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他也是有的惨的,还太小了,身体又不大强壮,所以一向他的活动范围都是在小河大队,只是偶尔才有机会像今天一样去几次林家大队这样。

    公社他都没有去过,更别说县城了。当然了,除了婴儿时期被父母带着去医院那次。

    不过那种时候的事情他作为婴儿应该是没有记忆才对的。所以他也不能拿出来说,也就只能说自己都没有去过县城了。不过,他确实对于县城挺好奇的,记得三叔他们所在的纺织厂也挺大,到时候是真的可以跟着哥哥们走一趟的。

    送走了三叔三婶和大哥他们几人之后,现在家里就只剩下二哥他们在了。大伯娘家里的三个哥哥里,除了大哥因为今天要早点回县城。

    所以没有和两个弟弟一起去外公外婆家之外,去他们外公外婆家那两个哥哥还没有那么快回来呢。

    因为他们外公外婆家离小河大队有点距离,所以没有卫衍他们回来得这么早。

    现在,家里既然就只有卫衍他们几个在。现在又是到了做晚饭的时候,他们也得开始帮忙奶奶做饭了。

    还好的是,奶奶她们做好的炸鱼还有辣椒酱那些都还留了点在家里吃,所以晚饭可以稍微少做那么一两个菜。

    在卫衍他们待在厨房里面帮忙的过程中,其他几位哥哥们也已经回来了。当然了,他们也是从外公外婆家里带了好些回礼。

    现在,晚上的饭菜可就更是丰盛了。

    等到家里其他人下工回来之后,全家人这才开始吃晚饭。

    孩子们都和大人大概说了一下今天去外公外婆家的情况。然后再让大家品尝一下他们带回来的回礼。

    都是自己家外公外婆的心意,大部分当然是吃的了,不管是怎么样的吃食,反正现在卫衍和哥哥们都吃得头都不抬的。

    而且,卫衍他们吃惯了自己亲外公外婆做的东西,偶尔吃吃大伯娘李梅子外家做的吃食,也感觉很是新鲜的。同样的,大伯娘家的两个哥哥也更喜欢吃卫衍外婆做的吃食,毕竟都是吃个新鲜。

    他们这次捞的鱼吃了两天左右,这还只是新鲜的鱼。还有一些后面又被奶奶炸好放着慢慢吃了。

    这次可以说让家里人都吃爽了鱼肉。而他们家也已经开发出了好几种鱼的做法。不过因为家里调料不多,所以限制了大家的想象力。不然肯定还会有挺多奇葩的做法被卫衍他们几个给想出来的。

    要不说孩子们的想象力就是厉害呢,每次他们想出的做法,大部分都会被奶奶她们否定了,不然肯定要浪费鱼肉了。也不是他们想出来的所有做法都靠谱呢。

    这天,因为哥哥们仍然上学去了。卫衍就又跟着卫卓混。

    因为白天的时候他们一般没事都会出门走走,因为年龄还小,大人都不放心他们上山,不然的话,卫衍是早就想上山去看看的了。

    虽然说他现在来到这个时代之后,就已经完全没有了星际时代那样的精神力,除了留下一个过目不忘的印记之外,其他方面都和这里的人没什么区别了。

    但是,他上一世学到的知识这种东西当然是还在自己脑子里面的。

    所以作为曾经的药师,他现在虽然已经没有了精神力可以炼药,但是对于炼药的材料还是很感兴趣的。

    他也知道始源星上面的药材肯定和星际时代的有了很大区别。所以,他其实有点想上山去看看这里的药材和星际的有啥不同。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虽然自己家父亲卫爱党是赤脚医生吧,平时也是会上山采药,然后回来炮制之后给大队里面的社员们有需要的时候用。

    一开始的时候,他还特意跟在父亲屁股后面观摩了一下他调配中药。然后,发现挺多已经炮制好了的中药他实在看不出来和星际时代那边的有啥相同之处。就是大部分都不认识的意思。所以,后面他干脆就趁着父亲卫爱党刚从山上弄回来新鲜药材的时候再去认真的看看。

