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知道什么叫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了,要不是我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么,我自己都要信了呢!

    晚餐除了江梦做的那道鸭子之外,佟静还亲自下厨炒了两道素菜,主食则是吴忧姐姐做的面条。反正最后有荤有素还有面条,看起来还是挺丰盛的。

    因为这天白天的素材已经够了,所以晚上节目组就没有再给嘉宾们安排新的任务,而是准备拍一拍嘉宾们吃饭啊、饭后闲聊啊,就准备收工了。

    没有任务在前面等着大家,以至于饭桌上的气氛要比中午更松快,再加上经过这半天的相处,大家也比中午熟悉一点了,所以吃饭的时候,大家都开始主动找了话题闲聊。

    一开始大家的话题都集中在江梦的厨艺上,后来聊着聊着,就变成来家长们吐槽自家小孩不好好吃饭什么的。

    江梦还记得自己来录节目的时候就暗中定下过一个目标,那就是看看谢昕到底喜欢吃什么,为什么小小年纪就能长那么高。

    结果一顿饭观察下来,她非常难过的发现谢昕什么都不喜欢吃,尤其不喜欢吃饭。其实中午的时候谢昕就已经表现出不喜欢吃饭的趋势了,但那会江梦没多想,以为她是刚坐了车坐了船没什么胃口,或者是她不怎么饿的缘故。

    但下午因为节目组安排的拍照任务,所有的大人小孩都在外面跑了一个下午,江梦这会都饿得不行不行的了,结果谢昕小朋友还是不喜欢吃饭。

    这就表示,她平日就不是那种会好好吃饭的孩子啊!

    谢昕妈妈佟晶的爆料也证实了这一点:“我们家谢昕就不肯好好吃饭,你要不催她吃,她能一天都不吵着吃饭。有时候我都怀疑她每天是靠一口仙气活着的。”

    江梦忍不住问道:“她不好好吃饭,那她是怎么长这么高的?”

    佟晶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个嘛,我也不清楚。”

    向林放下手里的筷子,说:“不是早就跟你说了嘛,可能是基因的问题。”

    江梦:“那咱俩的基因难道不是一样的吗?为什么你能长这么高,我却才这么一点点高?”

    向林:“谁说咱俩基因一样啦?龙生九子还各有不同呢,就算咱俩是亲兄妹,基因也是完全不一样的。比如我身上就没有厨师基因。”

    江梦:“……”

    厨师基因这个梗是过不去了是吗???

    龚林笑眯眯地看了江梦一样:“怎么了,梦梦是想长高吗?”

    江梦用力点点头:“对啊!”

    龚林:“你还小呢,以后肯定会长个的,不用着急。”

    江梦:“龚林哥哥你像我这么大的时候,是多高啊?”

    龚林:“你现在上几年级?”

    江梦:“刚小学毕业。”

    龚林:“小学的事情我不记得了,我就记得我初中的时候,就已经是班上最高的小孩了,初中毕业的时候好像就已经上170了,那会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都以为我至少能长到180以上,我甚至还想过以后进篮球队打篮球。”

    江梦特别喜欢听别人聊这种关于身高的故事,于是忍不住追问道:“后来呢?”

    龚林幽幽地叹了口气,才继续说道:“后来的事情你们也看到了,我长到现在都没上180,而且这辈子应该也是没机会上180了。所以人有先长有后长,别看你现在不高,说不定等上了初中或者是高中,就开始长了。”

    江梦笑眯眯地点了点头:“我朋友也是这么说的。”

    龚林:“所以不用担心,厚积薄发才能长得更高呢!”

    向林:“其实……”

    江梦怕了他了,忍不住打断他:“你别说打击我的话。”

    向林:“我就是想说,长不高也没事啊,我又不嫌弃你。而且你没听过一句话嘛,浓缩的都是精华。”

    江梦:“……”都跟你说别说话了。

    第103章

    吃完饭之后大家稍微聊一聊, 也就散了。毕竟白天都赶了那么长时间的路,下午又做了半天的任务,这会都累了。

    村长家的房子虽然每一层都有厕所, 但淋浴房就一间。

    为了节省时间, 所以龚林木木父子俩决定一起洗, 佟晶和谢昕母女俩也决定一起洗。

    人家都是两个两个的洗, 所以像江梦向林这样必须得分开洗澡的, 自然就要让人家先洗了,毕竟两个人再怎么速度,分开洗肯定要比一起洗慢一点。

    其实不止向林和江梦要分开洗澡,吴忧吴虑姐弟俩也得分开洗,而且吴忧是女孩子,向林肯定也要谦让一下,所以江梦和向林索性就决定拖到最后再去洗澡。

    这样一来,江梦和向林就得等6个人洗完澡才能去洗澡。6个人,就算每个人只用10分钟,那再怎么快也得洗上一个小时左右,这还不算准备的时间。

    就这么在院子里干等着也挺没意思的,于是向林问江梦:“要不要出去转转?”

    江梦没意见:“行啊!”

    兄妹俩出去之前先去跟节目组打了个招呼, 节目组也没阻止, 而是直接派了个摄影师跟着兄妹俩一块出去。一方面是保护一下兄妹俩的安全,另外一方面也是看看能不能再拍点儿素材。反正真人秀节目嘛,只会愁素材不够, 谁会嫌素材太多呢?

    向林提议出来转转, 私心里其实是想出来看看这个镇子上的夜景。结果出来之后才发现,这小镇子哪里有什么夜景。别说夜景了,这儿一到了晚上, 连路灯都没有,只有村民家的房子里才零星亮着几盏灯。而且村子里的房子也不像城里的房子那么集中,都是这里几座那里几座,分散得到处倒是,再加上镇上的村民又睡得早,所以哪怕这会时间还早,亮灯的村民也没多少了。

    整个镇子看上去很有几分魔鬼城的意思。

    不过虽然村子里没有路灯,但村子里却并不黑,因为有星光。

    江梦和向林都不记得有多久没看到过这么漂亮的星空了,别说他们,就连一旁的摄影师,在踏出村长家的院子看到这漫天星光的时候,都默默地举高了手里的摄像机,准备记录下这一刻的美景。

    江梦一边仰头看星星,一边随口感慨道:“真好看。”

    向林:“好好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