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林希染还是注意到了她。

    蔡苗不用猜都知道,自己的人气很低,名次也必然是淘汰线挣扎。

    进入队伍后,她问:“为什么选我?”

    林希染说:“你初舞台的表演很惊艳啊,大舞担啊好不好!我们整个组的舞蹈...除了智媛以外,基础都不太好..”

    蔡苗心里一惊,初舞台她准备了很久,但导师评价都集中在那位保送vip身上,她几乎没被cue到。

    最后也只有一个普普通通的b等级。

    选曲采用的是跑步接力,分为ab两组后,排名靠前的队伍具备优先选择权,随后依次递推。

    林希染她们抽到了b组,她们的对手会从a组的八支队伍中选出。

    艾可一脸“包在我身上”的表情:“各位放心,我以前是校园田径队的,只要你们不拖后腿,问题不大!”

    最后她们拿了b组倒数第二名。

    艾可喘着气说:“哎,不是,现在小孩跑步都这么牛的吗?”

    齐梦竹也有些岔气:“宝,不是包在你身上吗?咋回事呢?”

    “那位和我是一个宿舍的”,蔡苗指着第一名的队伍说:“她以前是青训队的,结果受了伤只能放弃,最后也跳舞来了。”

    艾可又是一脸“怪不了我”的表情:“这职业选手参赛,家人们,你看我有机会carry吗?”

    林希染打断了嬉闹,说:“算了算了,先选歌吧,你们想选哪首?”

    韩智媛更冷静,直接分析道:“留给我们的选择不多,多半是看人颜色了,最有可能的是那首冷门的vocal...或者可爱向的舞蹈。”

    齐梦竹一脸疑惑:“你怎么知道?”

    韩智媛面无表情地说:“瞎猜的。”

    最后真的只剩了这两首定位尴尬的曲目。

    齐梦竹欲哭无泪:“啊啊啊啊!智媛你说点啥不好!!”

    “我...这...我...二选一吧”,韩智媛扶额:“我建议选那首可爱的,纯vocal气氛太冷了,我们就艾可一个主唱,你们觉得呢?”

    “同意!”

    最后她们组定了那首甜美校园风的《糖果风暴》。

    由于盲选的规则,ab组之间不互通,直到歌曲确立,才能知道对手是谁。

    a组选择《糖果风暴》的是许美娜。

    说来也巧,许美娜和粉发妹是节目组中少有的甜美系长相,这首歌本来是她们的送分题。

    但现在她们面对的是林希染她们,许美娜组里其他人已经有些畏惧了。

    【为啥她们会选这首?这不是甜美系吗,对面除了齐梦竹,全是辣妹啊???身材曼妙的辣妹啊!!】

    【听说b组其他曲目竞争激烈,她们跑步成绩很烂...】

    【阿这确实是我没想到的,但她们跳这个,这个呈现效果真是让人捉摸不透啊!】

    【她们有两个高人气选手,还有初c,剩下的艾可和齐梦竹也有小众粉丝圈,哇这压力很大啊】

    许美娜虽然也担心,但现在不是在这里纸上谈兵的时刻:“好了,怕什么,这就是全场最适合我们的曲目,难道要准备不战而退吗?”

    因为同曲目共享练习室的缘故,这两组要度过朝夕相处的十天。

    十天后,就是第一次公演的正式舞台。

    轮到选队长时,林希染这组意外的统一,把票全部投给了艾可。

    “毕竟你有社交nb症,厂里最强大的资讯来源,这次一定包在你身上啊,不能下次一定了!”

    艾可将队长的小皇冠标签贴在胸口,点头:“这次一定啊兄弟们!”

    队长确立后,紧接着就是center的确认。

    作为初c,林希染本来是想竞争一下一公c位的。

    但眼下这首歌并不是适合她的风格,她也就放弃了。

    如果前期就占那么多center的位置,陈琳可能要忙死在反黑第一线。

    意外的是,韩智媛也退出了c位竞选。

    林希染向她投去一个诧异的目光,她是知道韩智媛对中心位置有多渴求的。

    但冷静下来后,林希染也大概猜得到,韩智媛是向团队妥协了。

    她们两人的长相和风格都不适合做center,后续投票也不一定能全靠人气值当选,反而弄得很尴尬。

    艾可统计完票数后,拿起center的标签,贴在了齐梦竹身上。

    “全村唯一的甜妹妹,多传授我们一些甜美系经验吧!”

    齐梦竹做center,不仅因为她是唯一合适的风格。

    想必其他四位高挑的辣妹,她做中心位反而能让整体的视觉效果更融洽。

    反观许美娜那组,就没有这么顺利了。

    许美娜顺理成章地成为了队长,并且又参与了center的竞争。

    最后的局面,是她和粉毛妹平票,而两个人都不想妥协。

    林希染她们组都已经分完part了,许美娜她们还没定下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