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抑了,离婚也就算了。

    如果他为了不伤害我和我们的两对儿女而选择隐忍,最后冷暴力怎么办?

    思来想去,我已经想象出了《被困住的郑茗风的一生》的剧情。

    我感觉我真的不应该为了自己的幸福而去伤害他。

    这样的思考在每天的想象中占了1/4,剩下的就是他爱我,我们很幸福和以后的生活。

    除此之外,还有高考啊。

    郑茗风可以考虑不去中科院,选择正常参加高考,我不行啊!

    好不容易,毕业了,吃了庆功宴的饭。

    我已经开始想象我们一起去海边的情节了。

    郑茗风却被喊去老家,那时候他外婆已经在乡下待了一段时间。

    所以,郑茗风大半的假期就在乡下喂猪!

    我也好想跟他一起去,反正猪肯定不用我喂!

    可是我家也不是只有郑茗风家这样的朋友,也有好多亲戚。

    我先是在我爷爷奶奶的旧社区出了近十天的黑板报,都快成过敏性鼻炎了。

    然后就是去堂姐的乡下老家,对,也是乡下老家,但是和郑茗风更是隔了十万八千里。

    最重要的就是网还不是很好。

    堂姐家工作的,玩点手机,打游戏的几乎不在老家待很久,索性就没装wifi。

    我们俩也联系,一般都是这样的画风:

    我:吃饭了吗?

    郑茗风:我吃过了,但是阿花还没吃。

    阿花是其中最乖的一只猪。

    我:哦。[转圈圈——]

    我:[图片]

    我:一只大青虫,好可怕!

    郑茗风:哦,还没收到照片。

    郑茗风:你吃饭了吗?

    我:吃了。

    我:照片还得一会,56%了。

    郑茗风:我这蚊子好多。

    那段时间我们俩倒是没有相互呲,实在也是因为网络延迟太严重。

    我想,等等吧,看通知书。

    大学确实是在一个地方了,我想,过段时间就试探一下。

    上大学途中也可以搞点暧昧。

    比如,睡着了把脑袋枕在他肩上之类的。

    结果就是挑了差不多的时间去的,我爸开车,郑茗风和他爸爸同去。

    我睡着了,被安全带绑在副驾驶,晃来晃去,但是就是不醒。

    到地,落枕了。

    我欲哭无泪之际,郑茗风突然想到:“你为什么不把座椅调低呢?”

    我:......

    现在说有个屁的用。

    大一开学是真的忙,特别是郑茗风,那时候他们学校的军训是真的又严又累的。

    我边看他们学校论坛的吐槽边暗戳戳的心疼他。

    而我,在军训第三天突然发现自己居然是紫外线过敏体质,拿着假条就是躲过了军训。

    他们迎着太阳汗如雨下,我在树荫下昏昏欲睡;他们拉歌,我在树荫下昏昏欲睡。

    为了增强一点集体感,我们班的水都是我搬的,而且会随着日头转移水桶,也算做出一点点贡献吧。

    等国庆放假再见郑茗风,好家伙,果然肤色对颜值没什么影响。

    这个时候我们俩的关系还是没什么实质性的发展。

    大一新生是真的忙,我又乱入各种社团和协会。

    每天对孙妙仪的话只有两种:“好累”和“烦死了”。

    和郑茗风发展的事我就搁置了,我连学习都没有时间,哪有空谈恋爱啊。

    期间还是有人明里暗里对我示好。

    其中一个是跆拳道社团的。

    其实他长得挺帅,总容易让人联想到“若白师兄”。

    但是他给我演示横踢时,脚就伸到我鼻子前......

    嗯,味很冲!

    还有一个就是个同一节公共课的,我忘了是什么课,也不大记得他的名字了。

    他人也不错,帮我占座,还给我带过早饭。

    只是有那么两次,他坐我前面,往前伸懒腰还是叫前面的同学,幅度很大,上衣拉上去,就漏出了他正红色的内裤!

    露出了至少三指宽的,正红色,内裤!

    还有一次就是,他又坐我前面,往后靠,我就看到了他的脖颈!

    青春的痘痘如雨后的蘑菇在他脖子上......

    幸好,这两人也不是明确地追我,我花费心思躲着,把以前努力藏起来的敷衍露出来以后,两个人也没有继续了。

    大学嘛,有人军训第二天能好上,汇报表演就分手。有人在军训前好,毕业了还在一起。

    当时室友听了我说的这些缺点,表示很不解,说我太挑。

    好像是这样,我很容易把身边的同性拿去和郑茗风作比较。

    男性对我参考系好像就是郑茗风。

    这小孩,将来郑茗风无限啊。

    这个人表情有点郑茗风。

    这个人要是外表郑茗风一点也不算太差,可惜,嘴很郑茗风,颜值却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