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她关门的那一刻,突然电话铃响了起来。

    “喂?什么事?”

    “现在去逛街?”

    听到这句话,惜雨停在了门外。

    “没问题,我现在没有什么事。”

    “好,10分钟后王俯井见。好的,再见。”

    8岁,已经理解着些话是什么意思了。

    意味着妈妈现在有空,

    可以有空去逛街。

    妈妈宁愿去逛街。

    也不愿意陪我过生日。

    她还骗我说她很忙。

    就是为了推脱不陪我过生日。

    为什么,

    会这样。

    惜雨的心,几乎被蹂躏到粉碎。

    她有些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她想逃避,希望没有听见刚才那些话。

    她疯狂的跑出家,希望跑步可以让大脑不再思考。

    如果可以忘记,她愿意付出一切代价。

    『23』我知道天在哭(23)

    耳边,是风吹过的声音,是小鸟鸣叫的声音,是叶子摇摆的声音。

    可是

    惜雨听不见,

    听见的只是内心的粉碎。

    跑跑跑

    数不清有多远

    几乎没有了意识,已经感觉不到在跑。

    精神已经毁灭,只有肉体在跑。

    跑到已经感觉不到累。

    惜雨觉得头越来越晕,却有些停不下来,因为四肢似乎都不由自己控制了。

    砰~~~

    如果上天能知道这个小女孩有多痛,也许就不会“赐予”她这颗绊脚石了。

    可惜上天睡着了。

    北风依然呼呼的吹,阳光的照射已经失去了温度。

    路旁已经失去了生机的色彩,枯枝败叶给人的感觉是那么悲凉。

    冬天就是这么吝啬,连一点温暖也不愿意施舍。

    被拌倒在地面的惜雨,脸和手被北风吹得冰凉而又带着刺痛。

    惜雨已经累得站不起来。

    外伤和内伤并存,对于一个八岁的女孩又怎能承受得了。

    8岁又能有多坚强

    刚才强忍着的泪,终于不再有所顾忌,倾泻而出。

    呜呜呜呜……

    寒冬的街上几乎没有一个人,寂静使着哭声更苍凉。

    “小妹妹,你怎么了?”

    惜雨的耳畔穿来了一句温暖的问候。

    惜雨抬起头,用大大的装满泪水的眼睛望着对自己说话的男孩。

    男孩的样子似乎和自己差不多年龄,他对自己微笑的样子,就像是夏日的阳光。

    “你为什么哭呢?发生什么事了?”

    “因为……因为妈妈不愿意陪我过生日。”

    惜雨停止了哭声,回答到。

    “啊,今天是你的生日?”

    “嗯,我今天八岁了。”

    “那你妈妈为什么不愿意给你过生日呀?”

    小男孩很困惑,因为自己每年生日都是妈妈主动帮自己过的。

    “我不知道……妈妈说她忙……可是她有和别人说现在有空,愿意去上街……”

    “怎么会……”

    小男孩不明白。

    “那,那我陪你过生日好吗?不要哭了,快起来吧!”

    听完这些话,惜雨有些不相信。

    “你……帮我过生日?”

    “是啊。”

    “真的吗?谢谢你!”

    惜雨在确认了之后很是高兴。

    “那你快站起来吧,你看,你的手和脸都流血了。”

    小男孩小心翼翼的把惜雨扶起来,然后从口袋里拿出湿纸巾,轻轻的为惜雨擦干净脸和伤口,还用嘴巴轻轻的吹气。

    那一举一动都让惜雨很感动。

    “怎么样,还痛吗?”

    “不痛了,谢谢你!”

    “不用,现在到我帮你过生日了,走,我们去吃蛋糕!”

    “恩!”

    小男孩拉起惜雨的手,朝附近的蛋糕店走了过去。

    “欢迎光临”

    伴随着开门那叮当作响的风铃声,服务员亲切的问道。

    “想要什么蛋糕呢?”

    “你想要什么蛋糕?”

    “呃……我想……”

    惜雨有些不知道怎么选择。

    “呵呵,是哥哥带妹妹来过生日吗?”

    服务员亲切的笑着。

    “要是我真有这么漂亮的妹妹就好了,那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他的!”

    小男孩笑起来那弯弯的眼睛,真的给人很温暖的感觉。

    “怎么样?选好了吗?”

    “恩!我要那个!”

    惜雨选了一个很可爱的蛋糕。

    “好的,那请姐姐帮我们拿到外面的餐桌上可以吗?”

    “当然没问题,你们先去坐吧。”

    小男孩交了钱,就和惜雨坐到了餐桌上,蛋糕也马上就到了。

    这是一个很可爱的蛋糕,粉红色蘑菇形的房子~

    “快吃吧!”

    “可是……我不舍得吃。”

    惜雨见过吃过的蛋糕,绝对比这个漂亮得多,可是她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个格外的珍惜。

    “那就拿个照相机拍下来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