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没兴趣

    ==============================

    “没兴趣。”

    该说是受到她的影响吧?

    因为恐龙的关系,而使得自己一直被她纠缠,总觉得一些烦闷。

    为何我就得一直被她这么纠缠着呢?

    雪音她看着我,一句话都不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幸也……”

    她突然叫着自己的名字,脸上的表情变的十分的悲伤。

    “幸也……”

    再次叫着自己的名字,不知为何,她开始哭泣了。眼眶里,满溢着泪水,似乎在下一刻,便会决堤……

    是我说错了什么吗?

    心思,像是被什么所纠结一般。

    ‘汝,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人。’

    就在自己犹豫的瞬间,耳边突然传来这段话语。

    到底是谁说的?

    不知道,思绪几近空白。

    “你真的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吗?”

    眼前的女孩这么问着,但我一句话都答不出来。

    转眼间,四周的物体开始消失了。

    电视、桌子、手上拿的面包……

    一样、一样的消失了。

    就像是原本就不存在般。

    我一脸讶异的看着眼前的女孩,因为眼前发生的这一切怪异的事,实在太不真实了。这个世界,仍然不断的在消逝当中;那是我想阻止也没办法阻止的悲哀。

    最后,我又看见了……

    一个纯白的世界。

    眼前有一个女孩。

    在纯白世界里,被漆上纯白色彩的女孩。

    她朝着我这么说着:

    “哪,你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人喔!”

    ──什么意思呢?

    “而且,这个世界,永远、永远都不会有任何改变喔!”

    ──不会改变的结果,会变成怎么样呢?

    “那也就是说,存在是这世界所必然的结果。”

    ──那么,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我,会变成怎么样呢?

    “……”

    ──怎么样?

    “那么,消失则是你所该持有的结果……”

    女孩最后的话语,就这么一句,持续的回荡在脑海中。

    最后……

    最后……

    ‘人要走到地平线上,需要多少时间?’

    ‘不可能,人们不管怎么努力,还是不可能站在那上面的。’

    ‘那个地方,不就代表着梦想吗?’

    ‘梦想,还是永远只是梦想才比较好喔!’

    ‘可望不可及的梦想……’

    ‘还请永远凝视着它……’

    最后,我可以感觉到,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了……

    仿佛一开始就不存在一般。

    那女孩

    仍然一个人存在于地平线上

    一个人欢笑着

    一个人快乐着

    一个人雀跃着

    然后……

    一个人哭泣着、哀伤着……

    bad end1

    ==============

    --------------------------------------------------------------------------------

    雪之音第十九节:十二月四日

    十二月四日 星期五

    早上起来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多了。现在,因为暂时没事做,所以我站在七断树底下,往上仰望。或许,是为了找寻那份孰悉的感觉吧,总之,连自己都不知道原因的,就是站在这里。树梢间,轻柔撒落的日光,感觉十分的亮眼;微微的眯上眼睛,用整个身体,迎向这个由天空所带来的温暖。

    不过,还是觉得有点冷;空气中散逸着些许的湿气,在这名为七断的树荫下。

    轻轻的,拿起地上一颗尖锐的石头,在树上刻下了几个数字。

    ‘1024’

    记得,那好像是神社阶梯,所需攀爬的数目。

    “七断……”

    总觉得,它跟这个数字,好像有很微妙的关连。

    ‘空亦界,为一零、燮二四。切则为异域,形则为……’

    这段话,是之前大叔拿给我看的古书,其中所记载的一段。虽然,现今仍然不明了其中的意思,但感觉起来,好像有一种‘另一个世界’的感觉。

    有点在意那本书上的内容。

    “阿,幸也。”

    突然被雪音从背后叫住。

    “嗯,什么事呢?”转过身去,我以着平常的语气回应着。虽然今天不用上课,但雪音她仍然是穿着制服出现。不过,在制服前,还围了一条围裙。“阿,在煮饭吗?”光看就知道,不过还是随意的问了一下。

    “嗯嗯,是阿。”雪音笑笑的回答。

    雪音继续说着:“对了,今天雪音要去学校喔!”双手抱在胸前,感觉有些难以启口的样子:“那个……幸也,你今天有事吗?”

    “嗯……要去整理神社阿”我这么回答着,“怎么,有什么事吗?”

    她摇了摇头,说着:“既然幸也有事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