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夏肯定不可能实话实说啊。

    “员工中心和广场、门面都是早就买来修的,都是为了配合我那一千家超市。住宅地皮是98年之后买的。当时我觉得我们的今天,差不多就是80年代中期的香港。接下来十五年的楼市我十分的看好。再加上不是只需要付一成首付么,我就大着胆子买买买了。也有隐患啊,被人看出我资金不足,找到我的纰漏进行攻击。差一点台柱子都被有心人给我抽了。”

    这个群里有人忒缺德。黎夏前脚被陈女士拉进来,后脚有人把夏明奇也拉进来了。

    所以黎夏这会儿就是指着和尚骂秃子了。

    群里人都知道他们二人的恩怨,这会儿没人发言,估计都在闷笑呢。

    夏明奇今天进来第一件事就是赌咒发誓不是他去住建部检举揭发的黎夏。

    他也囤着两年前的地皮呢,不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绝于整个行业。

    大家讨论之后也认可了他的话。

    不过陈女士还是道:“诚然不是你去检举揭发的。但肯定和之前小黎被人揭发囤了四十块地皮有关。”

    这事儿总是你干的了吧?

    然后群里就对夏明奇口诛笔伐了一番。不过,这件事说白了导火索都算不上。

    中央卖地就是为了拉动上下游产业,然后让老百姓把存在银行的钱拿出来消费。

    中国老百姓的储蓄率是全世界第一!

    结果他们这些房地产商买了地皮就囤在那里待涨,还装模作样的在上头修一个小房子以示是动工了的。

    住建部可不得动真格的了么。

    估计下一步就是银根紧缩,不会轻易放贷给他们,逼着他们得开盘挣钱了。

    不然,资金链要断裂了。

    有了这个共识,接下来全国各地都兴起了一阵开工潮。

    黎夏说此刻的大陆房地产现状类同于香港80年代的状况,这话引起了共鸣。

    在这个群里的人基本都是认为房地产会再红火一二十年,成为国民经济支柱的。

    不然大家伙不会一头扎了进来。

    所以话题很快转向香港的房价。香港1997年的房价相对1985年涨了七倍。

    如果2010年也能是1998年的七倍

    这么一想,很多人都觉得血有些热。

    “可现在香港的房价比97年腰斩后还降了些。”

    黎夏道:“这只能说明政府如果真心要降房价是可以降得下来的。不过,降太猛了也不好,尤其之前金融风暴房地产也本来就遭受重创。”

    那些腰斩了还在供房的房奴以及像大刘一样囤了很多地皮、房子的房地产商,眼瞅着房地产要从金融风暴的打击中复苏了,董特首主导推行的廉价房上市了。

    这是给予了房地产一记重锤,刚冒头就被捶回了洞里。

    群里的人道:“香港的地产商不会这么任董特首宰割的。而且买了房的老百姓也不甘心房价腰斩。”

    黎夏摸摸鼻子,没错。房地产商煽动买了房的老百姓,他们游街示威,最后把董特首提前赶下了台。

    所以,她也不敢太逆势而为的。

    如果涨声一片,她坚持不涨,那是自绝于整个地产圈子。

    而且老百姓买了她的房,一开始可能会感激她。天长日久的还是会想她还是赚了我们的钱啊,完全可以再少赚一点嘛。

    人心是永远不会满足的!

    有了于老打的电话,9月20号黎夏公司发行债券的申请就通过了。

    而且的40的最高额通过的,可以发行整整16亿。

    黎夏笑,“这个时间真是凑巧啊,我原本还打算下个月再摊派的。”

    于是9月领工资的众人,便发现自己都被按照职级摊派了一定数量的企业债券。

    财务部的人振振有词,“自己公司的人都不支持,外人还可能买么?”

    第647章

    摊派的标准崔兰那里发文通知了,并且说欢迎大家多买。机会难得,多买多赚!

    “8的年利息呢,比存银行划算多了。黎总说了,估计只会搞这一次。公司和黎总的实力和赚钱速度大家还不清楚么?这不是扣你们的钱,是高利息帮你存起来。现在帮你存100,三年后还你124。”

    这要还是在原来的单位估计有人会找上级领导反应情况了。

    可这是私企,黎总去年还说了续签的合同是双向选择。

    而且,l1扣100快,l2扣200块,l3扣400块,一个月最多扣100,当月也不是过不下去。

    至于管理组就更配合了,好容易才升上了管理组,l4一个月也有五六百。800还是拿得出来的。

    至于校招的那部分,现在大学都不包分配了。能一毕业就拿到这个数也不容易。

    不然,难道去找工会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