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吸几次调整了一下,霍胤告诉自己,要去努力,要足够优秀,让她看见自己的好。

    左右也睡不着,霍胤起来开始刷题。

    舒菡醒来的时候已经第二天十一点多了。

    脑袋有点疼,挣扎着起身,将窗帘打开,窗子也打开。

    昨晚回来手机没充电,舒菡随手将手机充电器连上,然后走出门。

    “醒了?洗漱吧,煮了山药排骨汤。”

    霍胤的房间门开着,他从座位上起来,温声的说道。

    舒菡难受的蹙眉,“头疼。”

    “这吗?”

    霍胤走过来,温柔的按了按她的太阳穴。

    他的手很热,动作很温柔,舒菡闭着眼睛感觉好多了。

    “我去洗漱,你吃饭了吗?”

    “早饭吃过了,中午饭等着和你一起吃。”

    等舒菡洗漱好,将手机拿过来开机,刚一打开,就有几条消息跳出来。

    点开看是好友申请,还有一个高中同学的消息。

    【王凛要你的联系方式,我给了啊,坏笑jg】

    【我觉得你俩还挺合适的,没看见吃饭的时候,他一直看你吗?】

    舒菡先是回了同学的消息,【捂脸jg】

    然后手指轻点,同意了好友申请。

    那边秒回一个消息,【有没有觉得不舒服?】

    【还好。】

    回完,舒菡没看最新的消息,她饿了,肚子空空的难受。

    山药排骨汤很清淡,霍胤一滴油都没放,还挑着瘦肉多的排骨煮菜。

    汤水清甜,舒菡直接喝了一碗。热乎乎的汤水下肚,全身都觉得舒畅起来。

    “山药很好吃的,尝尝。”霍胤说着给她夹了半碗山药和排骨。

    “手艺越发的精进了呀,”舒菡笑眯眯的看着霍胤。

    “你喜欢就好。”

    许是小城市的节奏慢,或者汤水滋润心田,舒菡觉得此刻有种幸福感油然而生。

    霍胤时不时的看她一眼,给她夹菜。

    吃饱喝足之后,舒菡才看手机。

    【我妈妈煮了玉米排骨汤,很好喝,我给你送一些?】

    舒菡也喜欢吃玉米,但是喝完霍胤做的汤后,对别的都没兴趣了。

    【谢谢,不用麻烦啦。】

    很快,对方又发来消息【下午同学们说去唱歌,一起去吧,我开车。】

    唱歌吗?舒菡犹豫了一会。

    这时候霍胤起身收拾桌子,扫了一眼她的手机,轻声问道:“是约了朋友吗?”

    舒菡其实不太想去,闹哄哄的,而且自己也不喜欢唱歌,还不如呆在家里看电视。

    对方又发来一条【我一会去你家楼下接你。】

    !怎么回事,她没答应去啊?

    然而企鹅群里,大家都在热闹的讨论着,还有几个艾特她的,说让她准备唱歌。

    被人推着往前走,舒菡只能硬着头皮答应。

    “下午可能要出去一趟。”

    霍胤洗碗筷的手一顿,浓密的睫毛垂下,半响说了一句,“你酒精过敏,尽量别喝酒。”

    “就是唱唱歌,不喝酒。”

    舒菡去收拾了,总得洗洗头发化化妆。

    等她收拾完,王凛给她发消息,说已经在楼下了,舒菡匆忙拎着包走了,只留下一句拜拜。

    霍胤起身来到窗边,看着俩人并肩离开,有说有笑的。

    狭长的眸子暗了暗,霍胤努力去说服自己不要去想那么多。

    平静了好一会,他回到房间,拿出卷子开始掐着时间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