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周放去超市的时候,像着了魔似的拿了根棒棒糖。周放当时眼睛都睁大了,“你不是不爱吃甜的吗?快说,给谁的?”

    “我自己吃。”

    “行行行,你说什么是什么。”

    周放才不信他是买给自己的,心里冒出来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凌凌。

    凌凌听到上课铃响了,把棒棒糖在嘴里“咔嚓咔嚓”的咬碎了。

    今晚的晚自习很是无聊,好在凌凌在家里把作业写的差不多了,晚自习看了看之前考试的数学题。沉浸到学习的时候时间过得真是快。

    等到晚自习下课,陈沉见班里没什么人就叫住了林梦,楼道里呜呜泱泱的,没什么人会注意。“林梦,等一下。”

    林梦就等着沉沉主动给自己说话,对何雨说,“你先走吧。”

    何雨知道林梦喜欢陈沉,但是送巧克力的事情并不清楚。陈沉没什么好说的,直接把巧克力还给了林梦。

    班里本来是没有其他人的,凌凌走到半路忘了拿水杯又折回去了。一进门就看到了陈沉把巧克力还给林梦的场面。

    凌凌看到这张了张嘴巴,仿佛时间静止了一样,三个人面面相觑。

    不知道两个人发生了什么,但自己尴尬到想找地缝钻进去,拿了水杯就直接跑了。

    陈沉也是一愣,心想着凌凌估计是误会了。“陈沉,你也明白我的想法了,那……”,“林梦,我并没有那方面的任何想法,还是把你的喜欢放在有可能的人身上吧。”

    说完这句话,陈沉转头就走了。只有林梦一个人傻傻的站在原地思考着陈沉说的话。很明显,自己是被拒绝了。

    林梦才不是那种被拒绝就难过的哭天喊地的人,只是喜欢又没要求陈沉做什么,喜欢一个人有什么错?

    喜欢怎么会有错呢?喜欢不是占有,“喜欢”两个字是多么美好的字词。被喜欢又是多么幸运。

    可是喜欢错了,可惜的就是两个人。

    林梦抱着巧克力回宿舍,宿舍里的室友都以为是陈沉送的。何雨在宿舍和林梦最好,到林梦旁边,“梦梦,这是谁给的啊?”

    林梦也没想着避讳什么,“我给陈沉的,被拒了。”听到这话,宿舍的其他人都好像知道了什么惊天大秘密一样,感觉比知道何杨和孙一娜还劲爆。

    “梦梦,没事……”没等何雨安慰自己,林梦开口道:“没事,我才不会因为这种事情伤心。我就是表明一下我的心意而已。”

    凌凌回到寝室也是心里还在刚才看到的场景中没走出来,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景,所以,陈沉喜欢林梦?

    王英子一回来就关上宿舍门,“猜我看到了什么?林梦拿着一盒巧克力回来。”

    “我放学听见陈沉叫住了林梦。”徐薇薇又补充着。

    张漾也加入进来,“我天,所以咱班这是又有大新闻了?”

    没有多余的猜测,寝室的人一致认为陈沉喜欢林梦。

    陈沉这个男主角也没有想到今晚自己在女生宿舍里炸了锅,又成为热门话题人物。

    “没觉得他俩平时有什么接触啊。”凌凌宿舍的人员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起来。

    ……

    “没注意过,不过单说颜值来说林梦确实可以说是班花级别。陈沉也很帅啊,我一开学就觉得这男的好看。”

    “凌凌,你平时和陈沉挨得近没发现什么吗?”顾小晞也加入了话题讨论。

    果然对待班级恋爱问题是女生宿舍的超级热门话题。

    “我也没注意过他俩有什么交集,我也不太了解。”

    其实凌凌内心是不太相信陈沉会喜欢林梦的。可是今天自己看到的确实像是大家猜测的这样。

    林梦在其他班里也有追求者,只是林梦对于那些都是不屑一顾,他喜欢有挑战性的。

    第二天……

    七班女生们都像看戏一般期待着第二天,想知道陈沉和林梦的后续。

    但是他俩和往常一样,到了班里就没说过一句话。八卦这种事就是传播很快。作为男生八卦的第一人,唐一宁就在王英子口中听到了昨晚的事。

    王英子很小声的给唐一宁说着。“陈沉给林梦表白了,还送了一盒巧克力。”

    唐一宁听这话一脸震惊,王英子以为他也觉得很不可思议。唐一宁震惊是因为他知道是林梦送给陈沉巧克力,怎么事情成这样了?

    事情就这样从七班传到了八班,又传到了九班。周放听说之后一口水差点喷出来。

    下课就直接找陈沉确定了发生了什么。

    “所以,是你班那个林梦给你送的巧克力,你还给她的时候凌凌看到了?”

    “差不多。”

    “我说,你都不知道这事都已经传到我班了,说什么你给林梦女神表白,送的巧克力人家不收还不行。说什么的都有。”

    陈沉听到这些反而笑了。

    唐一宁也在找陈沉,看到他和周放在一块儿。

    “陈沉,怎么回事啊,都说你给林梦送巧克力,不是她给你送的吗?”

    陈沉一脸无奈,“对啊,不是她给我送的吗?”

    作为整件事情的男女主角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似的。陈沉是觉得这种事情本就捕风捉影,清者自清了,早上凌凌对自己刻意的疏远倒是感觉她信了。

    林梦作为“女主角”对这种事情也是无所谓的样子。心情没受到什么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