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陈沉这样问,凌凌不知道怎么回答。是有心事啊,因为害怕分班,害怕现在的一切都会有变化。可是这样的心事是只有自己知道的。

    “陈沉,期末考试后我们就分班了。”

    陈沉看了凌凌一眼,没有任何表情,像是思考了几秒,“先好好复习吧,别影响自己考试。”

    放假那天,班上的同学还没有感受到即将要分班的感觉,都沉浸在马上到来的两个月的假期中。

    凌凌只觉得压抑,收拾书的时候气压很低,其实心里也说不上什么感受,即将到来的暑假把分班的难过冲淡了许多。

    考完试陈沉本来想给凌凌说些话的,但是看她心情不太好就没开口。

    收拾完东西,两人互说了“拜拜”,班上的同学都走得差不多。等开学,这里又会是另一群面孔。

    暑假第一周,班长组织了一次班里聚会。开学后大家可能分布在各个班级,甚至之后说话的机会都会很少,仅仅一年的同班同学,也很好。

    那天凌凌和顾小晞说了好久。

    “凌凌,如果我们没有分到一个文科班,你可要经常来看我。”

    “嗯。我会的……”

    “凌凌,我想给你说个秘密。”

    顾小晞小声说着“其实,其实我喜欢周放,凌凌,我喜欢周放。”

    小晞这样重复着看似说给凌凌听,其实是告诉自己。

    凌凌倒是没觉得有什么,他们那个年纪喜欢谁对谁有点好感是很正常的,只是周放身边认识的人很多,其中自然包括异性。凌凌对周放了解并不多,但是顾小晞圈子干净,他们是两个极端。

    “那周放知道吗?”

    “不知道。凌凌,其实这学期他见到我会主动的打招呼,而且他加我qq了。我挺高兴的。可是这就仅仅是朋友啊。”

    “那你会给告诉他吗?”

    “不知道,其实现在这样就挺好的。凌凌,和他认识我真的挺开心。”

    “是不是会很辛苦?”

    “会。我看见他对其他女生有着对我一样的笑容,我就觉得或许我只是他认识的女生中最普通的一个。”

    顾小晞苦笑,“可是凌凌啊,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他的,我有时会想起他,我觉得他很耀眼,如果我们现在是大学生就好了。”

    “小晞,不要想这么多,我们总会长大的。”

    聚会上,陈沉穿了件黑色连帽的卫衣,水洗蓝的牛仔裤,把他的修长的身材衬托的很好。

    他看上去也好像也没有很开心,吃饭时话并不多,别人问什么他就答两句。

    说是聚会,其实就是散伙饭,大家在今天都是各种心思。难过或不舍……

    ……

    这顿饭吃的时间很长,关系好点的互相说了好多话,好像怎么也说不完,只觉得时间太短暂。

    饭后大家想去ktv结束今天的聚会。凌凌并没有很热衷于这些事情,现在就想安静的走走。

    “小晞,我不太舒服先回去了。你们大家好好玩儿。”

    “我送你回去吧,你自己我不放心。”

    “没事儿,又没有很远。”

    凌凌虽然不热衷于太吵闹的地方,但更不希望自己的行为影响到别人。

    顾小晞送凌凌到餐厅门口,转头看见出来的陈沉。

    “凌凌呢?”

    “她不太舒服,刚走……”这句话还没说完整,就看不见陈沉了。一种奇怪的念头在顾小晞心里逐渐强烈。

    好在凌凌走得慢,陈沉快走两步就追上了。

    “你怎么出来了?陈沉……”

    “我送你回去吧。”

    凌凌连忙摆手“不用了,不用麻烦,也没有很远的。”

    陈沉知道凌凌顾虑什么,“我也不想去ktv,走吧。”

    虽然之前也一块走过,这次却希望可以慢一点再慢一点。让他们两个多说几句话,就好了。

    陈沉突然停下了脚步,“凌凌……”

    “嗯?”

    陈沉吸了一口气,“凌凌,下学期我们就分班了。其实和你同桌的一年里我很开心的,我希望就算是分班也好,不是同桌也好,我们……还能和以前一样的。”

    凌凌听着这话有点错愕,这不像平时的他。

    “以后,你就好好学习,不要胡思乱想。不管你喜欢什么都努力去做就好了,我反正一直都会相信你的。之前不想说想去北京吗?我们一起去。”

    或许是风的缘故,还是陈沉说的话自己真的听进去了,凌凌红了眼睛,有点哽咽,“我知道了,陈沉。”

    送凌凌到楼下,“快回去吧,我看着你上去。”

    凌凌走了两步接着回头喊了一句“陈沉!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