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等蠢事,卫贵人是不会做的。

    “毓庆宫都有两个侍妾怀了太子的子嗣。”

    惠妃这不是一比较嘛,一比较后,她就觉得儿子的子嗣太单薄。

    那儿媳啊,在惠妃眼中,就不够贤惠了。

    当然,若是以前惠妃是满意了伊尔根觉罗氏的,那么,在这一起子事情后,惠妃对儿媳就是满意起来。

    这婆媳之间,若挑了刺,那有的是地方。

    在惠妃没了皇帝的圣恩后。

    在皇帝跟前失了宠,那么,儿子就是惠妃的依仗。

    对于大阿哥胤禔,惠妃看的跟眼珠子一样。

    这大福晋不止是惠妃的儿媳,更成为了抢了她儿子的女人。

    这有了媳妇忘了娘。

    在惠妃的眼中,这如今就成了现实。

    这一现实,让惠妃觉得像是被人煽了一耳光。

    总之,心中堵得慌。

    于是,卫贵人就成了来救火的人。

    来负责熄灭了惠妃心头的那一把怒火。

    “本宫想让胤禔子嗣多些。多了子嗣,就能多生了皇孙。”

    惠妃自觉的她是一片的苦心。

    这一个时代里,媳妇熬成婆。

    这说明了,当儿媳的日子,肯定是不好过的。

    可偏偏己所不欲,勿失于人。

    这么一个道理,在这个时代里,大多数的时候,是不通用的。

    至少,每一个当了婆母的,貌似都很乐意了,给儿媳添堵的。

    若是年青时,吃了丈夫多妾的亏。

    那么,有了儿子后,还是非常介意的,拼了命的给儿子塞妾。

    典型的双标,也是让人“醉了”。

    惠妃当年恨不恨,那些皇帝的其它嫔妃?

    肯定恨啊。

    那暗戳戳里,惠妃的动作可不断。

    做过的那些手段,里面可没多少是干净的。

    惠妃当年吃了其它嫔妃的亏。

    可到如今,惠妃还是觉得她的儿子啊,这子嗣少,这是大福晋不够贤惠。

    因为,大福晋没能生一个皇孙。

    这大阿哥不想纳妾,自然在惠妃的眼中,儿子不会错。

    有错的,一定是大福晋。

    肯定是大福晋吹了枕头风,才会拦了儿子,让儿子不纳妾的。

    “本宫就觉得这一定是伊尔根觉罗氏在背后捣得鬼。一定是她拦着,若不然,本宫的胤禔怎么可能会不想着,多给自己添了子嗣?”

    惠妃这时候,说起儿媳来,也是咬了牙。那典型的带上了恼与恨。

    卫贵人瞧着。

    她倒瞅出来,惠妃这是起了执念。

    有道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在卫贵人的眼中,这大阿哥不乐意纳了妾,那一定是大阿哥的意思。

    夫妻再恩爱。

    那做丈夫的,真想纳一个妾,当妻子还能拦了?

    更何况,大福晋怀孕了。

    按着规距来讲,大福晋是不可能跟大阿哥过了夫妻生活。

    为了子嗣的安全。

    这夫妻二人都要分房睡觉的。

    这等时候,大阿哥有心,多少妾都以纳进房。

    可惠妃起了心思,大阿哥拒绝了。

    为何?

    这一个答案。

    卫贵人相信,惠妃也知道的。

    只是,惠妃不想让自己相信罢了。

    卫贵人也算是看着大阿哥长大的。

    这些年里,大阿哥仗着长子的名头,跟太子是争一个争锋相对。

    这两个皇阿哥,一个是庶长,一个嫡子。

    卫贵人觉得,太子肯定对庶出的大哥有些隔应的。

    那么,大阿哥呢?

    大阿哥肯定是想要嫡子。

    因为没有,所以在意。

    因为在意,所以自卑。

    越是在意,越是自卑。

    这一个道理,卫贵人这一个在后宫中,吃了苦头的人,看得懂。

    至于惠妃?

    卫贵人觉得这些年里,惠妃过得太顺了。

    顺利的保下了皇长子,顺利的成为三妃。

    惠妃如今在后宫中,也是最尊贵的一批主子。

    那么,这等顺利之中,也是让曾经惠妃的一些谨慎,那是被磨损掉了。

    “母子情深。娘娘,大阿哥一定理解您的一片慈母心。”

    卫贵人能如何?

    卫贵人只能赶着好话劝。

    “娘娘,若是您实在说不通大阿哥。倒不妨拿了毓庆宫的事儿,跟大阿哥多讲讲。想来,大阿哥也是盼着,盼着多了子嗣。”

    卫贵人这是把话头转到了毓庆宫。

    她这准备转移话题了。

    “毓庆宫吗?”

    惠妃沉吟了片刻。

    “这会不会激怒了胤禔?”

    惠妃还是不想伤了母子感情的。

    更甚者说,其实,惠妃也很在意了,那毓庆宫中的太子。

    “太子妃还没嫁进来,就是要当了额娘的。”

    “娘娘,其实,您也不必太急了。”卫贵人给出了主意,说道:“太子妃未必就乐意了,她一嫁进来,就有庶子站在了她的嫡子前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