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怨恨,没有心痛,甚至连遗憾都没有。

    我喜欢子书哥哥,但仅仅只是喜欢而已。

    无关男女之情。

    我想了两天,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很迷茫。

    我自小性子沉稳,是外人眼中的大家闺秀,是世家小姐的榜样,我日日带着我不想要的面具生活,我从心里厌恶这样。

    其实没人知道,我不喜欢刺绣,我喜欢练武。我很羡慕女皇,羡慕她能一人撑起南疆的国土,我沉寂的心,被彻底燃烧起来。

    婚礼前一个时辰,我还在忍耐。

    我忍着坐在那,看镜面中的自己,我突然看不太真实。难道……我这辈子就要这样了吗?

    我问了丫鬟,她的一番话让我醍醐灌顶。

    我逃婚了……

    是的,我这么一个循规蹈矩的世家小姐,做了这么疯狂的事情。

    我见了子书哥哥,我看见他眼中的挣扎,痛苦和迷茫,一如我刚才。

    我直面自己的不堪,勇于追随自己的梦想。

    可子书哥哥终究还是太迂腐。

    我问他,若今日他当真熬不过去呢?

    我看到,一向镇定自若的子书哥哥,竟然浑身颤抖了一下。

    他在害怕,可他放不下对我的愧疚。

    所以,我抱了他。

    这是最后一次相拥,我很感叹,兴许以后就见不到了。

    我说:君子服役不问归期。

    是想告诉子书哥哥我的决心。

    我知道,子书哥哥醒悟了。

    其实,爱与不爱对我真的不重要。

    但是对那位魔尊,或许……很重要……

    我甚至感激子书哥哥,因为这场婚礼,女皇才给了我机会,给了我一个建功立业的机会。

    后来,我走了。

    跟着女皇去了边塞。

    刚开始,没有人服我。就连女皇,也是处处受到制衡。

    我知道,皇帝没有那么好做,可是将军也没有那么好当。

    我从小兵做起,然后是队长,先锋,最后坐到了镇北大将军的位置上。

    我用了三年,嘿嘿,我厉害吧?

    我从没吃过败仗,我日日研习兵书,几乎把我生平所学都用在了战场上。

    后来,子书哥哥带着他的道侣来看我了。

    嗯,真的好优秀好般配。

    颜仓溟会屈尊给我斟茶,我很震惊。

    但同时,我也知道,子书哥哥是真的有了个好归宿。

    子书哥哥和颜仓溟的学问真的不是盖的,教了我很多用兵之道,子书哥哥比较正派……咳,出的招快准狠!

    这位魔尊,就比较阴损了。

    但是我两个都用,岂不是完美?

    后来,他们走了,继续南下。

    我们保持了联系,偶尔我也会寄去几封书信,聊表心意。当然……我还是比较狗的,大部分还是问用兵之道。

    每次,我都能收到一封两个笔迹的书信。

    我很满足……

    也越发用兵如神。

    ……

    这是我镇守边塞的第十一年。

    我已三十有一,不似从前那般风光了。

    我还是世间流传的那位“常胜将军”,但是我也会受伤,会痛,会老。

    我再一次出征,那是在一个寒冬腊月里。

    有土匪闯进了边塞小镇里,我带着娘子军,赶跑了土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