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委老师很识货,微笑,默叹,表示:谢谢我的参与,出门左拐不谢。

    我离开汇报厅的时候,郑茗风在门口等我。

    汇报厅的大门在一楼,后门在二楼,门上还有红色天鹅绒门帘,用来挡住照向台上led大屏的光,而我在快踏上靠近后门帘子的最后两步台阶时,一双被光笼罩的手掀开了帘子,接着就是被逆光的轮廓。

    怎么说呢,那导演要是看见这样的郑茗风,绝对要登门拜访让他进娱乐圈!

    实在是太温柔,太好看了!

    而我身后,下一个选手在朗诵纪伯伦的《爱情是一个光明的字》:“爱情是一个光明的字,被一只光明的手,写在一张光明的纸上......”

    只是,我也是在几年之后才明白,似乎某些情愫也被那双撩开红色天鹅绒门帘的手撩拨开,变为极其缤纷的故事。

    第15章 高中记事·记又一次受伤的春游

    高中记事,最后一篇就写我又一次失败的春游。

    在前面我就提到过,我在小学的春游上,被蜜蜂蛰了以后,发现我是蜂毒过敏。

    自那以后,都不大敢接近花,因为我怕有蜜蜂采蜜,顺带采我朵娇艳欲滴的。【狗头】

    到了高中,我们学校经常作为考点,那几天就有个传统就是非毕业班的在高考期间去露营。

    两天,还是在外面住的那种,老好玩,老刺激了。

    只是后来在我后面几届,听说有两个同学没听从安排去游泳之后溺死了,老师受了处分,校领导挨批评,就再也没组织过了。

    一到高考,教室被征用,同学们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甚至还会特意提醒,注意安全,不要私自露营,不要去水库附近游泳。

    这是后话了,反正在我们那时候,那可是比放假还刺激的活动。

    我在高中去过两次,一次是湿地公园,一次去山里的景区,都是很美好的回忆。

    特别是当有女同学为了和郑茗风坐一块,把100块钱拍在我手里,然后又有女同学想跟我们一起吃饭,跟机器猫似的掏出那么多好吃的零食给我,让我坐远点......

    因此,有了高一的经验,高二去野营的时候,我只带了一点点东西,就等着那些狂蜂浪蝶来喂饱我。

    结果郑茗风不让我换也不让我走,我吃什么?!

    吃郑茗风的!

    因为他带的多,而且我们俩口味很相近,几乎是我喜欢吃的。

    高一那一年的野营很愉快,除了结束的时候一直在捡垃圾外,之前的活动都很好玩。

    但是因为一整天都沉浸在哈哈哈里,我反而没什么深刻印象,反而对高二那边的连住的什么医院我都记得。

    是的,我又中招了。

    罪魁祸首我觉得是山上的花,我们市的桂花很奇怪,一年四季都开,特别是我们学校校园内,十步一棵桂花,齁甜。

    高二那次去的是山上,6月份,丹桂飘香。。。。。。

    到了营地,大概分好营帐,三个人睡一顶帐篷,我放好自己的睡袋就朝着男生营地跑。

    我也不见外,坐下来就掏郑茗风的登山包,看他带了什么零食。

    他和姚恺乐(他最好的哥们)不知道在干嘛,也不知道是去玩什么了,听声音不是在爬树,就是在帮同学搭帐篷,因为随时可以听到那有女生在指挥,“抓住这个,小心小心,那个,那个,别松手。”

    我随意撇头看了一眼,我是坐着的,视野更受限,只看到一群女生在他周围围成一圈叽叽喳喳,我看都看不见他。

    过了一会,我口渴,先开灌可乐喝,开大瓶的怕喝不完,跑气了,剩下的就是灌装的。

    但我被惯得有些过分,不会开易拉罐,也不敢开,总感觉会把我指甲掀翻,想想就一身鸡皮疙瘩。

    就在我歪着头咬拉环,口水淋了罐子一圈,乍一看像个傻子发癫的时候,有人rua了一下我的头发。

    这手法和力道,肯定是郑茗风。

    我忙擦干净嘴角,仰头看着他。

    他站在那笑了一下,递给我一串,嗯,一串,桂花!

    弯腰把可乐接过去,看着上面的不明液体,先是看了我一眼,皱起眉,用袖子擦了擦。

    这动作很自然,却给我羞红脸了。

    这跟他拉起袖子给我擦口水有什么区别?我立马脑补一出励志哥哥和她的脑瘫妹妹的剧情。

    他在那擦,我就低头看他给我的花?串在一起的花,花串?

    不知是用什么线串的,我怀疑是校服的线,挺好看的。

    “干嘛。”我有些明知故问。

    “送你啊。”

    “没见过人送花送一串的。”【傲娇脸】

    这真的是我人生当中收到的第二份花!

    “多小多好看啊。”郑茗风卖花,自卖自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