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这个队能在lck拿到春冠,主要倚仗的是他们的中单。

    这位中单和ace不一样, 不是那种靠对线压制力打穿一路的选手,他强在是个全才。

    对线厉害的中单里,他的游走是最好的,擅长游走的中单里,他的对线实力也是最出色的,而在此之外, 他还很擅长指挥。

    碰上这样的对手, qsd在第一轮禁用中,就连禁了三个中单英雄。

    分别是削了好几刀但依然强势的妮蔻,这版本得到大幅加强的飞机,以及已经连续n个版本没有增强但却是kn中单成名英雄的瑞兹。

    而kn在红色方,本该继续承担ban剑魔的责任,在第一轮中却毫不犹豫放了。

    他们根本不管版本强势与弱势,只针对人。

    在kn看来,qsd的核心是打野veteran, 于是其他位置都可以无所谓,就盯着你打野一顿狂按,把veteran擅长的猪妹、酒桶以及雷克塞全ban了!

    当时解说看到这里,颇哭笑不得:“两个队这是想到一块去了啊,反正就互相针对对方队内最重要的角色。”

    又好奇:“但kn这样放出了剑魔,剑魔在这两个版本虽然削了好几次,大灭更是直接改版了,但只要放出来,依然是一个很难处理的点,qsd上单tiger tk的对线技术又数一数二,要是能拿到剑魔,肯定如虎添翼啊!kn到底是怎么想的?”

    kn想的其实很简单。

    tiger tk爱玩剑魔,且玩得好,那只要他们在红色方不ban,qsd就一定会拿。

    但qsd的原bp计划里,肯定是没有剑魔的,要一抢剑魔,他们的计划势必就会被打乱,要不抢,那不好意思,kn的上单也挺会玩剑魔的,你们不拿,我们就拿啊。

    最后qsd纠结到最后一秒,果然拿了。

    红色方的kn却果断至极,立刻锁下了奥拉夫和猫的冲锋陷阵组合。

    猫咪辅助意味着下路对线会很强势,qsd便不敢把下路组留到第二轮再选,因为一旦第一轮不选,第二轮kn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把能用的ad或辅助ban掉。

    至此,bp的节奏其实已经掌握在kn手里了。

    qsd没有办法,只能在二三手迅速确定下路组。

    这时他们其实是可以把目前与猫最适配的卢锡安拿下的,但卢锡安和猫的组合与霞洛霞牛这种不一样,并不是拆了就大打折扣,他们不想为了拆而拆,权衡之下,还是拿了在联赛里用过最多次的卡莎泰坦组合。

    之后选择权回到kn那边,kn第三手果然顺势锁下卢锡安。

    到了第二轮禁用环节,kn完全复制上一轮的思路,我不管别的人,反正我就按你们打野的英雄池来ban!

    一手皇子,一手盲僧。

    都是机制相当完美,且什么版本都能拿出来用的打野英雄。

    五ban打野,中韩哗然。

    qsd那边,考虑到kn还没选上中英雄,想法也差不多。

    他们ban了两个上中都能用的摇摆英雄,杰斯和塞拉斯。

    再之后就是游颂走进训练室时看到的那一幕了。

    kn在第四手掏出了沙皇,确定了这场比赛的己方中单英雄,把问题抛给了qsd。

    qsd自己把妮蔻瑞兹塞拉斯飞机杰斯全按了,沙皇又被kn先一步锁下,瞬间就走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

    不仅中文流的解说为他们担忧,就连韩文流那边,评论席上一堆前职业选手都好奇不已:在这种情况下,qsd到底还能选什么?

    佐伊吗?可ace的佐伊玩得不太顺溜。

    妖姬的话,经过9.12版本的削弱,妖姬比之前更缺蓝了,根本打不动沙皇。

    还有别的ace擅长的英雄,目前更是完全没有上比赛的能力。

    万众瞩目之下,qsd选出了牛头。

    当然不是中单牛头,是让牛头替换掉第一轮里作为辅助选下的泰坦,与卡莎去走下路。

    泰坦被摇到了中路。

    摇完之后三路英雄齐活,只差打野。

    kn五ban打野,能选择的亦不多。

    考虑到这阵容缺了点ap伤害,他们只能扒拉出一个死歌给veteran玩。

    游颂当时看到这里,用眼神向叶航确认完他已经没在直播后,当即表示:“qsd真的完了,死歌打野必须三路狂压,每条线都大优势,才能打出效果,但他们这个阵容,根本做不到这一点的。”

    上下不提,中路拿泰坦,那是真的没法靠对线打穿的啊!

    何况ace的泰坦……反正游颂没见他玩过。

    不过他想起来了,陪练期间,李青炜那个b组和qsd有过一场以b组获胜告终的训练赛。

    那场b组中单拿的就是泰坦,把ace的沙皇困在中路,整整二十七分钟毫无作为。

    所以ace这是被打了一次后,学到了这个套路吗?

    “真的选得蛮奇怪的。”叶航也同意他的观点,“不过kn也好奇怪啊,counter位居然拿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