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人马隔着一百来米的距离互骂,但都没有接近彼此。主要是天天打很累的好不好?骂两声以示立场就行。他们也不想啊,但是自家老大就是谜一般的执着和对面对着干,结果天天打,月月打,也没打出个胜负出来,众银龙和魔兽都看麻了。

    不过所有人都没注意到,这边厢打得如火如荼之际,阴暗的角落里,有一道黑影正在森林中穿行。

    那是个赤裸上身的英俊青年,他浑身皮肤黝黑,眼睛却比雪还亮,抬头看了一眼天上互殴的一人一龙,唇边勾出一丝冷笑。

    一帮蠢货!这样的觉悟,怎么可能找到他呢?

    先走一步!他最近已经越来越肯定,梦境里出现的场景,就是整个特瓦提大陆最接近太阳的地方。

    *

    当我睁开双眼的时候,我看见了灿烂的阳光。

    我没死吗?

    可是,为什么我感觉不到自己的四肢呢?我看向自己,然后呆住了,因为我的视野无比宽阔,根本不再像从前人眼看东西一样是狭窄的,而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

    与其说我在看,不如说我在感知周围的环境——而我的周围,是片鸟语花香的公园,公园里人来人往,而我身在其中。

    我试着想移动,却发现自己动不了,接着,我又尝试着说话,发现也行不通。我只能呆呆地看着那些人在我周围走来走去,他们似乎没有人特地注意我。

    不是吧?我感觉,我似乎、好像、仿佛不是人了……我有点慌乱。虽然有意识就不错了,可如果我重生了,却不是人,那我现在是什么?

    奇怪的是,我好像看不到自己,只能感受周围的变化。

    我花了好一阵功夫才平静下来,接受这个事实,然后更加仔细地去感知环境。我感受到了风,感受到了露珠在晃动,感受到了远处的脚步声……甚至感受到了万物的变迁。

    “妈妈,这棵树好漂亮呀!”忽然,一个小女孩指着我说道。

    “是啊,这是我们的守护神哦。”小女孩身旁的女人蹲下来,也微笑着看着我,“自从十年前它破土而出以后,我们龙国便风调雨顺,四季丰收,这都是神明的恩赐。”

    我呆呆地看着这对母女,不敢置信。树?我变成了一棵树吗?

    难道是世界树那种不靠谱的东西吗?不要啊!

    我吓得浑身一抖,然后就感觉自己能动了,只不过控制身体的方式和做人的时候不一样,但我本能地知道该怎么做。

    我迎风抖动了一下树枝,舒展树叶,顿时精神一振——对植物来说,被太阳照耀原来是这种感觉吗?好爽啊。

    “妈妈,它在给我打招呼!”小女孩冲我笑,捡起我抖落的一片叶子,“是蓝色的叶子!”

    “是呀,它在给你打招呼呢。”女人抱起小女孩,“咱们该走了,跟神树说再见。”

    “再见~”小女孩冲我摇手。

    我在心里给小女孩说了声“再见”,然后继续快活地晒太阳。

    没想到啊,我没死,还成了一棵神树。虽然没有变成人少了些乐趣,但好像也不错?

    看这些行人的衣着打扮,我可以肯定自己还在停留在书中的世界里,但又有一些不一样。

    因为人们总是在笑,而且即便是衣着华贵的孩子,也会来我的树荫底下坐着,和普通小孩儿一起玩耍。

    我不用睡觉,便每天都倾听他们说话,渐渐地,我发现这个世界真的宛如新生了,这里没有战争和疾病,甚至没有了圣殿,人人都可以学习魔法,美好而和平。

    我还听他们谈起了登基的新帝,听说他没有娶妻;也有人谈起公爵府,公爵风评比从前好多了,听说他格外宠爱自己唯一的女儿……是的,作为“雷德利安”的我存在的痕迹,已经完完全全、彻底地消失在了这个世界上。

    但我还是我。

    我想,这个世界已经完全脱离了“剧情”。即便蔷薇还在,也不用和她憎恶的男主们捆绑了。太好了。

    我欣慰地晒着太阳,觉得树生圆满了。

    我想这些男主一定都不记得我了,但是没关系,我们大家都会有光明的未来!

    时间就这样轻轻松松,日复一日地度过,我努力晒太阳,努力吸水,茁壮成长。不知过了几个春夏秋冬,我骄傲地发现我长大了!我的树围竟然一个成年人也抱不完了!

    好开心呀。

    随着我的成长,我发现自己的感知范围越来越清晰,甚至隐隐能从树上分出一缕魔力。

    通过人们的只言片语,我重新学习如何使用魔力,也许有朝一日,我能给自己用魔力捏一具身体,小范围地到处逛逛呢?

    怀着这样美好的愿望,我更加大力地晒太阳,吸水。这个过程中,我还远远地见了几次卢西安。

    他大概只是路过,但依然是人群中的焦点。我总是看着他,在心里跟他打招呼。

    你好呀,子尧,这一次,你要快乐地活着。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每次我都感觉他在离开之前会向我看一眼,嗯,也许是我的枝干长得比较优雅吧?

    *

    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重生成神树的第三个年头,我终于能动了。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左看看右看看,确定四下没人之后,一口气把积攒的魔力使了出来,登时,我感觉自己的视野变化了。

    眼前一黑,一亮,我有了实体。虽然再度回到人类的躯体非常不适应,我还是痛哭流涕地看着自己的手,感动得不行。

    终于能动了。干点什么好呢?话说我用魔力化出的躯体,能干饭吗?我馋街角那家店的牛角面包好久了呜呜呜。

    想着,我便抬脚往那边走,心里给自己打气。那家店的狗经常来我脚底下尿尿,我拿他家几个面包,扯平了!再说了,老子是树,遵纪守法做什么!

