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样知道他喜欢吃甜的,但是现在已经在控制他吃甜的次数了,毕竟今年就四岁了。

    “里面是放了梨。”

    沈期不好意思的笑笑,靠在安样的身上。

    “娘,我想吃,就吃一点点可以吗?”

    还伸手比划出来一点点。

    安样哭笑不得。

    “行,那我们就吃一点点。”

    说着也是比划了一下,这一点点大概也就一口。

    沈期嗯了一声,就一路小跑着就又出去了。

    安样掀开盖子看看里面的梨,下次可以在里面加上银耳,止咳的,而且就不用再放红糖了,这个梨本身就含有糖。

    炖了一个多小时,梨炖的已经一碰差不多就能掉的那种。

    安样裹着布给倒了出来,汤是稍微有些红的,闻着就是甜的。

    拿过来勺子,自己先慢慢的尝了一口。

    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甜,梨的清甜味是完全有的。

    “你们俩来,我喂你们喝。”

    沈余不喜欢吃甜的,他倒是喜欢吃炖了这么久的梨。

    沈期自己喝了小半碗汤。

    “真好喝。”

    炖了这么久的,他们三个在家里吃完了。

    沈期还不忘他的俩哥哥。

    “娘,哥哥们没了。”

    安样晚上还炖呢,饭后顿一下,主要是沈阁也没喝上的。

    晚饭,安样做了一个拔丝苹果。

    还没到开饭的点,一盘子就在厨房案板上被分吃完了。

    沈阁到家的时候就看到那个空盘子。

    “这个里面是做的啥?”

    安样在炒一个小青菜。

    “一个拔丝苹果,他们给吃完了。”

    沈阁隐约的能看到上面还有拔丝过的痕迹。

    “我一口都没吃上。”

    安样把盛出来的青菜递给他。

    “你还是看看眼前这盘青菜吧。”

    沈阁点头,把青菜给端到饭桌上,又转身回到厨房。

    “我觉得我们应该把这几个孩子都扔了,这样就过咱们俩自己的日子,你说咋样?”

    安样把准备好的砂锅给端上来,还有梨,里面是泡好的银耳,放到煤火炉上,直接就趁着这个做完饭后的小火给炖起来。

    “好啊,沈团长去扔吧。”

    沈阁走到厨房门口,看着在堂屋里玩的闹哄哄的几个孩子。

    “我觉得还好,毕竟都养那么大了,现在扔有些可惜。”

    安样一副早就看穿你了的样子。

    “把这窝窝头端上去,我把米汤给盛出来。”

    沈阁哎了一声,接过来转身就准备走,结果才注意到煤火炉上还放着一个砂锅。

    “这是啥,谁病了,要煮药?”

    安样忘记了,现在砂锅很多人还是用来炖药用的。

    “炖的梨,不用管,小火炖着就成。”

    沈阁只是皱着眉头看看,不过也没管,这个方面他也不懂,不做过多发言。

    晚饭做得也都很简单。

    炒的小青菜,番茄鸡蛋,还有一盘自家腌的酸黄瓜用香油调了一下。

    “对了,你能托后勤部给弄些麻酱吗?我打听说很难买,想着严部长说不定能弄到。”

    沈阁吃了一口菜。

    “行,改天我问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