小黑矮子。
开始变着法找那小黑矮子的麻烦。可是每次小凡都要出来帮他的忙。这让我更加的恨那个黑矮子。
我怎么也想不明白?我跟小凡七年的同学。他跟那个小黑矮子认识都还不到一年,他为什么对他要比对我好?
而且那时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小凡有那样强的占有欲?只到初二下学期的时候,一天夜里,我在睡梦中出现了每一个男人都会出现的生理现象。而那一夜我梦见的对象就是小凡。
第二天醒来,我把内裤偷偷洗了。当时我不但惶恐,还很茫然。因为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一个男孩子有那样的想法?
这事我也不敢跟任何人提起。我怕被当成变态。当时我觉得可能是对他太依赖了。才有了那样不正常的想法。所以决定还是不要太黏着小凡了。
可是事情却变得越来越糟糕。我毎隔几天,就会在梦里对小凡做那样的事。我还会想着他的样子自慰。
渐渐地我就明白了,我不能没有小凡。可是我却不敢跟小凡明说。我怕说了小凡会更讨厌我。以后连话都不会跟我说了。
那一段时间,仿佛有两个我,在内心深处相互较劲。一个我,很想要接近小凡。另一个我,却又害怕接近他。
我开始远远的偷偷看小凡。可是那讨厌的小黑矮子也总是围着他转。有时候我甚至想过。如果那个小黑矮子,能突然间消失了就好了……
时间一天天过去,我对小凡那种想法越来越强烈。小凡却离我越来越远。见到我经常刻意绕开。
初三第一个学期开学不久,童叔叔跟我爸一起从日本出差回来。那天是周末,我特意去机场接机。
送童叔叔回家的路上。我收到了我爸从日本带回来的最新款的s。那是一部蓝色的游戏机。颜色很好看,我非常喜欢。
当时童叔叔忽然说:“看我这记性,我答应给小凡也买个s的。结果给忘记了。”
我立刻把手里的s往童叔叔手里一塞,“童叔叔。这个您带回去给小凡。就说是您从日本带来的就好了。”
“这……这怎么可以。这可是你爸爸刻意给你买的。”童叔叔似乎有些过意不去。又把游戏机递了回来。
只要是小凡想要的,我什么都能给他。我忙把童叔叔的手又推了回去。很真诚的说:“没事的童叔叔。我们家这种游戏机很多呢!而且这个是蓝色的,我不喜欢蓝色。您就带回去给小凡玩吧!”
最后童叔叔还是把s带了回去。可是两三天之后我却发现,那部蓝色的s竟然到了那小黑矮子的手里。当时我真的很生气。小凡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那天我叫了两个跟班,把小黑矮子堵在了操场的外面,让他把s交给我。他不但不交。还跟我耍横。问我凭什么?
凭什么?游戏机是我给小凡的,凭什么给你个小黑矮子?我当然要拿回来。
不过对着那讨厌的黑矮子,我才懒得告诉他理由。直接警告他说:“我说什么就是什么。你他妈想死吗?”
那小黑矮子还一脸不服气的样子。我本能的就想狠狠给他一拳。可是我的拳头刚抬起来。小凡就冲了出来。还指着我骂:“死胖子,你他妈的给我住手。”
死胖子?我跟他做了快九年的同学跟朋友,这是他第一次骂我死胖子。还是为那个黑矮子。
小凡的话真的让我难过极了。可我不能对小凡生气。只能笑着说:“小凡,你不要老是护着这黑矮子。我们可是从小学就在一起玩的兄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