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个跳本来是3a2lo,但右脚做不了3a,于是吴妤跳了个2a2lo,2a尚且顺利,接完2lo却身体一歪以极慢地速度翻到在冰上了。

    之所以极慢,是因为她在拯救平衡,且这种拯救是有效果的。但最终抵不过冰鞋打滑。

    到了这个份上,吴妤甚至有点嫌冰鞋碍事了。这已经不再是能助力她在冰上自由驰骋的利器,而只是笨重碍事的枷锁。

    她费力地重新站了起来,在全场的鼓掌声中再次投入节目。

    这时,所有的人都看出来,她的鞋子好像也出问题了。

    比赛途中,为了让观众更好地欣赏表演,一般解说会注意尽量少发言,只提点一下跳跃名称帮助不熟悉花滑技术的观众分辨,其他的感想和评论留待节目结束到出分的那段时间里来说。

    但节目意外的变故,让中心电视台的女解说李诗俗在这时开口了。她面对全国观众说道:“吴雨选手的冰鞋好像也出了些问题,她刚才第一个跳跃原计划做4s3t的连跳,我们看到4s的落冰有问题,连跳并没有接上。第二个跳跃计划是4s,但她跳了3lz。以及第三个跳跃原本是3a2lo,她做的是2a2lo。好的!前半段最后一个跳跃,还是2a!我们看到吴妤选手除了第一跳外,其他三个跳跃都没有执行原定的难度。”

    昨晚经过席粉席黑大混战的obile论坛花滑版此时群魔乱舞。

    席粉疯狂开“报应帖”,说吴雨的鞋子也出问题是报应;席黑也就是大部分本版原住民,集体涌入“吴雨后援会”的那群,则在每一个席粉开的帖子里贴降魔符咒图。

    而版主依然躺平。昨夜到现在,为了维护论坛而删封了无数帖子和id但是毫无用处,这近似于爆吧的流量让本就不富裕的管理人手雪上加霜。

    最后,管理组决定不管了,反正双方的狂热分子总归会冷静下来,到时候再打理战场吧。

    这一来,该版就正式进入了丛林状态。

    沈璔在罗晴家,又是半夜三更两人一起看比赛。

    本来满心期待小爱豆能clean,谁知道第一跳就出了意外,后面几个跳跃更是匪夷所思地降难度。

    sunny焦虑的对她说,应该是小雨的鞋子也出问题了。

    连续两天两位选手的鞋子出问题?这总决赛也太邪门了吧!

    沈璔第一第二个跳还揪着心,到了第三、第四个跳,颇有点万念俱灰之感。

    小雨怎么会这么倒霉?这可是冬奥前的大奖赛总决赛啊!即使菜鸟粉丝如她,也知道冬奥前的大奖赛总决赛号称次年冬奥的风向标。

    然而,稍微往obile论坛里望了一眼,她忽然感觉有点好笑。

    无所谓了,哪怕小雨今天分数不高也不是她的错,冰鞋事故一个选手职业生涯能遇到多少次呢?不过是偶然得不能再偶然的事件。

    倒是论坛上这些席粉趁机发泄的嘴脸难看。

    好在现在已经不是她孤军奋战的时候了,昨晚到今天obile花滑版上大乱,她趁机在论坛里招兵买马给她的粉丝小站引流。

    若在平时这样的行为是会遭到封禁的,可是因为最近版主们撒手不管版面进入丛林状态,所以她的招新帖不仅没有被删,反而被愤怒的席黑席嘲们始终顶在页面上方。粉丝小站络绎不绝有人来注册,截至目前已经突破了3000人。

    反正来日方长嘛,也不在这一场的胜败。

    沈璔比罗晴更快调整好心态,她拉住罗晴的手:“既然都这样的,不要受伤就好了!”

    节目进入后半,还有三个跳跃。原本后半段只有一个连跳,但因为第一个4s3t的3t没接上,所以一般而言该再补一个连跳,但是对吴妤来说,右脚冰鞋已经到了极限,再多滑一会儿就会随时散架的感觉。

    已不够再支持她补一个连3t了。

    既然如此,吴妤放平心态。

    总之难度降成这样,这套节目的竞争力已经没有了。既然如此,能苟到结束就算胜利了。

    后半第一个跳跃,吴妤再改构成,3lo-eu-3s。她跳得非常小心,为了减少落冰给冰鞋带来的冲击,助滑几乎没有速度,无论3lo还是3s全靠原地干拔,又短小又贴地,比席丛柔的“独门绝技”看上去更席丛柔。

    全场观众一边很关切她的冰鞋情况,一边对她把夹心跳跳成这个式样感觉惊奇。

    席大冠军不太跳夹心跳,吴雨选手的这个夹心跳,简直让她们看到了席大冠军s。

    后半第二跳,很小心的2lo2lo,但在落冰的一刹那,右脚又传来了“咔啦”一声,她忽然像踩空台阶似的向下一坠——吴雨心道不好,冰刀掉下来了!

    几乎同一时间,吴雨将重心转换到左脚之上,压内刃,右脚以刀齿点冰,强行干拔3f!

    当然,这个跳跃没有成功。

    从一开始,它就没能跳起来,勉强在空中转了一圈半后,在落冰的瞬间,前排观众看见冰上寒光一闪,吴雨选手失去平衡摔在了地面上,而她的大长腿末端,右脚鞋底的冰刀后端直接脱落了下来!

    “轰”地一下全场炸了。

    什么情况???活久见???哪个冰鞋品牌,质量这么差???

    吴妤无语了。

    这冰鞋摆烂得好彻底。当然,也不能怪它,毕竟撑过七个跳,可能已经是冰鞋里的“鞋坚强”了。

    真的庆幸开赛前做了大半天的摔跤特训,让她在这个自由滑里摔了两跤后还能有力气爬起来。

    在转播镜头特写了她的冰鞋底部后,现场的音乐随之轻了下来,最终停止了。

    喂喂,别停啊!

    吴妤索性坐在冰上解起了鞋带,在满场观众的咋呼声中,吴妤脱掉了冰鞋。取下丁香小花的梳子形发簪,把脚底的裤袜划开。然后抽出两条鞋带,在一左一右的脚丫上各自缠了几圈,打好绳结以加大摩擦。

    然后她站了起来,示意音乐继续。

    没有冰鞋了,但还有滑?无论是场内观众,还是场外观众,一齐惊掉了下巴?

    一些热爱花滑包饱含深情的冰迷瞬间get了这种情怀,鼓掌不止,甚至带动周围一大片一齐起立鼓掌。但也有黑子表示,我靠,做作,这是何等的自恋和□□?

    不穿冰鞋自然就不是滑冰,不是滑冰自然就没有完成节目。从她脱掉鞋子,不,从她右脚冰刀的一端脱出去的一刹那,她就等同于已经退赛了。

    既然退赛成定局,还在这里表演什么?为什么不麻溜滚蛋让下一位选手赶紧上场,为什么要浪费观众的时间?

    席粉们被“吴雨”的这一行为气到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