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完转身离开,离一个小时的期限还差三分钟。

    我并不担心哥尔密斯,因为他别无选择,从洛伦佐下令灭口,从第七分队包围他的那一刻起,就断绝了他所有的活路。区别无非是只死一群海盗,还是死一群海盗再加一群游客。

    哥尔密斯性格凶残,他悍不畏死,却也不想主动找死,像他这样的人,还没有享受够掌控他人生命的乐趣,会千方百计想办法活下去,然后继续作恶。

    我疲惫地靠在墙上,双腿发软,一点点滑落于地面,捂住脸庞。

    大概看到资料的那瞬间,我曾想不顾一切地质问宇宙暗面,质问我到底从何而来。

    幸亏哥尔密斯阻止了我,让神智恢复片刻清明,我立刻意识到,和宇宙暗面对峙是个糟糕的决定,只有精神崩溃的毛头小子才做得出来。

    还没有到绝路,让我理一理,我还有什么底牌没用。

    底牌……底牌……

    我的眼睛陡然亮起来,对了,有了,我竟然忘记了自己的特殊性。

    宇宙暗面没能污染我,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但当我进入贝塔-289星系,却受到当地邪神的影响,这个逻辑说不通,但起码说明一件事:

    这个宇宙确实存在多位邪神,被封印在贝塔星系的那位,或者那几位,也许比宇宙暗面更强大。

    我的另一半灵魂还在对方手里,换而言之,只要我愿意,我随时可以和对方产生联系。

    用邪神打败邪神,尽管这是与虎谋皮,但如此操作,必然会打乱幕后之人的布局。

    后者就算想破脑袋也不会猜到,我会疯狂至此,走这一步棋子,毕竟从另一个角度看来,我的行为和自尽无异。

    不过,做人呢,最重要的是开心,不按常理出牌往往会成为破局的关键。

    嗯,奇怪,这点是谁教我的来着?

    印象中好像有个讨厌的家伙,就常常用这一招,打得人措手不及。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邪神好像也没那么可怕。

    第168章 星际篇17

    召唤邪神这种事, 弄得不好,就是偷鸡不成蚀把米,最后连累整片星域都要倒霉。

    好在这片区域因为海盗盛行,附近早就没有行政星, 加上今天的剿灭行动, 商船都被赶走。即便出了岔子, 也不会影响到普通人的生活。

    然而我身上的压力依旧不小。

    仅仅召唤贝塔-289星系的邪神, 那是纯粹找死, 所以必然要同时召唤宇宙暗面, 与之抗衡。

    我深深吸了口气, 从作训服中拿出那一枚看起来平平无奇的石头。

    宇宙暗面对我有特殊兴趣,平时即便不响应祈祷, 也会顺便听一两句。

    我割开自己的手指,看着暗红鲜血从指尖冒出,滚圆似一颗颗血珠子,落在那块光滑的石头上。手指缓慢划过石头,将鲜血一遍遍涂抹于表面,口中念诵赞美邪神的祷词。

    如果这些都无法吸引祂, 我自然还有杀手锏。

    “吾主, 我看到了那份资料, 还有迦楼罗……您很清楚,迦楼罗去了哪里……”

    我告诉哥尔密斯, 自己知道迦楼罗的下落。这并非诈唬的谎言, 我确实有猜测。

    迦楼罗非人非机械,她是从死亡文明中孕育出的亚空间生物, 听到我们的召唤而来。

    在那段陌生的记忆中, 迦楼罗最后化为飞船形态, 但她是活着的,船头那尊诡异的黑女巫像才是她的模样。

    我记得伊甸空间站的首席科学家告诉我,迦楼罗很可能是宇宙意志的残留。

    每一个宇宙死亡,对于宇宙内的文明而言,都是灭顶之灾。

    但对于宇宙本身来说,它们实际上也不想死亡。

    迦楼罗出现的时机很巧合,且一心一意都想延续宇宙生命。如果不是走向灭亡,人类已经无路可走,伊甸空间站绝不可能和来路不明的迦楼罗合作。

    可惜,他们当时已经别无选择,迦楼罗是最后的救命稻草,科学院将“火种”托付给她,同时奉上所有的顶尖科技、几亿份基因库,文明历史记载等等。

    即便迦楼罗撕破空间,最后抵达一个荒凉死寂的世界,这些东西也足够重建一个文明。

    可谁会想到,这些精心筹谋最终打了水漂,这个世界的人类走向星际时代,迦楼罗消失在历史迷踪中。

    她真的消失了吗?

    我认为并没有,她对复活自己世界的执着,已经达到疯魔状态。她当初之所以被捕获,也是因为撕裂空间导致能量不足。然而当她蛰伏于宇宙暗处,休养生息那么长时间,所收集的能量会达到一个什么程度?

    拥有强悍力量的非人生物,携带一个文明的科技与历史,对帝国充满仇恨,与我有关系……

    迦楼罗是谁,不是一目了然?

    石头上的血迹仿佛被什么吞噬,光滑表面恢复一片洁净,很快泛出一行血字:你私自查看了那份资料?

    “不然呢?”我嗤笑道,表情有些悲凉茫然,“所以,你就是迦楼罗。”

    什么是邪神?或者说,什么是神?

    星际人类不相信神灵,他们认为古典时期的神话,无非是先祖的想象故事。就算真有神灵,也不过是更强大更神秘的某种亚空间生物。

    玫瑰军团笃信自己的神灵,但如果从一开始,他们就被骗了呢?

    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宇宙暗面”,星际世界根本是无神论世界,突然冒出一个真实存在的神,怎么看怎么奇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