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捂住嘴巴,努力不哽咽出声。

    这日子没法过了。

    我回去就去投诉。

    这爪机这么厉害,你们家科技研究员知道吗?

    有这技术报效国家不好吗?!

    给我了我也不能给你们打钱!

    无能狂怒jpg.

    化身喷火龙jpg.

    “那个,先生?先生?你还好吧?”

    嗯?先生?在说我吗?

    我抬起头,看见一个发型很个性的白发男孩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

    脸上欲言又止。

    眼神是仿佛看到一个神经病的样子。

    等等,他是什么时候在这的?

    不会吧不会吧,他不会刚刚一直在这吧?

    啊这……

    我尴尬的差点当场用脚扣出一室一厅。

    我深呼吸一口气,转过脸又掐了一下自己的人中。

    然后迅速摆好姿态,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礼貌而正常的回答他,“当然,我只是在想一些事情。”

    “如果吓到了你,那我对此表示万分的歉意。”

    我微微一笑。

    完美,我感觉自己的仪态满分!

    要不是场景不对,我都要为自己鼓个掌了。

    嘿嘿……

    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等等,为什么我的语言这么奇怪。

    这不是我大中华的语言啊!

    瞳孔地震jpg.

    不过有点耳熟,我好像在哪里听过?

    像是……英语?

    后来对面小帅哥发话了,他涨红了脸,“对、对不起,我好像听不懂你的话。”

    “你会说日语吗?”

    嗯?!

    我不由得沉默了。

    对不起,作为一个学渣。

    我只会汉语和英语。

    英语还没过四六级的那种。

    而日语,我只会那几句——

    求的麻袋、死够唉;

    这还是从关谷神奇那儿学的。

    早知道我会穿越,我就报个日语班!

    好家伙,这年头想穿越都内卷成这了吗?

    都得会多种语言?!

    跪求各位穿越大佬出一份不会语言的回家攻略手册。

    在线等,挺急的。

    我幽幽叹了口气,然后继续用我的语言跟他说:“啊,抱歉,我只能听,不会说呢。”

    对不起,日语是不可能的。

    还有这破外挂。

    只能听不会说。

    改语言就改个符合我所处环境的好不好?

    猫猫流泪jpg.

    还吞了我的手机!

    最后我只能跟这位小帅哥尴尬的两两对望。

    微笑jpg.

    我没事呢……

    好在他也没有多过纠结。

    知道我好像没事就走了。

    我看着他走出去几步,摇晃了一下。

    然后晕倒了。

    ……

    没错,晕倒了。

    我直接震惊了,我感觉他在讹我。

    歪?警察叔叔吗?这里有人碰瓷。

    对,就我眼前这个。

    可是这里不是中国。

    从这个周围的建筑就可以看出。

    有没有警察蜀黎还得另说。

    我必须救他,不然万一有人说我杀人,我岂不是冤枉死了?!

    好嘛,穿越开局第一天,以差点进局子结尾。

    一个小时后,我站在医院里听医生说,一脸呆滞。

    忽然有了想抽烟的冲动。

    看着医生脸上隐隐带着的指责。

    我恨不得一步蹦出大气层,离开这里。

    挖槽……

    这人我又不认识。

    又不是我亏待了他。

    让他饿晕的。

    凭什么指责我!

    没错。这个个性的小帅哥。

    他饿昏的……

    给我整无语了。

    这……这……

    只能叹一口气,乖乖的跟着医生去结账。

    顺便再去买点饭吧。

    咋的也不能饿着那个小帅哥和我自己。

    虽然我才从赫奇帕奇万圣节宴会上吃过。

    等我回去的时候,我看他正准备走。

    一抬头看到我,立刻站起身,给我鞠了一躬。

    “谢谢!那个,那个钱我会努力还你的!”

    还想说什么来着,被我制止了,我觉得再不制止他,他可能一直弯着腰。

    算了,好歹是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神奇地方遇上的第一个人。

    我把打包的饭递给他。

    “没有关系的,能够相遇就是缘分。”我笑着说,“这是给你的,还请不要拒绝哦。”

    “这……可以吗?”

    “当然。”

    我看着对面小帅哥有些红红的脸。

    暗地里猖狂的笑出了声。

    嘿嘿嘿。

    我迟来的金手指到账了!

    我能说日语了!

    虽然还带着些英伦口腔。

    事情是这样的,我听了近一百句的日语的那一刻;

    我仿佛打通了任督二脉。

    通身顺畅……

    我想起了我来这里之前发生的事情。就像是一部老旧的手机,过了一段时间才能彻底反应过来一样。

    但是未彻底反应过来时依旧有程序在运作,所以我的状态处于拥有卡顿而零散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