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老师冰雪聪明,顿了一会儿,看得出我不乐意,于是仗义地敛着八卦精神说,走吧,一会儿还得吃饭去呢,还有事儿说,就不请闲杂人等了。

    真是解恨!我都想抱着她亲。

    接着,一股人流涌出来,慢慢冲散我和z君,他没有追上来,我也没有走过去。

    很多时候,人和人就是这样,在某个时刻,停了一步,就错过了一生。

    可我与z君不错过又能如何?

    当一个人心里有另一个人,你把他的心拿来,也找不到装你的位置。

    这个时侯,我该佩服我的冷静,我知道我不能问他为什么。

    感情哪里有为什么呢?

    要是有原因,也不会让那么些人这么没有头绪。

    如果他不想放弃过去,我就算撞死在他面前,也无济于事。

    既然不能好好在一起,那不如就好好分开,我不是拖泥带水的人,我不要不干不净的爱情。

    我挽着老师,一步步往外头,并不敢回头看,只好拼命念古文,老子失去了威慑力,近日来我背诵庄子。

    “不累于俗,不饰于物,不苟于人,不忮于众,愿天下之安宁以活命,人我之养,毕足而止,以此白心。”

    这段话不断重复,我觉得慢慢平静下来。庄子虽然难背,但是他很慈悲,想得太多了,所以很纠结,一纠结,就容易嘚嘚,不过他也算有福气,他嘚嘚有人听,多少人嘚嘚没人听啊。

    心事太多跟内外压差不平衡一样危险痛苦。

    老子是神,庄子是人,有个人说他“眼极冷,心极热”真是没错,我现在越发能体会庄子的心情。

    师傅很开心,他说我对老子思想领悟得很好,要我去见掌门。要是他知道我用古文来克制对z君的思念,估计要让我倒立。

    我见过大师哥罚倒立,一边倒立,一边背书。夏天太阳毒辣,汗水流在地上,打湿了一片。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这些。

    就算想法很乱,还有有那么几次,我是想转过头跑回去,我那么爱他,这样放手,的确不甘心。

    但是爱这个东西,光有一方是不能成立的,他如果不爱我,现在我回去,也不过是短痛变长痛。

    z君到底没有追上来。

    可我想,如果他追上来,我就不再追究这一些。

    我这个人其实很好哄,在我没有信心的时刻,如果你有,我就不怕了。

    女孩子其实都这样。但这明白这一点的男人却不多。

    可能并不是不明白,而是不够诚心。

    第85节

    晚上z君没有联系我,虽然我在吃饭,但也一直盯着电话,希望某一刻能够看到他的号码在屏幕上闪烁。

    我没出息地想,就算这样,只要他伸出手,我依然愿意握住。

    对于感情,每个人都不理智,每个人都很卑微。

    但是看起来,他并没有。

    他说他爱我,然后他跑了。

    他冷静得很,跟作报告一样,站在那里,念了稿子,因为没收到合理预期的掌声,所以,遗憾地不再进行下一轮深度介绍。

    但是爱这件事情,应该类似银行的吧?

    有本有息,存进去,取出来。

    存得多,能支出得才多,取得太多,要是透支,就会影响信用。

    光说“我要存钱!!”根本不够的。

    就好像“我爱你”

    你爱我,你怎么爱我呢?

    “我爱你”说出来是为了提醒,而不就是为了练习普通话发音。

    有个心理学家说,感情的危险期是14天,两个人两个礼拜不见面,爱情氛围就会下降。

    我们两个大约已经超出了这个时限很久。

    可为什么我看到他还是会失去战斗力?我以为我已经克服我的感情,可以跟他好好据理力争。让他知道他对我都做了什么,而我的反击是多么的顺天而生。

    但他跟我在人流里逐渐散开的时候,我只想过去拉住他,请他不要走,请他在我要走的时候,也让我留下。

    我在考虑要不要把我的手机铃声换成“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这首歌。

    然后强烈地鄙视了自己,我想有什么用?关键是他想不想。