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童妹摔了……】

    【今天真的好爽】

    【完了,clean三人行没有了】

    【不是说阿童妹自由滑牛x吗?】

    【4lz3t成】

    【可以可以,稳住稳住】

    【3a又摔……】

    【阿童妹不会发育关了吧?赛季首秀啊!】

    ……

    吴妤离开等分区后直接上了看台,刚走到一片较为空旷的区域想坐下来,就听全场“哦~”地集体感叹。

    她转过身,发现樱木谷摔了。

    这应该是个4lz吧?

    她坐下来欣赏起了节目。

    作为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前两位选手高质量的表演,使得观众满满期待,本场比赛如果上四周跳的三位选手都能clean,那无疑将创造一项全新的纪录。

    要知道,即使在男单赛场,想要同一场比赛有三名拥有四周跳的选手clean都是很罕见的。

    毕竟自由滑,需要一个一个度过的关卡实在太多了,稍有不慎就无法实现clean。

    出于看热闹的心理,大家也希望樱木谷选手能够clean。资深冰迷们知道,自由滑是这位的强项,她clean自由滑的次数比clean短节目的次数多。

    虽然升组后她在自由滑中又增加了新的四周种类4lz,达到了三个四,但仍然值得期待!

    然而,樱木谷同学在第一跳,也是她首个正式赛场的4lz,摔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观众大惊,难道樱木谷选手的4lz还不足以拿到赛场上来?

    下一刻,非常利落的4lz3t被成功跳了出来。

    许多观众抚胸,哦,还是可以的,第一个只是失误……

    再下来,3a差点脸着地,观众再大惊!

    要知道青年组的时候3a可是樱木谷妹妹的利器呀,这是怎么了昨天摔一个今天再摔一个?

    观众席上的吴妤:看着好疼,别给孩子摔坏了……

    看别人摔跤简直比自己摔跤还可怕。

    好在后面的部分没有再摔过。

    《天空之城》这样优美到让人落泪的音乐,实在不适合一跤接着一跤。

    终于,节目结束了。

    滑到后半段的时候,樱木谷妹妹的脸已经黑了。如果是别的选手,这可能成为此人的重大嘲点,但出现在樱木谷身上,大家都觉得非常正常。

    她如果能忍住郁闷的心情若无其事才叫有鬼,如此这样黑云压顶属于忠于人设。

    赛后,obile花滑版上,「版宝是怎么赢雪姐的?」的讨论帖成了最热门。比起直播帖的纯感叹,多了许多冰迷的分析。

    论两人的bv,吴雨是7712,艾琳娜是7854,虽然看起来艾琳娜多了一个四周,但她比吴雨少了一个3a,且她重复的跳跃是4t,相比吴雨的4s又低了零点几分。总之一番加减后最终bv差得不算多。

    两人长节目的最终得分也是艾琳娜更高些, 17046对17018,但艾琳娜在bv和cs双优势的情况下,长节目只高出028,可见goe上落后了。

    这也不奇怪,论今天的跳跃质量,艾琳娜确实完全没法和吴雨比,不过她其他项上的定级应该比吴雨高点。

    从昨天的短节目还有米国站来看,本赛季不知为何吴雨的定级不是2就是3。步法和旋转的定级这玩意不是骨灰级冰迷、专业级冰迷很难看懂,能看小分表的都算资深冰迷了。

    其实艾琳娜如果不空昨天的3a那妥妥会赢,但话说话来,其实吴雨昨天应该也是可以跳3a的。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这场比赛的观赏性实在太强了。如果最后樱木谷不崩那就更加完美了。

    直到樱木谷滑完,观众的掌声响起,吴妤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是冠军了。

    当时她脑子里想的是这孩子别给受刺激,看着也是胜负欲很强的样子。这时,忽然周围有观众对她道贺,吴妤反应了少于05秒的时间,忽然醒悟过来。

    她,赢了?

    吴妤一下子站了起来,她向周围的观众致谢后,一路奔下看台。

    哇哦,居然赢了?这样就赢了?

    虽然很满意今天的表现,但是她居然赢了?

    今天她明明是基础分值最低的一个啊,她还做好了初生牛犊猛于虎的准备。

    当然从接触花滑的时长来说,她才是那个刚出生的小牛犊子。

    跑下看台后吴妤又有些没方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儿。她现在应该干什么?

    是不是等一下有颁奖仪式?

    这时,更多的人向她道贺了。

    她光是应和与点头就有些忙不过来,不过她知道自己想干什么,她想找个地方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