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且嘉嫔就算再用力也不敢真的给金贵人毁容,皇帝就不会轻饶了,所以指甲擦过的红痕根本不会留疤。

    但是愉嫔送那么一盒药膏来什么意思,觉得金贵人已经毁容见不得人了要去掉疤痕那么严重了吗?

    一个个宫人说愉嫔有多好心,为金贵人设想,难道不是用这盒子药膏来造谣,说金贵人毁容了嘛?

    别说满宫里的人,就是皇帝都问了一句,金贵人脸上的伤那么严重了?

    苏叶听见的时候差点笑出声来,说惨还是金贵人惨,就连嘉嫔险些也要栽进去。

    要御医真点头说一句金贵人的脸上要留下疤痕,皇帝沉着脸转头就能把嘉嫔给削了。

    到底后宫的都是他的女人,嘉嫔把金贵人的脸弄个疤痕是怎么回事?

    要嫔妃们一个个学嘉嫔,后宫岂不是鸡犬不宁?

    好在金贵人的脸没什么大碍,连药膏都不用怎么涂抹,喝了几帖汤药,很快就消肿了。

    嘉嫔听说后是松口气,她当时是冲动了,却也是因为实在压不住心里那团火,厌恶金贵人实在太久了,终于能实实在在出一口恶气。

    就不知道她这一巴掌,有没把金贵人这个蠢货给打醒了。

    因为被禁足的关系,白玉都不敢出去打探消息,老老实实在永寿宫陪着嘉嫔。

    嘉嫔不知道为何拿出了经书开始抄了起来,可能是打发时间,也可能是为了修心养性。

    她早上五更天起来开始抄,中间只休息一次,用过早饭后继续,一直到天黑用了晚饭后就沐浴睡下。

    每天都如此,嘉嫔硬生生抄完二十册经书,禁足过了之后就让白玉送去慈宁宫,想要供奉在佛堂里面。

    白玉捧着经书去慈宁宫,嬷嬷道皇太后正礼佛,之后还要捡佛豆,至少要一个时辰。

    她连说不介意,说道:“嘉嫔娘娘日夜抄经,一心向佛,也知道性情太冲动莽撞,想要修生养性,这份心意只盼着能够让奴婢亲自告知太后娘娘。”

    见白玉不肯走,嬷嬷也没多说什么,这把人放在前殿里。

    白玉老老实实呆着,不敢乱看,只低头抱着经书足足站了一个时辰,脚底都疼了,才被嬷嬷重新请了进去。

    皇太后已经捡完佛豆,正捏着一串佛珠,殿内萦绕着一股子淡淡的檀香味儿。

    白玉连忙上前行礼后,恭敬把手里的锦盒送上,里面是抄得满满当当的经书。

    皇太后随意扫了一眼,字迹工整,又是一样的,显然嘉嫔是真的用心抄经,而不是只做做样子,一切都是亲自动手的,唇边就有了两分笑意:“嘉嫔有心了,那我就让人送去佛堂供着吧。”

    白玉再三谢过后,这才恭敬退下。

    皇太后微微垂下眼,很快嬷嬷就出来道:“主子,奴婢每一页看过了,字迹跟之前嘉嫔娘娘送来的佛经是一样的。”

    闻言,皇太后点头道:“嘉嫔是有心了,送去佛堂吧。”

    嬷嬷应下,明白皇太后让她查看,也是担心嘉嫔敷衍了事,让身边的宫女帮忙抄写作弊什么的,那就太没诚意,根本不能送去佛堂的。

    好在嘉嫔是真心实意,短短半个多月抄了这么多,估计是废寝忘食的抄。

    知道皇帝还在气头上,嘉嫔就换了路线,开始在皇太后身上使劲了。

    皇后带着嫔妃们来请安的时候就听皇太后提了一句,嘉嫔连忙起身应了,苏叶注意到她比之前沉默了许多,人也瘦了一圈。

    看来嘉嫔是真的拼命抄经来博一博皇太后的好感,显然是成功了?

    那么多的经书,难为她在短短的时间内抄出来,这胳膊都要废了吧?

    苏叶还挺佩服嘉嫔的,对自己真的够狠!

    然后她就见愉嫔起身,让人送来了亲自绣好的一幅观音画像。

    观音画足足有半人高,坐在莲花之上,面色平和,目光慈爱地看着世人。

    站在跟前还有两个小童,一个玉雪可爱的女娃,一个板着脸的男娃。

    一个手里拿着玉瓶,一个拿着两柳枝,简直栩栩如生,快要从画中走出来一样。

    愉嫔这绣工实在出色极了,苏叶满眼惊艳,更别提是皇太后也忍不住赞叹:“你有心了,这么大一幅观音画你肯定绣了许久,得仔细一点眼睛才是。”

    她拿出这幅观音画,立刻把皇太后的注意力从嘉嫔身上硬生生抢了过去。

    嘉嫔简直要气死了,她拼命抄经不就是想跟皇太后拉近关系,谁知道皇太后这边才起了个头,就被愉嫔截胡去了?

    苏叶看戏看得津津有味,感觉胳膊被人轻轻一碰,她扭头就见高贵妃偷偷摸摸推了一盘点心过来。

    她低头一看还是自己喜欢的桃酥,于是对高贵妃笑了一下,伸手悄悄捻起一块吃了,甜而不腻,带着一点桃花的香气,应该是御膳房师傅做的桃花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