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余是个好弟弟。

    他碗里还有分到的煎饺。

    “哥,给你吃。”

    沈途想要又克制住没要,他不能要弟弟的东西。

    “你吃吧,我不吃了。”

    沈余年纪小,搞不懂他哥啥心情,一会要一会不要。

    那自己小嘴吧唧一下咬上一口。

    沈途小脸苦巴巴的,只好认命的喝自己的糊糊。

    安样看着觉得实在好玩。

    “明天中午不是能去奶奶家吃炖鸡吗?你再坚持一下好不好?”

    沈途听到这个,才点点头。

    “好的,我会坚持的。”

    然后立刻就乖乖的把自己的糊糊喝完了。

    沈阁暂时不能理解这个二儿子心里的想法。

    晚上一家人照旧的,各自看书,只是沈阁在处理工作上的事情。

    换安样给几个孩子讲故事了。

    第二天一早,安样把剩下的饺子给煎完了,煮的南瓜粥,还有炖的鸡蛋,入口嫩滑,滴上香油,厨房里全是香气。

    沈练在床上给几个弟弟挨个穿衣服。

    沈途的鼻子特别灵。

    本来还困得睁不开的眼睛,瞬间就睁开了。

    “哥,你有闻到吗?好香啊,娘做什么好吃的了。”

    沈练无语的给他把衣服穿好。

    “你的脑子里就只有吃什么?”

    沈途一点都不在意,穿上鞋就蹬蹬的跑出去了。

    安样那边已经把饭菜做好,沈阁端到桌子上了。

    沈途到堂屋里就凑了上去。

    “真香。”

    说着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安样用手指抵在他的脑门上。

    “沈营长带着沈途去洗漱。”

    沈阁也是发现沈途现在也不惹事了,满脑子就想着吃。

    伸手牵着他去洗脸。

    “你说你怎么就想着吃这个,吃哪个呢?”

    沈途撅着小嘴。

    “那肯定的呀,不吃饭就饿死了。”

    沈阁无奈的笑笑。

    “你说的对,不吃饭就饿死了。”

    沈途嘻嘻的笑了起来。

    安样到他们房间里,帮着一起穿衣服。

    沈练几个人吃上一口炖的鸡蛋,就觉得好吃。

    安样喂着沈余跟方期。

    沈阁看着方期才想起来一件事情。

    “我今天把方期的户口给办了,你觉得姓沈还是姓方?”

    方期听到提自己的名字。

    还抬头看了一眼沈阁。

    安样摸摸他的脑袋。

    思考了一下。

    “姓沈吧,我们现在是一家人了,自然是要让他跟几个哥哥一个姓氏,另外也是不想让他在长大的过程中觉得跟家里的哥哥们不一样,至于他亲爹的事情,等他长大,我慢慢告诉他。”

    沈阁知道安样说的在理。

    “行,那就是沈期,把名字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