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橘之前比小猫咪要严重,再加上比小猫咪来医院看医生的时间也晚,恢复情况并不算太好,之前在医院输液了好几天,就是因为太虚弱了,所以一直留在医院住院,没有被果汁接回家。

    小橘现在看起来还瘦瘦的,而且一天里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吃东西都吃的少,还要提心吊胆的担心它会突然拒绝进食。

    当小猫开始拒绝进食的时候那就说明情况已经很严重了。

    还好小橘自己的求生意志也很强,一直有在努力吃东西,撑到了现在。

    “小橘的恢复情况比小猫咪要差一点,不过它也有在慢慢的变好,如果你们有空的话可以把小橘接回家了,偶尔带它晒晒太阳,陪它玩一玩或许对它的恢复也有帮助。”医生道。

    阿什表示理解,毕竟这是在医院里,医生和护士要照顾的不只是小橘一只猫,所以不可能一整天时间都陪着小橘,大部分时间小橘还是在它的“病房”里待着的。

    医生仔细解释了一下小橘的情况,果汁听得懵懵懂懂的,但他最明白的就是小橘也有在慢慢恢复,那就说明小橘也会越来越好的!

    “我知道啦,谢谢医生,但是我得问问爸爸妈妈可不可以把小橘接回家。”果汁脸上露出苦恼,“奶奶最近生病了,我要上学,家里可能没有人能照顾小橘。”

    这也是为什么小橘现在还留在宠物医院的原因。

    但阿什却在想,或许小猫咪能恢复的这么快也有跟她待在一起的原因,而且小猫咪待的最多的地方也是她平常睡觉的地方,或多或少还是会被残余的龙气给影响到。

    她心里冒出这个想法,但是也没有确定,于是扯了扯旁边三哥的衣摆。

    “怎么了?”嘲风俯身干脆的抱起她。

    阿什凑在他耳边小声问道:“三哥,小猫咪恢复得很快是不是也有我的原因呀?”

    “当然。”嘲风毫不犹豫的就点了头,肯定了阿什的想法,“毕竟我们小十可是龙啊。”

    阿什得到了肯定的答复眼里就亮了起来,她扭头朝果汁道:“果汁,要不然就把小橘先放我家里吧,它可以和小猫咪一起玩,白天也有人照顾,说不定会好得快一点。”

    果汁听她说完也很心动,但是又有点不好意思:“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你们了?”

    “不麻烦不麻烦。”阿什很认真的道,“小橘和小猫咪可是家人诶,家人住在一起很正常的哇,因为它们还没有长大呢,就像我现在也住在麻麻家里,还和哥哥们住在一起。”

    果汁被阿什说服了,于是同意了让小橘去和小猫咪一起住。

    两只小猫生的病是一样的,倒是住在一起也没关系。

    于是当天医生在叮嘱完一些注意事项以后就让阿什把小橘给接走了。

    果汁也被送回了家。

    送果汁回家的时候,果汁奶奶给了阿什一个袋子:“就是一些吃的,老家那边的朋友给寄来的,有点多,我想着你们应该也没有吃过,所以拿给你们尝尝,要是觉得好吃就跟我说,我家里还有挺多呢。”

    “谢谢奶奶!”阿什一听说是吃的眼睛就亮了,高高兴兴的和果汁奶奶道了谢。

    在回去的路上她好几次打开袋子看里面的东西,但一直没有伸手去拿出来吃。

    嘲风注意到了,于是问她:“小十想吃为什么不拿出来吃?是担心没洗手?那边有湿纸巾,你可以用湿纸巾擦擦手。”

    “不是。”阿什摇头,把袋子重新拢好,“我想带回去和三哥还有麻麻还有元琨叔叔一起吃。”

    虽然她现在很馋,但是一想到还有元琨叔叔和麻麻在家里,她也不是不能忍住的。

    嘲风听她说完,虽然很不满意她把两个人类也加了进来,但神情还是温柔了起来,道:“你可以先吃,然后给我们留一点就可以了。”

    “不行,要大家一起吃才行!”阿什大声道,“而且老师也说过,要和朋友家人一起分享!

    嘲风一时哑然,等车子在路口停下等红绿灯的时候,他才侧身一把捞过坐在旁边的阿什,狠狠在她脸上亲了一口,笑道:“小十好乖啊。”

    他又顺口说了一句:“比以前那些龙强多了。”

    “以前那些龙?”被重新放回了副驾驶座的阿什一边乖乖给自己系好安全带,一边好奇的询问。

    她很少听哥哥们提起除自己以外的龙,倒也不是没有问过,只不过每次问起了就会被敷衍的回一句:“反正就都是那副德行。”

    德行?什么德行?阿什真的很想知道。

    第50章

    这一次阿什又顺着自家三哥的话问起, 嘲风本来是还想说这句话的。

    可视线无意间一扫,正好对上了阿什好奇的目光,他想了想, 一边启动车子一边道:“小十有多乖他们就有多皮。”

    嘲风不说还好,他发现自己一说就是真的很有想要吐槽“前龙”的心思。

    “那些家伙还在蛋里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不受管束了, 大龙也管不住,好像也没有心思要管,任由他们吵闹……”

    “对于龙来说, 这种吵闹象征着生命力, 证明这条龙的生命力旺盛, 能顺利破壳,也能在破壳以后顺利成年……”

    “啊?”阿什眨眨眼睛,“那我呢?”

    她想,既然龙族的说法是这样的, 那像她这样没有那么吵闹的,甚至还乖乖在龙蛋里面多待了两百多年,难道说明她的生命力并没有一般龙那么旺盛吗?

    阿什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就暗自感受了一下自己的生命力, 她觉得自己的生命力足够旺盛了,甚至比她迄今为止遇到的所有活物生命力还要旺盛。

    然后转念一想,如果她这么强盛的生命力在龙族来说都不算是什么了,那龙族那些生命力强盛的龙又该是多么的“活泼好动”哇。

    嘲风像是看出来了阿什在想什么,笑了笑,道:“那只是从前的龙这么认为的, 实际上小十的生命力并不比别的龙差。”

    他当然不会说当初刚刚接手阿什这颗龙蛋的时候,他们也是提心吊胆的, 生怕龙族仅剩的这颗龙蛋“胎死蛋中”。

    尤其是在发现小十跟其他龙不一样, 完全没有那么皮的时候, 这种担心就更加强烈了。

    要不是龙蛋里面旺盛的生命力始终存在着,他们真的要担心小十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