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刚刚才看了度数,那个护士就敲门走了进来。

    “量好了吗?我看一下。”护士走了过来,伸手拿过秦湘手里的温度计。

    抬起手微动,然后看了度数。

    “三十七度六啊……还有些烧。”

    护士语气里微微有些担忧,嘱咐道:“夜里记得千万不要再受凉了,等到晚上的时候我再来给你量几次体温,如果还烧的话,明天要和医生说一下,得给你再加大药量才行。”

    秦湘点点头应下,记下了她嘱咐的几点。

    她也没将这件事告诉罗欣,知道以罗欣的性格,如果知道这件事,肯定是二话不说就要过来陪她。

    秦湘不想罗欣那么累,不过是夜里自己要多注意一些,这些也不是什么大事。

    想好之后,秦湘去简单的洗漱。

    看看病房里新买的那个保温壶里盛满了热水,已经够了,自己晚上需要喝的。

    就连药,也有人提前给分好,还写了备注。

    秦湘看过罗欣的字,一眼就能认出,这并不是罗欣的字。

    心里已经大致有了答案,可仍然还是不愿意承认。

    下午做了雾化,秦湘咳的时间已经少了很多。

    而且罗欣走之前,也加了一次雾化。

    就害怕她晚上咳得睡不着,影响休息或者什么的。

    病房里就她一个人,整个房间里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

    外面的感应灯时不时就亮一下,还会将病房里照亮。

    偶尔还能听到,其他病房传来的咳嗽声,或者是说话声。

    许是白天睡的多了,秦湘晚上并不是太困。

    拿了手机看了眼消息,又觉得眼开始发酸发涩不舒服起来,用任命的将手机放下,瞪着眼睛盯着天花板。

    病房的门她并没有反锁,因为护士说了晚上会帮她多量几次温度。

    而且第二天,护士还要来查房。

    锁门什么的,秦湘还是放弃了。

    省的到时候一次又一次的开门,谁都麻烦。

    可不锁门,又没有安全感。

    秦湘翻来覆去都睡不着,将近临晨的时候,护士过来又帮她量了一次温度。

    这次只降了一点,可是那还是有些低烧。

    病房里都加了暖气,时间久了就会觉得喉咙鼻子干的很。

    秦湘起床给自己倒了一杯温水,慢慢悠悠的喝着。

    看了眼时间,已经过了凌晨。

    想着自己也该睡了,又躺回了病床上,闭着眼睛,努力让自己去睡。

    可越想睡,越睡不着。

    加上过了凌晨的病房,静的可怕。

    病房门又没有反锁,秦湘突然有些后悔没让罗欣留下。

    自己一个人呆在病房,还真的有些hold不住。

    偏偏这时,秦湘还想起来自己以前跟着室友看的那些恐怖片。

    这么一想,她更加害怕。

    从平躺着,又转变成侧躺着。

    最后,又缩到了被窝里。

    直到把自己蒙的头发丝都没露出来,才感觉有了点安全感。

    可突然,病房门吱呀一声被打开。

    想到那个护士刚刚才离开,走之前还说了等到快天亮的时候再来量体温,那他现在可以安心睡了。

    既然不是那个护士,那会是谁?

    秦湘的心猛的一跳,自动就将曾经看的那些恐怖片代入其中。

    顿时吓的不行,伸手摸索着旁边的手机想要打电话。

    可手机还没摸到,就感觉到有人好像坐在了旁边。

    秦湘身子一僵,连动都不敢动。

    连带着呼吸,都停了下来。

    而后,有一只手揪住自己的被子拉了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