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永和宫?

    开玩笑呢。

    采薇既然来了翊坤宫,就不可能这时候去了永和宫。

    除非是佟皇贵妃开了口,直接发了话。

    当然,其它的嫔妃,貌似也是这等的心思。

    到是佟皇贵妃见着没人请话。

    于是,她就是笑了一声,然后,闭目养神。

    翊坤宫的正殿里,佟皇贵妃不说话。

    其它的嫔妃不敢大声嚷了。

    就是有些人想说话,也只能小声的耳语一些。

    说的自然是碎事。

    这等场合里,可没有说什么私秘事情。

    大家还是就凑一堆,那是等一等翊坤宫的主位宜妃嘛,看一看是生下一位皇阿哥?还是一位小格格?

    永和宫。

    乌雅贵人当然知道的,她的宫中就是端嫔坐镇。

    哪怕六阿哥给端嫔养了,看着二人一直联手。

    可乌雅贵人对端嫔还是提防的。

    乌雅贵人可怕生产时,来一个一尸两命。又或者被去母留子。

    要知道那样的话,就是给人做嫁衣裳。

    乌雅贵人出身包衣世家的乌雅氏一族。

    她家族在内务府还是有人脉的。

    这护了自个儿,自然是有手段。

    当然,也与乌雅贵人生下了六阿哥,这背后注定有靠山了,那是肯定有关系的。

    六阿哥嘛,就是乌雅氏一族的未来。

    可乌雅贵人若没了?

    那么,端嫔抚养着六阿哥,这生母殁了,养母为尊。那样的话,岂不是白白给董氏一族生一个皇阿哥?

    为了乌雅氏一族的未来。

    这乌雅贵人的背后,她的娘家那是非常顶力支持的。

    也因为如此。

    乌雅贵人在生产时,还是挺顺利。

    真的没被人暗算。可以说,这是族中出了大力气。

    这是第三胎。

    前面一儿一女,凑了一个好字。

    乌雅贵人可惜着,她没能亲自抚养了六阿哥。

    乌雅贵人想来,还是位份不够。

    如果她是一个嫔,一宫主位娘娘那多好?

    那一个嫔位,在乌雅贵人的眼中,就是望眼欲穿啊。

    这些年来,她拼命的争了圣宠,一直努力的怀上了皇嗣。为的就是一个嫔位。

    到如今,腹中的孩子是男?是女?

    乌雅贵人在生产时,还是有一个念头,她一定要再生下一位皇阿哥。

    “小主,吸气,吐气……”

    “小主,您使劲儿……”

    产婆的话,在乌雅贵人的耳边。

    乌雅贵人当然不会浪费了自个儿的力气,她是一个努力的,又是顽强的女人。

    乌雅贵人的身上,有一种百折不绕的精神。

    翊坤宫。

    宜妃生了她的第二胎。

    太医给她诊过脉相。

    医女也看过胎相。

    心腹都是与她讲,这一胎很有可能是一位皇阿哥。

    宜妃的膝下,有一位七阿哥胤祺。如果再得一位皇阿哥?

    宜妃自然是盼望着的。

    若是有两子,那么,她与荣妃就差什么了。

    要知道,荣妃哪怕有三子呢。

    可那四阿哥、五阿哥是双生子,一模一样的容貌,就是注定了这两个阿哥的未来,那是一个富贵闲人。

    可她膝下的七阿哥就不同。

    七阿哥啊,总归是有希望,去争一争的。

    当然,宜妃偶尔里,会有这般的念想。

    可瞧着皇帝对待太子的好,宜妃有时候,又觉得她想太多了。

    当然,对于腹中再生下皇阿哥?

    宜妃是盼望的。

    那样的话,不管妹妹后面这一抬是儿是女?

    她都能坦然以对。

    哪怕是亲姐妹呢,进了宫后,也是情敌。

    宜妃也怕的,怕她的妹妹生下皇阿哥,那样的话,族里会如何?

    族里当然是盼着皇阿哥越多越好?

    可于她而言,总还是想压住了妹妹的势头。

    宫里的风向,不可能人人得宠。

    特别是一对姐妹,总有一个人要落了一头的。

    宜妃不光为了自己,她便是为了七阿哥,也不可能让人压了一头的。

    哪怕是亲妹妹,亦不容许的。

    时间过了多久?

    宜妃也不知道的。

    宜妃只是在产婆的助产下,是努力的在使劲儿。

    又过了多久?

    直到产房里,传出了一声婴儿的啼哭声。

    “哇哇……”

    那是响亮的小婴儿哭声。

    宜妃听到时,那是心中松了一口气。

    直到小婴儿被收拾妥当了。

    宜妃瞧着包裹好的小婴儿,是被嬷嬷抱到了眼前。

    “恭喜宜妃娘娘,贺喜宜妃娘娘,您生下了一位小阿哥。”

    嬷嬷的眼中,全是笑意。

    宜妃能平安生下一子,这于翊坤宫的所有宫人而言,自然是喜事。因为,他们都会得到赏赐。

    这产房之中的嬷嬷,自然是郭络罗家族里送来的心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