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途就知道,但是更知道的是家里确实没羊肉。

    “没关系,娘做什么都好吃。”

    安样手下把烙好的饼给盛了出来。

    沈阁这会也洗好手,站在厨房门口。

    沈途站起来看着他爹。

    “爹,您现在忙吗?”

    沈阁摇头。

    “咋,你有事?”

    沈途从烧火这里走出去。

    “爹,不忙去烧火吧。”

    说完自己就到堂屋里去跟沈期玩。

    沈阁还没反应过来呢,就被安排了。

    不过也没说啥,过去就认命的坐下来了,开始干活。

    安样这会开始做汤了。

    没有羊肉,就多放些几种蔬菜。

    爆炒一下豆角,还有下雨后摘的木耳,切碎一起炒好。

    本来应该用熬制十几个小时的羊汤做汤头的,但是没有,就直接炒好的菜,加上水,再把粉条给放进去。

    咕嘟开,再弄淀粉调一个汁,倒入锅中勾芡好,加上盐,胡椒粉调味。

    把刚刚烙好的饼一个个的掰到碗里,要掰的碎碎的。

    锅里的汤煮好,把盛着掰碎馍的碗里,都给盛上汤。

    可以加一些家里的辣椒油,或者是醋啥的。

    看自己想吃啥样的,安样自己加的辣椒油,辣椒油自己做的,麻辣很香。

    撒上葱花,滴上香油。

    最后就是要搅拌一下。

    安样端上桌的时候,大人每人一碗,他们几个小的,都是半碗。

    而且都是搅拌好的。

    里面的红薯粉也放了很多。

    直接就可以喝起来。

    馍加上汤真的是很好吃,特别是带有的胡椒味。

    沈阁吃饭比较快,一会就没了半碗。

    对面四个孩子,都捧着碗拿着勺子吃饭,特别认真。

    “下次要是有羊肉就好了,熬一些羊汤,做才正宗。”

    沈途嘴里吃着没办法开口,还不断点头。

    沈练先喝完半碗的。

    “娘我还吃。”

    安样把筐里的馍递给他半个。

    “自己掰。”

    沈练接过来自己掰了起来,一开始是很认真的小碎块,到后面块就越来越大。

    沈余也开始掰了起来。

    安样看他们掰馍都觉得很有意思。

    沈阁站起来把他们掰好馍的端走,又给加上一勺。

    安样自己喝了一碗就已经饱了。

    沈练现在才七岁,已经吃快一碗了。

    安样看看家里的锅,以后做饭要啊更多。

    “娘,这个馍泡着好吃。”

    安样接过来沈期的碗,给他掰馍。

    沈途第二次加的那一勺都吃完了。

    “沈期你吃的太慢了,看我都吃完。”

    沈期站在桌子旁边正在看安样给自己掰馍,听到沈途的话。

    “二哥好厉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