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凌和陈沉都在表扬的学生里面。

    凌凌和室友们就坐在操场的看台上,说着互相都认识一学期了,感慨着时间真的好快。

    说了一会儿,凌凌就陪着顾小晞去买零食。

    周放总是会出现在人群聚集地,凌凌刚出了超市门就看到了周放。

    “哟,凌凌!”周放一直很热情的。

    “嗨!”毕竟凌凌和周放还不算太熟,只能算是点头之交。

    陈沉倒是很少进出超市。这次也是,和几个男生在台阶坐着说话。

    凌凌在班外边不太见到陈沉,也不知道同样在学校,他能去哪里。

    这次直接对视了一眼,凌凌可没有外向到直接在这么多人面前给陈沉打招呼,直接就走了。

    陈沉以为凌凌近视眼没看清自己。

    快开完家长会,学生们基本都在走廊等着。陈沉一上楼就看到凌凌旁边站着个丁一。

    怎么哪都有丁一?

    也不知道两人说的什么,反正看着凌凌脸上是一直笑着。

    随着第一个家长出来,同学们就知道家长会结束了,一个个的都进去了。

    “妈妈,老师说什么?”

    看出来宋卿很高兴,“说你有进步,我看你还要向你同桌看齐啊。”

    陈沉也进来了,“走啦,妈。”

    “凌凌妈,我先走了。”李默芸客气的说道。

    宋卿看了一眼陈沉,小声地说“你同桌长的还挺好看呢。看人家,成绩好长相还好。”

    “这有什么好比较的。”凌凌不服气的说着。

    此刻的班主任才是最忙的,除了几个学习好的,大多是家长都主动问老师孩子的学习情况,在校表现等问题。

    每个家长看出来对孩子都十分关切,大概也是因为寄宿原因,和孩子相处的时间太少了。

    凌凌听了一路宋卿对陈沉的夸赞,凌凌就纳闷了,就看见陈沉一眼,怎么这么能夸?

    还问凌凌陈沉平时和自己交流多不多,让凌凌多向陈沉学习之类。总之对陈沉赞不绝口。

    凌凌想着,还好自己妈妈没有问“你喜不喜欢陈沉?”

    回到家里,凌凌就收到陈沉的消息,“可别忘了请我吃饭,凌凌。”

    第14章

    假期中

    凌凌看着陈沉发来的消息,想着这人真是,上次还嘴上说不用呢,这次就怕自己忘了。

    “放心,不会忘的。”

    放假第三天,凌凌就约陈沉出来吃饭。

    这是两个人第一次在校外一块吃饭,还是单独。虽然经常在学校食堂遇到,但是在外边还是单独的这是第一次。

    那天还是挺冷的,凌凌裹得像个粽子。

    “你点吧陈沉。”

    陈沉拿过菜单直接点了锅包肉,糖醋排骨,还有几个是自己觉得凌凌会喜欢。

    “原来你也喜欢吃锅包肉还有糖醋排骨啊?这是我最喜欢的菜,可以排到前五!”

    “对啊。”这女孩子真是一点都看不出事来。

    凌凌平时说话没有那么多,可每次和陈沉一起都被衬托的像个话唠。

    “陈沉你可不知道,昨天我妈妈夸了你一路,说你成绩好什么的。”

    “嗯,只有成绩好吗?”

    “还说长得好。”这句话凌凌倒像是不太情愿的说,好像陈沉知道自己下一句会说什么一样。

    “你妈妈说的很对。”陈沉倒是一点不谦虚对于凌凌的话。

    整顿饭陈沉都没动几筷子,可还是表现出“我很喜欢吃。”

    凌凌倒是吃的很饱,毕竟都是自己喜欢的。吃着的时候还想呢,原来陈沉和自己口味差不多。

    其实陈沉喜欢的是清淡的食物。不过这已经是很多年后凌凌才知道的。

    夜晚降临……

    不过五点多钟,北方冬天的夜晚来的这样快。

    吃完饭路灯亮了起来,陈沉抬头看看天色,“凌凌,我送你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