    想到这里我更加理直气壮,直接化成烟钻进了面包店,拿走了店内剩下的一篮面包,然后赶紧溜了。主要是化形之后没衣服穿,怕被当成变态。

    回到大树下,我快乐地吃了重生一来第一口饭,感动得继续痛哭,哭完了,没忍住又去拿了一篮,吃吃喝喝了一阵,眼看着天边便泛起了鱼肚白。时间过得好快啊,不过我寻思大清早的人应该不多,我还可以去闲逛两圈再回来。

    不过鉴于可能碰上巡逻队,我还是去服装店内随手拿了件斗篷披在身上,这家虽然没有狗子尿过我的脚,但他们家的孩子总在我身上刻字,哼。

    披上斗篷,我开始在街道里奔跑。

    我边跑边想,也许我可以去广场上转转,人们都说那里的女神像沐浴着朝阳很漂亮,我也想去看看。

    我赤着脚踩过草地,伴随着虫鸣,一步步沿着。越靠近那条河时,我的脚步便愈发轻快,过往的回忆像温柔的风在我身边吹过。好像也是这样的清晨,我和路子尧骑着单车从河边驶过,一起去上学。

    嗯?

    我忽然停下脚步,怎么感觉有人在跟着我呢?

    可是回过头去,又什么都没看见。

    算了,应该是我多心了吧?

    当我走到广场上时,巍峨耸立的女神像出现在我的面前。

    神像身穿长裙,背后拖着长长的羽翼,矗立在神坛上,对着太阳升起的方向微笑,笑容恬静柔和。我呆呆地看着女神,忽然感到眼眶发酸,因为那女神居然是姐姐的模样!

    没想到时隔多年,我竟然还能见到姐姐……我都以为,我快要忘记她长什么样了,但此刻我一看到女神像,便非常确定,那就是姐姐。是啊,姐姐是这个世界的造物主,如果她是真正的龙神,一定如同真正的神明,温柔地庇佑这片土地。

    我情不自禁地朝着姐姐走过去,一步一步向着神像拾级而上,希望离她近一些,再近一些,我仿佛看见她在对我微笑。

    “姐姐。”

    我伫立在女神像的脚下,久久沉默。

    当我凝视着她脸庞的那一刻,耀眼的阳光忽然穿破了地平线,温柔地落在了姐姐身上,而我也沐浴着阳光,忽然感觉心脏像被亲吻着,怦怦直跳。

    我听到身后传来了脚步声,那些脚步声凌乱而急促,像是节奏被打乱的鼓点。我茫然地回过头去,忽然发现地平线上有四道身影朝我直奔而来。

    不会吧?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

    他们怎么会同时出现在这里?

    是的,出现在我眼前的,分明是那四个和我上辈子纠缠不清的男主们。隔了几百级台阶,我看不清他们脸上的表情,只是感觉有点不妙,心中忽然升起一股恐惧感——难道我要重走蔷薇的老路?

    我该走了。我想,拔腿就跑。

    “林安!”

    “我的玫瑰!”

    “雷利!”

    “主人!”

    但是在我转身的那瞬间,四道声音整齐划一的在我身后响起,让我的脚步不由得一顿。

    我深呼吸,摇了摇头。

    算了,都重来了一次,应该不会那么糟吧?

    我背对着女神像缓缓转过身去,然后看见了那四个我无比熟悉的男人。

    卢西安,西奥多,无银,还有煤球,哦不,温德。

    他们看到我转过身来,全都停止靠近,然后站在台阶下,缓缓向我单膝跪地。

    “女神在上,希望我没有惊扰你。”卢西安垂首祈求,“只是我每晚都会做同一个梦……我不能再忍受没有你的时光了。”

    “我不敢奢求您的目光一直停留在我身上,但请为我停留吧,我的夜莺,我的玫瑰!”无银微笑着看着我,“无论如何,我看上去都比他们更靠谱。”

    “别听他们瞎说,我才是主人真正的眷属。”西奥多和温德异口同声开口,然后狠话地互相瞪了对方一眼。

    “他是我的人!”

    “我是他的狗!”

    二人怒目而视,眼看着就要开始动手。

    ……逻辑上说这不冲突吧?等等,能不能小点声,你们不尴尬我尴尬啊!

    “一帮幼稚的蠢货。”卢西安嘲讽地一笑,“林安,我们走。”

    无银眯起眼,直接拦在我和卢西安中间,“我的玫瑰好像没答应,要跟你这个凡人在一起吧?”

    皇太子和无银也剑拔弩张起来,卢西安脸上带着微笑,手却已经直接去拔剑——我去,别啊。

    “等等!”我有点慌乱地大声叫起来,“你们到底想干什么?!”

    不是都不走剧情了吗?能不能让我好好地当棵树啊?

    四个男人齐刷刷停手看过来:“当然是想和你在一起。”

    我顿时感觉脸上开始发烧,环顾四周,广场四周已经开始有人群聚集了。喂喂,这样真的好吗?

    四个男人死死盯着我,再次异口同声地问道:“你到底想选谁?”

    然后每个人的脸上都依次出现了志在必得、期待万分的表情。

    ……我谁都不想选,我选择当棵树。我面无表情地想。但显然,这样的回答,大概只会让他们大打出手,然后愈演愈烈,最后不知道又变成什么样,我的确不能再走蔷薇的老路了。

    何况我并不是不喜欢他们。

    我只是需要学习,如何回应他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