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是会议套路之一。

    会议最核心的套路是掌握全盘的情绪,你要统领全局,局面的局,还有一次,我被分配到了一个小组做会议主持,那个时期河南在搞平坟,其中有个养貂的老板,他的提案是学习河南,倡导平坟,现场其他人那眼神、那动作,恨不得过去扇他两巴掌,你他娘的别的不提议,这种伤天害理的事你拿出来学习?

    现场氛围很尴尬。

    我呢,接着把话题引过来了,我说,貂总这个提案非常好,我觉得应该报上……

    大家的表情接着就变轻松了,因为我喊他貂总,大家就知道我也不认可。

    会议助理提醒我,孙总,孙总。

    我急忙道歉,不好意思,我记混了,只想起您是养貂的。

    午餐时,我专门过去以茶代酒,道歉了。

    里面代表有跟我很熟悉的,跟我讲,东子,你真厉害,否则,他自己能讲一上午……

    提案有用吗?

    你觉得有用就有用,你觉得没用就没用。

    跟我很熟悉的那个代表提案的是电动车戴头盔,我觉得很好,但是推行可能性几乎为0,这个东西,一句话,仓廪实而知礼节。

    正确的参会姿势是,该吃吃,该喝喝,该交朋友交朋友,该唱赞歌唱赞歌,别的,少说,多听,否则?

    别人从你发言就知道你初中没毕业。

    我一直都没搞明白,例如国人西服、新郎西服在本地有那么大的门店,平时一个顾客没有,偶尔也就是结婚的过去买身西装,咋生存的?

    一直到我主持这个小组会,我才知道为什么。

    因为,类似的、正规的会议。

    每人都必须买。

    类似的会议可不少……

    晚宴,也必须着正装参加,我一共买过三身西装,结婚两次买了两身,第二次我本来想穿第一次结婚的西装的,我现在的媳妇不同意,意思是旧瓶怎么能装新酒?第三身是我参加工作面试买的,自从我参加工作后,总有朋友送我领带和腰带。

    我不参加工作呢?

    我有n年没用梳子了,n年没扎过腰带了,n年没穿过带领的衬衣了。

    不用梳子,是没头发了吗?

    还有。

    参加工作一年多,是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一句话可以概括:你不是主角的饭局,可参加可不参加,尽量不要参加。你不重要的发言,能少说就少说,不要耽误大家的时间,大家没空听你bb。

    也就是说,我们时刻要以主角姿态去经营我们的生活。

    还有,时刻不要伸手。

    特别是,伸小手。

    例如单位要搞图书角了,咱是不是可以去帮着做采购?

    即便是大boss建议咱这么搞。

    咱都不搞。

    当东子有魅力还是当董主任有魅力?

    分,对谁。

    对我读者?

    他们觉得,我比县长还有魅力。

    对普通人?

    例如卖衣服的,开店的。

    那肯定是董主任有魅力,我写过一句话,编制就是通往她们心门的钥匙。

    你听他们炫耀。

    我认识xx局的xxx……

    认识有什么用?又不是你爹!

    言归正传,写正题了。

    外出旅行时,我对体验地方特色小吃没有兴趣,国外,我一般就是肯德基、麦当劳,国内,无论是云南还是新疆,到了一个饭店,我点的菜一般就是西红柿炒蛋、蒜蓉空心菜、红烧肉之类的。

    我不轻易尝鲜。

    避免的就是水土不服。

    我原本还想搞个摄影集,全国各地的西红柿炒鸡蛋。

    这个菜,差别大吗?

    可以引用上一篇的一句话,准入门槛越低的领域,进阶越难。

    人人都会做西红柿炒鸡蛋。

    但是,做出来的口感,天壤之别。

    好吃的?

    真好吃。

    会让你感叹一句:这个菜,竟然可以好吃到这种程度?

    这是我过去的旅行。

    跟juliette在一起旅行时,她跟我截然不同,每到一处,她都要选当地口碑最好的饭店去体验一下,而且她要亲自点菜,一定要选特色菜。

    她是大众点评的高级会员。

    这也是她旅行的乐趣。

    对酒店、饭店,都很讲究。

    因此,我们体验了很多很多有意思的饭店。

    若是我自己?

    我还是会回到西红柿炒蛋+空心菜。

    我喜欢吃。

    自从我开始跟着球友们聚餐后,我发现他们特别喜欢去苍蝇店,尤其是羊汤馆,每个羊汤馆都有两个拿手菜:土豆丝、豆腐皮。

    若是炒不好这两个菜,羊汤馆干不住。

    一吃,哇,原来土豆丝可以炒的这么好?

    我回校补考时,找了两个替考,毕竟专业咱也没学过,也不会做,也没心思去做了,替考又没人知道,又没监控啥的,他们俩带我去吃了个地摊,那土豆丝炒的太好吃了,老板50岁左右,打扮的还很精神,他问我,你觉得我这土豆丝算不算曲阜炒的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