    然后他发现还是有少数是能够认得出来的。只是可能药性啥的不知道和星际时代的有啥不同。

    只是认出来一些之后,他还是挺高兴的。觉得等自己再长大点儿了,他就可以自己上山去到处看看。可能有一些星际时代的药材现在始源星的这个时代还没有当成药材来用呢。具体啥情况暂时也还不知道。他平时除了在厨房帮奶奶的忙之外,也会花点时间在父亲配药的时候跟着看的。

    不过,他是发现了,这个时代的医生配药其实挺简单,和星际时代的炼药有很大区别。所以他现在觉得自己可能对这个时代的中医方面是一窍不通的。特别是处方方面,其实也就是相当于他们星际时代的药方了。

    不过,既然他已经找到了那么几种和星际时代外形相同的药材,那么可能以后也还会找到更多的。虽然说他对现在的中医药方不了解,但是他对星际时代的药材药性可是很了解的。

    如果以后能够发现外形相同的药材药性也没有大的区别的话,可能以前的药材知识对于他重头学习这边的中医会有所帮助。

    既然自己有了星际时代的药学知识,如果在这里一点都不能使用的话,那就真的太可惜了。

    而以前的那些知识真正有用的,能够用得上的具体有多少,现在肯定还不能知道。得等他长大点儿,然后了解清楚现在的药材情况之后才会知道的。

    不管怎么样吧,虽然重新活过,但是他的兴趣点仍然是在医药方面。

    而从他对于这个时代的少少了解来说,这个时候可能光是制药这方面应该是不能和医分开的。他既然已经决定之后仍然走这一行,那么他就得学中医了。

    还好的是,家里有卫爱党这个父亲在,作为大队里面的赤脚医生,自己也是可以跟着先学点基础。

    虽然说已经有了规划,但是因为卫衍才五岁呢,所以就算他平时表现得对药材有点兴趣,卫爱党也不会就觉得他会喜欢跟着自己学中医了。所以他只是以为这孩子只是新奇而已。

    不过,就算自己儿子只是一时的新奇,卫爱党还是会认真的教他认识一下药材。

    只是,卫爱党也不是经常炮制药材的,毕竟他只是负责小河大队的这些社员。而且他也只用配好平时常用的一些药物就好了。

    这样一来,卫衍很快就跟着卫爱党把他那些药材都认了下,只是卫爱党也没有和他说起药性那些对于他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比较深奥的东西,也就只是大致教他认了下药材而已。

    所以,卫衍把卫爱党平时比较常弄的药材认识完之后,父亲也就不再让他跟着了,就让他去找小伙伴们玩去。

    这也是因为卫衍这孩子从小就非常乖巧,让父母都有点忧心他会一直待在家里不出门,所以一向都更是喜欢赶他出门和小伙伴们玩耍。

    卫衍也知道他们的心理,又想着自己现在还小呢,也不急。这样就先把学习中医的事情放放了。现在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他还是合群一点儿,和卫卓他们出去好好玩耍吧。

    只是,他有时候还是挺想自己上山看看的。不过又低头看看自己的三头身,觉得自己还是暂时消停一些吧。如果他现在敢独自上山,家里人肯定会疯的。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谁让他还这么小呢。哎哟!小孩子没有人权呀!

    不过,其实他也和小伙伴们玩得很是嗨皮的呢。既然重新从童年开始过,他也准备稍微放下以前拼命三郎的习性,让自己过一个快乐无忧的童年先。其他工作呀啥制药的,那都等长大点再说。怎么也得十岁往后的事情了。

    现在他都还没有开始上学呢,在父母他们眼里还是一个文盲哟。平时跟着卫爱党认识药材也只是用脑子记下来而已,父亲其实也不在意他到底有没有记住。

    想清楚了的卫衍最近除了吃饭的时候,其他时候都是跟着卫卓到处浪。

    这样欢乐的日子过得非常快。感觉才没有过去多少天呢,哥哥们居然就都放暑假回家来了。

    家里有了这么多哥哥在,一下子就热闹了很多。而卫衍也终于不再每天往外跑了。

    只是,哥哥们才在家里待了没几天呢,因为三叔家的那两个哥哥要趁着暑假的时候到县城去和父母待一段时间。所以就在准备着出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