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屋里头看到了留言(积极的小三和懒惰的大葱与纠结的我开了群聊)。

    小三说:瓜瓜你那点酒量不能喝酒。

    大葱说:她就不能和老唐凑一起。

    小三说,对,他俩别颠倒了。

    大葱哈哈哈三声。

    小三说,老唐一定喝横着了。

    我插上一句,没有没有,他一直嚷嚷着自己没醉能走直线。

    大葱说:行啊,走直了没有?

    我说没,我把他送回去了。

    小三说唉,真怀念国内的生活。

    我刚想附和,大葱发过来一个脑门破玻璃的动画,说:抽风还传染吗通过sn?

    小三和大葱再次开战,这俩人从来就这么能哔哔,成天两小儿辩日,用我妈的话说就是肝气燥。我看了一会儿觉得一时半会儿难分胜负,就关了电脑。爬上床

    第6节

    躺在床上想,我和这群男人混在一起太久了,这不利于我的恋爱大计。最佳例证是,我都这么以为自己极力掩饰,我妈竟然还能如此快速地辨别出我的异状。

    我这么个花痴的主,遇到合乎心意的小哥哥马上脱去正经严肃的虚伪嘴脸,变回低龄智障状态。

    问题是这个小哥哥是个新物种,到目前为止,完全找不到攻破他的方案,如果身边有几个闺蜜起码可以商量一下。就我身边这群男人的状态来看,他们估计是不大能给我提供什么好主意——如果不添乱的话。

    眼见着第一次和z君聊天的机会过去了,我们并没有进入到我所期望的超级无敌霹雳牛x的相见恨晚、天造地设、无话不说、琴瑟和鸣,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地步。

    事实上,我的心情还没有不跟他聊天时候好,那时候还能yy一下,喔噻,这个z君哦,跟我会是这么这么这么地合拍,这么这么这么地投缘,然后我就那么那么那么地收集他的资料,再那么那么那么地把他吃掉,啊哈哈哈……

    现在都不对了。

    只好沙盘第二次,一边郁闷一边安慰自己:谁说沙盘一定要正确了?!股票沙盘天天来,也没见正确几回,我这可比沪深市好多了。

    沙盘再一次:如何搞定第二次接触。

    首先否决打电话,这会使他感觉到你的态度不一般;然后否决贸然的短信,说多了显得絮叨,说少了莫名其妙;最后否决掉无意义地聊天,无意义就是无意义,显然易见。

    然后我发现,第二次亲密接触没戏了。

    如果我要接触他,似乎必须要让他知道我对他有意思,但这是大忌。男人与女人真的不同,如果女方先露出马脚,那么男人的自恋就会无限膨胀几乎成为宇宙一般大小,相应的如果女方要赢得等量尊重恐怕也得耗费宇宙无敌霹雳的精气神。

    好吧,有一群男死党的好处就是极为了解男人是如何看待女人的。

    但是,这种买卖我不干。白痴才干,不但没意义,极大可能得不偿失,收效如此之低,太对不起我的专业了。

    那我要面对的结局就是,我和z君over了。

    我声势浩大的摆脱正太工程,歇菜了。

    我很是不安,这种情绪如同圆月对狼人,或雄黄对蛇妖,让之原形毕露。我其实是个有些自卑,有些脆弱,还有些小小的厌世情节以及略略的清高的人,这些东西让我花费极大力气去克服,如今只有在对生活失去控制的时候才会显露。

    爱情好像饮鸩止渴,明明知道会大伤元气,依然为止奋不顾身。而总有那么一个人,你希望你会遇到,但又希望永远不会遇到。

    我躲在书房,我家书房比我的卧室大,因为我爸喜欢买书,他喜欢买书的原因是我妈喜欢看书。

    万物有因有果,什么因能种到z君这么一个英俊的果实出来呢?我是多么想看看z君的爹娘啊。

    一幻想,加重现实无奈的挫败感,显而易见我是被困住了。

    睡不着,就看老子,边看边抄,就跟有人睡不着看外语一样。看到当年抄过的一段话——以正治国,以奇用兵,以无事取天下

    眼前顿时一亮。

    所以中国朴素唯物论被西方哲人所推崇,你看看老子,

    老子的理论大可治国平天下,小呢,可让我用来驯服过于顽强的z君。

    什么叫做大智慧?大智慧就是能用到小地方的智慧。经过数千年前哲人老子的启迪,我那些对付敌对分子的智慧悉数回到脑中。姐姐我可是看着老子孙子鬼谷子以及各类兵书长大的(老子不算兵书),我就不信了,发挥中国五千年泱泱大国的文化精髓在我身上留下的小小力,还赢不了一个从司徒雷登老家来的顽固分子!

    事情只要一上纲上线,马上就能激起全斗志。

    再次分析如今战况:面对如此令我向往的z君,我盲目而春情涌动的小心心在支配我理智的大脑,如果我是男人,我会骂自己是“精虫冲脑”,谢天谢地我不是。我只能说,我自卑了,觉得我不够优秀,配不上他,像陈小春唱:她像个天仙,她太美了——其实陈小春也蛮有味道的。或者张爱玲说,面对爱人,她自己愿意低到尘埃里去——就胡兰成的作为,似乎还不够格为张爱玲提鞋。

    遇到喜欢的人每个人都觉得忐忑,且模糊了标准,这是常情。所以,既然毫无头绪,如此不如按兵不动。

    我再次激动地爬上网,找到私密的专门为这次战役留下的er日志,写下了今次的感想——按兵不动几日,放长线,钓大鱼。

    想当年搞定小正太们,那简直就是顺手拈来,或者就是因为前期锻炼不具有提升效果,所以遭遇真正敌人就如此这般地没有头绪。要是早遇到几个这种段数的正太……

    还是算了吧,一个就这么要命……

    怎么追个男人这么费劲啊?比保研还费劲。作一个倒追的女太痛苦了,将来一定得生儿子。

    我和z君的儿子,一定会很帅的吧?像z君那么优雅,像我一样聪明……

    精神胜利法还是很管用的,我连将来买房子在哪里都盘算好了,这么精诚所至的心思,z君如果不是我的,会是谁的呢?

    这下摆脱了部分的阴影,忙活自己的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