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读班一多半的人都觉得浪费时间走了,但是蒋振海依然还在。

    他依然坐在第一排,认认真真按照井熙的交代把公式背得滚瓜烂熟,然后一遍遍的做那些题目,甚至熟练到了一眼看见题目,脑子里就能清晰想起解题全过程的程度。

    井熙发下来的题目难度并不高,但是题型足够多,题量也足够大,蒋振海一轮轮做下来,模模糊糊感觉到某种巨大的提升。

    只可惜他嘴笨,在寝室里永远都争不赢那个向来以老大哥自称,习惯性蔑视提分班学生的何成。

    姚佳羽也还留在提分班里。

    其实好几次,在外头传得风风雨雨的时候,她确实是想走的。

    就连之前那个口口声声幻想着靠井熙补课就能考大学的阮文雅都走了。

    姚佳羽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坚持了下来。

    当初考试能通过是个意外,现在能坚持下来,同样也叫她自己都觉得意外。

    也许是憋着一口气不服输,也许是某种执念,也许……就是单纯想要考上大学。

    她现在挺烦冯源青的,连带着对靠着她爸招工进厂也没有多少期待,肉联厂那一亩三分地她很小的时候就摸得熟透了,再没有什么新奇感。

    反而是井熙这些试卷,叫她还觉得更有趣些。

    时间一晃,就过去了半个月。

    从最开始的万众瞩目到后来的默默无闻,现在学校里几乎很少再听到提分班的消息。

    教室里原本一百二十多个学生,如今只剩下六十来个,走了差不多一半。

    井熙反而有些意外,因为坚持下来的人,比她想的还要多点。

    这个年代学生基础差,知识结构不成体系,做的题也少,但是也不是完全没有长处。

    可能是因为出路太少,他们向学的精神和意志,要比以后的孩子强了不少。

    出乎井熙意料,那个肉联厂的小公主也留了下来。

    井熙眼神略过姚佳羽,也没多想。

    要是她真能坚持下去考上大学,也算是她的本事。

    ————

    金秋十月,天高气清,县中学的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也要开始了。

    沉闷多日的高三生终于可以趁着这个机会放肆一把,大家报名都很积极。

    “井熙,你准备报个项目不?”体育委员特地跑到寝室问了她一声。

    井熙想了想,选了个长跑。

    她不喜欢剧烈的运动,但是很喜欢在秋风里慢跑的感觉。

    炎热终于彻底退尽,早晨微凉的风里,有节奏的慢跑实在是一件再享受不过的事情。

    刚开始的时候她只能跑三四圈,后来体力渐渐上来,一口气跑八圈也不觉得多累。

    把身体彻底跑热了,汗劲微微发上来,她才觉得困意一清,大脑也变得更加清醒而高效。

    井熙用毛巾擦了擦汗,就往提分班的教室走。

    操场上有学生远远看见她,就开始嘀嘀咕咕,指指点点。

    井熙也不在意。

    她和这些人,本来也不是一条路上的。

    高考是一条通天道,但是绝大多数人甚至都没有踏上去的资格。

    预考制度就已经把他们早早刷了下来。

    县一中绝大多数人,连通过预考的能力都没有。

    井熙又怎么会在乎这些人的话?

    她的步伐轻巧,走进了教室。

    虽说提分班每天只上一个小时的课,但是其他时候也都开门,也许是贪图这边安静学习气氛好,不少人就算其他时候也会过来。

    井熙和一个坐在最前排的男生点点头,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开始背书。

    又过了一会儿,安岚和徐真真也来了,和井熙打了招呼,也各自坐下。

    井熙对她们的要求也和其他人是一样的,只不过因为之前底子打得好,两人的进度快了不少,这时候已经各自根据井熙专门为她们制定的学习计划学了起来。

    背了一会儿书,井熙感觉脑子彻底活过来,就开始做题。

    她从欧阳老师那里借了一本常微分方程的书,这时候正看得兴趣盎然,一时放不下手。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井熙才终于放下笔,和安岚还有徐真真一起去了食堂。

    因为她们比正常的下课时间稍微早出来一点,所以不用跟大部队挤,舒舒服服就打到了喜欢的红烧豆腐,绿葱红汤混着爆香的肉末,淋在白米饭上吃起来格外香。

    几个人正大口大口的吃着,忽然旁边有人重重的哼了一声,嘲讽道:“吃得挺香啊,就是不知道半个月以后还吃不吃得下饭。”

    井熙抬头一看,说话那人自己不认识,也没搭理,继续吃自己的。

    那人却不肯善罢甘休,又靠近过来:“我那时候还以为提分班多厉害呢,听说现在人都跑了一半,你怎么还有心思吃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