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

    这个转折也太快了吧。

    太刺激了吧!

    我首先想到的问题是,我还没取名字呢。

    第二个问题是,我还没有面具呢。

    第三个问题是,穿啥好呢?

    果然是女人,思考的问题,都不在点子上。

    看我心事重重的样子,蒋英豪安慰道:“你先回去,准备准备吧。”

    名字,面具,衣服,一路困扰着我。

    我的脑海中,浮现出各种造型。

    蜘蛛侠,蝙蝠侠,佐罗……

    哇哦。

    如果打扮成这样,我大概会被人送到精神科。

    还是低调点。

    于是,我一头扎进自己的衣柜,一阵捣腾。

    所谓衣柜,其实没有几件衣服。

    美人天然去雕饰。

    本姑娘天生丽质,不用漂亮的衣服来衬托。

    好吧。

    我承认,主要是我不会打扮。

    我的孤零零的几条裙子啊,样式老气,花色古朴,穿上之后立即产生一种浓浓的大妈感。

    再说,我不至于穿着裙子,去打擂台吧。

    剩下的,便是校服了。

    难道我站在擂台上,背后一行大字:晋诚中学。

    good!

    张老师一定会咬死我。

    我惆怅地关上衣柜。

    我突然想起来,可以去欧阳立的柜子里,碰碰运气。

    于是乎,我走进欧阳立明亮的房间,将他的衣柜打开。

    本来,欧阳立的衣柜,我是极嫌弃的。

    我怕那堆积如山的臭袜子,会让我产生童年阴影。

    但是,事实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欧阳立竟是个极干净的人。

    他的衣柜,整整齐齐,干干净净。

    我立即相中了他的黑色运动服。

    欧阳立个子比我高。他的运动服我穿起来,有点拖沓。

    不妨事。

    我将袖子和裤腿挽起来,扎紧。

    完美。

    一股浓浓的插秧感,扑面而来。

    没所谓啦。

    我记得李小龙,也是喜欢穿运动服的。

    下一步,面具。

    这个就更难找了。

    谁会在家里放个面具?

    难不成准备去抢银行嘛?

    抢银行?

    我突然灵光一闪。

    抢银行的造型不错。

    我立即,将我的丝袜找出来。

    往头上一套。

    哇哦。

    面目全非。

    一股浓浓的劫匪感,扑面而来。

    无所谓啦。

    越是面目全非,我越有安全感。

    面具,这个社会上,谁没有呢?

    只是有些人,隐藏得深,有的人,隐藏得浅罢了。

    面具,在每个人的脸上。

    有的人,偶尔戴着面具,而有些人,一生都戴着面具。

    面具,让人,产生安全感。

    面具,让人,在多重人格之间,自由切换。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时而良善,偶尔卑鄙。

    即使是自己痛恨的角色,也能在面具的掩护下,轻松驾驭。

    人生如戏。

    每个人都是演员。

    有的人,演技一流。有的人,演技拙劣。

    所以,我必需一个面具。

    哪怕是条丝袜。

    在这条丝袜背后,我便可以放开目前的一切,重新开始。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一身长得不自然的黑衣,丝袜头套。

    真是一言难尽的装束。

    我将运动服的领子,立了起来。

    嗯。

    good。

    更像个恐怖分子了。

    第28章 无限事,不言中

    一切准备停当。

    我取下丝袜,往兜里一揣,便在窗边的小沙发上,坐了下来。

    没想到,这么快,天就擦黑了。

    我想休息一会儿。

    我的心,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

    不可否认,我做了一个疯狂的决定。

    我不过是会些三脚猫的功夫。

    用来揍欧阳立,是绰绰有余。

    但是,若要用来拼命,还是太菜了。

    今天的生死状,不会是我的绝笔吧?

    曾经,我有心写一部惊世骇俗的小说。

    如今,自己有可能成了一部惊世骇俗的小说。

    妙龄女子,擂台之上,三招败于敌手,死相难看。

    或者,某学校在校顽劣学生,不听劝阻,执意争强斗狠,最终自食恶果,终身残疾。

    ……

    想想我就沮丧。

    我大怕,选择了一条不归路吧。

    达尔文说,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实在是太对了。

    智商情商有问题的,或者喜欢作死的,自然被早早地淘汰。

    公平!

    如果我被淘汰了,也是我自己作的。

    与人无尤。

    争强斗狠,本来就是文明的耻辱,社会的倒退。

    下士杀人用石盘。

    我本来是极其反感的。

    如今,我却要亲自践行,下士的悲惨结局。

    想起来今天签的生死状,我觉得有点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