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阳看着女孩儿想要挣脱的双手,无奈的开了口"别浪费时间了,你挣脱不开,你的遭遇我们已经了解,我们也心疼你,也理解你的怨恨。

    你有什么错?你为什么一出生就跟别人不一样?你为什么就要是被抛弃的那一个?

    你凭什么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上,还没来得及看一看就要离开?

    这些这些的一切,我都明白,我都理解。

    但你为什么不想想呢,你救了你的妹妹啊。"

    "我凭什么救她?为什么没人来救我?"

    女孩儿的声音沙哑且带着憎恨,夫妻俩听到这个声音,都愣在了原地,他们听到了满满的恨意,也听到了自己心脏破碎的声音。

    这是他们一直掩埋在心中的痛,不想被人扒开,也不想承认曾经存在。

    不是不爱,而是不敢回想,是他们亲自作出的决定,杀了他们自己的孩子。

    每一秒钟的回想,都会让他们有窒息的疼痛,所以不敢。

    可这一刻,伤口被人扒开,而他们的孩子带着对他们的恨意,一直以另外一种方式活着,他们又该怎么办?

    "你知道的,你们只有一颗心脏,一套生殖器,而这一切都长在她的身上,她更有希望活下来,我知道我这样说很残忍,对你不公平。

    可这就是事实啊。"

    "事实?那凭什么上天对我这么不公平?我们都是即将出生的孩子,凭什么我要承受这些?

    难道我有做坏事?难道我就没有活下去的权利?"

    "不,人这一辈子都是有定数的,你怎么知道你下一辈子会过的不好?

    我问过了,你这辈子的痛苦,在下一辈子会得到补偿。

    你会有一个好的家庭,好的父母,好的未来。

    你为什么不放下这些?"

    "我不放。"女孩儿的声音还是撕哑的,但眼泪却串了线一样的流下来。

    "我凭什么放下?他们都不想念我,他们不知道我一个人游荡时有多冷。

    我就站在一旁看着他们,看着他们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我的妹妹。

    而他们却没有提起过我,也没有想念过我。

    他们才是一家人,而我不过是不够完美的垃圾。

    她的生日,他们欢欢喜喜的陪着她 一起过。

    新年了,给她大大的红包,给她买好看的衣服,做好吃的饭菜。

    而我只能看着。

    所以我为什么不恨他们?"

    "可你这样做对你有什么好处?你留在这里只会消弭你自己的灵魂,总有一天,你也会因为伤害了别人而灰飞烟灭的。"

    "不要,不要,求你们不要伤害她。"女孩儿母亲捂着自己的嘴,艰难的喊了出来。

    然后在众人的视线中走了过去,跪在了地上。

    "妈妈很爱你,妈妈没有抛弃你,这一切都是没办法,我很自私,所以你怪我,我明白,我也理解。

    我曾经坚持过,想要你们一起活下来,我想着,虽然你们会被人指指点点,但我也可以勇敢面对,永远的保护你们。

    可你们的心脏太脆弱了,如果我不这样做,你们就都要离开我了。

    我知道这对你来说,是很残忍的。

    可你怎么知道这对我不残忍?

    我怀了你们十个月,那十个月对于我来说,即是快乐的又是痛苦的。

    本来平整的肚子变的高高耸耸,肚皮撑的晶亮。

    平时喜欢吃的东西,看着也没了胃口,甚至是抱着垃圾桶在吐。

    可我还是开心,我告诉我自己,那里是生命,是我的孩子。

    就算吃不进去也要吃,肚子变形了没关系,那里是我孩子的避风港。

    我看着你们从黄豆大小变成拳头大小,最后成熟待产。

    你们在我的肚子里从沉静到活泼,在我的肚子里打着太极拳,那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我怎么可能不爱你?我是拼了命生下的你们。

    你又怎么知道我不痛苦?我看着你们的不同,第一次痛恨我自己,为什么没有照顾好你们。

    我们不是忘了你,而是不敢提起,那是我心里的一道疤,永远都不会愈合的疤。

    你说我们对你妹妹好,我们当然对她好,我们要加倍的对她好,因为她的身体里有你的命。

    如果我们不对她好,你怎么办?

    对不起,是妈妈错了。"

    所有人都在静静地看着,一位母亲的伟大大概就是这样。

    身体变形,心里的压力,生理的痛苦。

    女孩儿眨巴着晶亮的眼睛,从憎恨到茫然。

    她从来没有听到过这样的话,也从来不知道妈妈是爱她的,她想要的不就是这个吗?

    可她还是恨的,谁让她是死的那一个呢?她没有享受过半点的母爱,即使加注在妹妹的身上,可是又跟她有什么关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