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短的阿央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委屈跪下),这几天在赶论文实在太忙了,入v三更明天中午更新,会努力多写一点的,抱歉,以及真的很感谢每一个在追文的小天使,爱你们!

    第040章 我是他朋友。

    周日于朝起了个大早, 手机上随便搜了一下,就近选了一家医院。

    市第五人民医院在他们这个区,地铁就两站。

    于朝八点半出门, 本想着买个早餐, 但害怕到了医院要化验血, 所以干脆什么也没吃直接去坐了地铁, 坐上地铁到医院的时候还差两分钟不到九点。

    于朝在门诊楼一楼大厅问了下分诊台的护士自己这情况该挂什么号。

    “胸科。”护士姐姐撕了张单子过来, 抬手指了下右侧缴费的地方,“那边挂号,六楼胸科。”

    于朝“嗯”了一声点了下头, 抬脚正打算走,身后的护士姐姐皱眉又喊住他。

    严格来讲不是“护士姐姐”,有可能是“护士阿姨”。

    “护士阿姨”看起来三十多岁的样子,带着天蓝色的护士帽, 头发在脑后盘得工整。

    “多大了?”她微微皱眉看着于朝。

    于朝停住脚步:“不到十七。”

    闻言她眉心皱得更深了些:“家长没跟着来?”

    “嗯。”于朝又是点头。

    “带身份证没?”

    “带了。”

    “嗯。”她扶了下脑后的发髻, 像个长辈一样又交代了一句, “最好还是让家长跟着来。”

    于朝不知道说什么,只是再次点了下头。

    好在都是陌生人, 虽然看于朝还是个孩子多了些关心, 但还不至于真的管什么, 说完这句那护士就低头接着写东西了。

    于朝左右看了一下, 往护士刚说的缴费窗口走去。

    周日医院人多, 于朝挂号就挂了十几分钟,挂完号上来到胸科门口一看,手上的号已经排到第八个了。

    八个号排了将近一个小时, 于朝进去的时候已经将近十点了。

    今天坐诊的医生是个带着眼镜上了年级的老爷爷, 他头发一大半已经白了, 他推了下眼镜看向于朝:“哪里不舒服?”

    “右肋骨下面疼。”于朝左手抬起,扶了下右胸下面,“运动的时候觉得喘不上来气。”

    “胸闷气短?运动的时候会呼吸急促?”

    “差不多。”

    “发烧没有?”

    “现在没有。”

    “之前呢?近一个月有没有发过烧?”

    “半个多月前烧过一次。”

    ……

    医生站起来,拿着听诊器走到于朝身后,听诊器的一端在按在于朝后背的地方:“深吸气。”

    于朝在医生的指导下深吸气了几次。

    “负一楼先做一个ct。”医生把开好的单子递过来,“现在去做,十二点前就能出来结果,拿了片子再来找我看。”

    “你爸妈呢?”开完单子医生又转过来看于朝。

    “没来。”于朝答。

    于朝今天运气好,坐诊的这位医生是这个科的主任,六十多了,是被医院返聘回来的专家。

    这位爷爷长得一点都不和蔼慈祥,反倒是一脸正气,特别是拧着眉的样子,让人看着有点凶。

    他说起话来中气十足:“现在年轻人忙起来连孩子也不知道管……”

    “嗯。”于朝点头,随口道,“他们没时间。”

    医生开单子的手停下,他偏头过来,把眼镜从脸上摘了下来,眉心中间拧着一道“川”:“给你爸妈再打个电话!下午最好过来,你这情况有可能要住院,有什么事儿比孩子还重要。”

    “住院?”于朝楞了一下。

    于朝活这么十几年除了之前的阑尾炎之外没生过什么大病,“住院”一词对他有些陌生。

    于朝看向医生:“很严重吗?”

    “还行吧。”结果没出来医生也不好正面回答他这个问题,“等中午片子出来再看看。”

    于朝拿着医生给开的单子交了费,又去负一楼排队做ct,还好做ct 的人不多,很快就做完了,于朝出来之前问了下ct室的医生,也说是12点前就能出片子。

    早知道要搞这么久就带点儿书过来看了,那本奥赛题他这个星期准备要做两个单元的,这一耽搁看来是做不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