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没事。”姜夏这才意识到江辰刚刚的意图,慌忙笑了一下掩饰掉了刚刚的尴尬,然后自己抬手胡乱在头发上扑了两下。

    江辰默默地将手插回了衣兜里,假装若无其事地转过了头。

    接着两人撑着一把伞,并肩向教学楼走去。

    虽然姜夏一路上都在跟他科普北方人不会在下雪天撑伞,但他依旧将伞多往她那边倾了倾。

    所以当两人走进教学楼的时候,江辰一侧的肩膀上已经盖了薄薄的一层白雪。

    他一边扑了扑身上的雪花,一边说:“对了,我英语考到130分了。”

    “我就说嘛,你要是按照我说的方法学,肯定没问题的。”姜夏一脸骄傲道。

    “嗯,谢谢你。”他轻声应道。

    “不用客气啦,反正你之前也帮了我好几次。”她笑了笑。

    “你寒假会回老家吗?”他看了看她,“你老家在北方?”

    不对……原主的老家应该是南方的乡下。幸好江辰不知道,不然她又要难以自圆其说了。

    “嗯……对。不过我不准备回去。”她一边思索一边道,毕竟原主爸妈已经很多年没有过问过她的事情了,她不觉得自己有家可回。

    “那是你爸妈来s市?”

    “嗯……”她含糊地应道,也不想做过多的解释。

    毕竟她所谓的陈煜亲戚身份也是胡编乱造的,她担心说多了会暴露了之前的这个谎言。

    虽然她不觉得江辰会因为她保姆的身份而看不起她,但总归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所以没等江辰再开口,她就把问题迅速转移到了他的身上:

    “那你呢?春节爸妈回来吗?”

    “嗯,他们前天就回来了。”江辰淡淡地回答道,但眼神里多少还是流露出了开心。

    姜夏瞟了一眼身旁的少年,心中暗想他果然还是个嘴硬小鬼,说是不想和父母团聚,这父母回来陪他过节了,不还是挺快乐的么。

    于是又忍不住提到说:“其实我觉得吧,你这英语再学一学,申请国外的名校真问题不大。你不考虑一下吗?”

    “不考虑。”江辰撇了撇嘴,“对了,你有想好报哪所大学吗?”

    “我啊……估计就f大吧。”姜夏毫不犹豫地说道。

    “哦。我还以为你会去t大或者p大,这两个不才是真正的top2么?”江辰有些意外地看了看她。

    “嗯……但是我不想离开s市。”她笑了一下,毕竟她还是挺喜欢这座城市的。

    而且她前世也在这座城里呆了五六年,这也算是她第二个故乡了吧。

    “那你的目标学校定了吗?”姜夏反问道。

    “嗯,刚定下。”江辰不经意地扫了她一眼,“也是f大。”

    闻言姜夏轻笑了一下,揶揄道:“你不也没选择t大和p大,前面还问我为什么……”

    “……”

    江辰没再说话,神情忽然显得有些郁闷。

    他本以为姜夏能听出他话中的意思,他刚好可以借着这个话头表明自己的心意,结果她完全不按照他想的剧本走。

    等到了教室,他更加找不到什么机会去和她表白,思来想去,也只能拖到放学后了。

    ***

    因为今天返校的主要内容就是听老师讲解期末考试卷,而姜夏基本上也没什么做错的题,所以全程都在百无聊赖地托着腮,盯着试卷发着呆。

    偶尔转头看看窗户还飘着的鹅毛大雪,思绪也跟着雪花在乱飘。

    虽然她没有一个具体在考虑的事情,但陈煜这两个字动不动就会在她的脑海中跳出来。

    比如她会想,此刻的陈煜在公司里做着怎样的事情呢?他今晚会不会回家吃饭呢?他和那个喜欢的女生有进展了吗……

    每次课间,她都会忍不住偷偷拿出手机看看有没有新短信,毕竟今天雪下得这么大,陈煜说不定就不会加班,回家来吃饭了。

    然而直到最后一节课结束,她也没有等到他的短信。

    姜夏轻轻叹了口气,眼底流露出来难以掩盖的失望。

    “怎么了?”江辰转头看了一眼身旁有些闷闷不乐的少女。

    “哦,没什么……就是觉得今天这雪还蛮大的,估计回家路可能不太好走。”姜夏笑着掩饰道。

    “确实。”江辰顿了一下,若有所思地瞥了一眼窗外,“我送你回去吧。”

    “欸?不用不用,我就是随口一说。”姜夏连连摆了摆手,“而且你爸妈都回来了,肯定做好饭在等你回去了呢!”

    “他们吃饭没这么早,而且我想看看雪。”江辰没什么情绪波动地说道,“走吧?”

    姜夏张了张嘴,本想再寻点理由再拒绝他,但转念一想他毕竟是土生土长的南方人,难得见到这么大的雪,估计心里挺兴奋的,想多看看也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